19483

岳阳

莫斯卡穿越十二湖记

莫斯卡马帮

途中有七岁小男孩叫我们去他家喝酥油茶。这条线路极少有大量游客,藏民看到我们也是很新奇。藏民并没有被外界污染,如318线伸手要钱要物的藏孩,洛克线上瞒天要价收费的藏民。淳朴风气由心而发,没有虚假的热络。家里有他爸妈、奶奶,弟弟,只有他会说汉语,奶奶添火,妈妈烧牛奶。

给我们两人盛了满满酸奶,这种原始纯酸奶酸的不行,虽然给我们加了许多白糖。喝完又无限量的加酥油茶,热情好客看着我们傻傻的笑。临走我俩搜上下找不到钱意思一下,我把我的午餐路餐饼干都给他家小孩,幸好也找到二十元钱一并给他们,找不到钱感觉吃霸王餐似得。他们也极力阻止退回我们的钱物,后来跟领队说起,领队说可以给些吃的,但最好不要给钱,怕留下以后不好的风气。觉得也是外人一多这样搞就被玷污这种淳朴的。

这晒的牛粪是用来烧火的吗

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营地

这个土拨鼠在藏民家附近,藏小小女孩一呼唤就出来。

虽然强度不是很大,但搭个帐篷蹲下来起身都呼吸急促,头痛胸闷。强烈的时候感觉脑袋炸开般。

?

晚上天气晴朗,星空满天。这是同行南帆拍的,他在营地叫大家起床看星空。虽然是夏天,但高原的温度极低,冷的我不想穿出睡袋,管你再美我也不想出来。从睡袋帐篷穿衣服起身稍一行动,高反随之而来脑袋胀呼吸困难,还是一动不动好些。

很多队员高反特别厉害

搭好帐篷,又翻个坡去上下海子,来回二三个小时。

沼泽里的花开的淡然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