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在五台山,也能有艳遇!

在很多人的眼里,五台山是一个庄重而神圣的佛教道场。烧香、拜佛及各种宗教活动应该是五台山的常态化景象。如果你只是去台怀镇的寺庙群,也的确如此。

在户外爱好者的眼里,五台山是一个徒步者的乐园。典型的朝台之路就是一条无比经典的徒步登山路线,一年四季风景绝美。如果你只是去重复朝台者的轨迹,也绝不会失望。

然而,对于喜爱大自然的探索者来说,五台山的风情远不止于这一些,她还有更多值得去被发现的魅力和精彩。

比如,从某一个小山村入口,慢慢进入山沟,再慢慢爬,向着台顶,一路探寻……

五台山是博大的,包容着万物。

而这样的探索,注定是需要去尝试的。

于是,我和徒友们踏上了这样一条探索之路。

早晨的天气很好,天空蓝的轻盈,看似是个暖日。

却不料,刚进村,一下车,阵阵寒意就飘然而至。

山野间,白茫茫一片,白银素裹,原本寂寥的山丘瞬间增添了许多生机。

穿过古朴的小山村,我们行进在山谷间,尽情地一路行走、一路赏景。

原本以为,在这样的阳春三月,冬日的积雪早就融化,万物开始复苏,善待着勃勃生机,五台山也该如是。

可偏偏,不管外界再怎么喧嚣着春天的到来,五台山依旧缓缓地,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这团团的白雪,却在顷刻间惊艳到我们的眼球。

远处斑驳的山岭,闲游的肥牛, 清凌凌的小河,在暖阳中焕发着神采,我们脚步轻盈地行走在如此美妙的山水间。

渐渐进入到山岭,脚下的积雪越来越厚,踩上去是松软的。在脚步之间,还会飘洒出飞扬的雪粒,弥散在春风中。

一步又一步,深深浅浅的脚印铭记着我们心底渴求的那份自由。

或许,每一个去五台山的人,心里总是会不自觉地带着自己的愿望,去祈福,去朝拜。中来回踱步,这并不是一件轻易地事情。

想起一句话:双脚在炼狱,眼睛在天堂。

雪后的五台山,很美,带着些许肃穆和寂寥的美。

这样的美,直入心间,在惊艳视觉的同时,也惊艳到内心。

——2017年3月26日

这标题取得很有吸引力哈哈
支持精彩分享!!!
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说不定在路上会遇到自己想遇见的那个人
感谢精彩分享

风尘仆仆的出现,满载而归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