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一场惊艳岁月的旅行

离村子约6公里处,有一片很大的山顶平台,可以一眼望到远处的五台山山脉,易心生辽阔。虽路途崎岖,不免辛苦,只要能到达,也算是值得。

在山顶,清风阵阵徐来,吹走了心中的喧杂。我们都很快静了下来,坐在草地上,聆听付哥为我们讲解《心经》。佛法终有一种让人安静顿悟的力量,或多或少,凭心智,更凭意念。

之后,我们继续在春风中徒步经上卜头到达最后一站:普贤村。探访一座古寺庙遗址。

大概到下午6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坐车回到盂县县城,在饭店热闹地有趣地吃了一顿“难忘的晚餐”。所有行程结束。

“盂县周末二日综合了乡村游,文化游,考古游,风景游,探路游,美食游,公益游,爱国游。。。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徒步游学!”其中一位同伴将这次活动如是总结。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付哥评价:“一次修行的徒步,一次乡建的探索,一次文化的游学,一次非常的收获!”

感格徒步,兴起斯文。

无疑,这次盂县的“麦理浩径”以它的广博深远惊艳了我们,感于此,格于彼。也许,我们每一个人所收获到的东西都不一样。但是,只要能有所感,有所格,在我们的生命道场中就会积蓄更多的能量,去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想,这是一场惊艳岁月的旅行,太多的感悟与收获都将铭记于心,深深地感谢所有的参与者,谢谢大家!

水灵灵0508 发表于 2019-8-29 15:52

...

老房子

铜炉村的村口右侧有一座寺院,文殊寺。坐北朝南,上下二进院落式布局 ...

古老的村庄承载着村民的希望。
水灵灵0508 发表于 2019-8-29 15:52

[/p ...

很有文化历史底蕴的一个古村,的确是一场惊艳岁月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