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地址: 恒春 公路1097之1号

门票:200元台币/人

营业时间:9:00am—6:00pm

鹿境离恒春古镇非常近,时间比较充裕的不妨来这里,可以感受与梅花鹿近距离接触的体验。整个园区小细节做得很到位,包括纪念品店的文创小物、用来拍照的装饰品、饮料吧、甚至连洗手间的镜子都是带有鹿角图案的。

买了门票就可以在当天任意进出园区,与梅花鹿接触前用园区内的设备先洗手消毒,可以先进去逛一逛,熟悉了鹿的习性后再出来买鹿食喂它们。

穿飘逸的衣服需要留心,有一只鹿一直对着我的裙脚嚼也是real心累...

碰到一对有爱的父女。

恒春古城

恒春古城是台湾最南端的乡镇,旧名琅峤,古城就座居镇中央,是台湾仅存的一座完整古城。这里像沙溪一样安静,没有垦丁大街的人流熙攘,低矮的城门安静地伫立在原地,抵挡着南来北往的风雨。

夜晚的恒春与白日各有千秋。

建议时间充裕的话来恒春古城吃饭,或者不喜欢太热闹的垦丁大街也可以选择这里。

《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就是在古城里。

我们到垦丁的第一晚刚巧赶上 恒春 古城每逢周日晚上的集市,客栈老板推荐我们过来,那天还没有租电驴,打了个车过去了。果然吃货都是天黑行动,我们当天来到这里差不多是晚上8点,逛吃的游人比肩继踵。小吃有卤味、章鱼烧、寿司、可丽饼等,非常典型的台湾街头小吃。我总感觉这边的小吃偏咸,尤其是卤味,好吃归好吃,但是吃多了齁咸齁咸的。

垦丁大街

以吃吃吃为主,还有很多纪念品店和卖衣服、夹脚拖的店。晚上小摊贩出来后比白天热闹,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火爆的店要等好久才能排到。

垦丁の美食

邱家生鱼片

地址:离后壁湖很近,在 恒春 镇大光里(路)79-51号。

生鱼片太划算,200台币40切,不吃怎么可以忍!推荐综合生鱼片、凤梨虾球、龙虾、海瓜子、酥炸花枝丸,再搭配一个素菜一份汤,好了不说了,潘奶奶先去擦口水了。

【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

地址: 垦丁 路海滨巷9-3号,就在 垦丁 大街。

建议提前去,饭点儿要排特别长的队,第一次去一看队太长了,于是放弃,第二次中午11点来的,人还可以,到12点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在这家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一顿虾,本来想着要个小份,结果一吃欲罢不能!还想再要一份,老板娘说加菜要等很久,遂放弃。所以点菜一定要点够,菜量不是很大,两个饭量正常的人可以点四个菜。

推荐情人的眼泪、三杯鸡、凤梨虾球、白灼虾,这个鱼我忘了是什么鱼,沙茶蟹脚味道比较重,个人觉得还不错。

沙茶蟹钳

三杯鸡

白灼虾

【50岚】

大名 鼎鼎的50岚!内地版本注册为一点点,台湾原版是50岚,到了垦丁当然要喝,毕竟是甩开一点点好几条街的正宗港味奶茶。垦丁大街里有一家,白天人少,晚上要排很久。 恒春 古城里也有一家,人少很多,建议去 恒春 古城吃饭的时候顺便来一杯。装逼就来50岚,别提什么一点点。

推荐波霸奶茶、珍珠奶茶(波霸奶茶珍珠大,珍珠奶茶珍珠小,就是这个区别)、冰激凌红茶拿铁、奶绿等。

小杜包子

地址: 恒春 镇恒公路20号

小杜包子的分量很足,皮薄馅大,里面的馅料非常扎实,可以选择的口味非常多,有咸有甜。我们去的那天运气好人不多,据说平常都要排半个小时。因为是北方人,所以还是吃了传统的咸味包子,还有起司堡、麻薯泡芙包等等新潮的口味,要不是肚子塞不下了我还想吃……听,脂肪膨胀的声音。

推荐: 狮子头包、大肉包。

恒春牛老街牛肉面】

恒春 古城里有一家恒春牛老街牛肉面,梁家辉都来吃过,但是呢对于从小在面食之都 西安 长大的潘奶奶,这个牛肉面味道也就还好,肉很好吃。按导航就能搜到。

地址: 恒春镇中山路82号。

emmm,如果真的很爱面食,建议来西安走一趟吧。

台中

本来从垦丁就直接回 台北 了,但是大湿说来都来了,顺便看看拥有一颗少女心的潘奶奶嚎叫了很久的彩虹眷村吧。于是坐高铁在 台中 下车,到达 台中 大约是下午3点,行李寄存在了高铁站,高铁站有专门寄存行李的柜子,按时间收费,有大有小,我拿的28寸的大箱子可以放下。

出来打车到彩虹眷村,不远。 台中的经济就不如 台北 发达了,来这里旅游一般会选择高美湿地、 东海 大学、彩虹眷村宫原眼科逢甲夜市这些地方,因为停留在 台中 的时间有限,只有半天的时间,于是我们选择了彩虹眷村宫原眼科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由了不起的“彩虹爷爷”拿画笔一笔一笔画出来的。 台中 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八十七岁的退伍老兵黄永阜,将巷子街道图上彩虹般的色彩,以及形态各异的卡通人物和动物,这个地方从此一举成名。

挑照片的时候我让我妹选几张,我妹说身体好值千金最棒。从台湾回来后,我被脸上冒出来的痤疮折磨了半年,确实身体好值千金最重要...

“彩虹爷爷”黄永阜曾经参加抗日行列,抗战结束后去了香港居住,但是工作不尽如意,靠打零工为生,后发生内战,国民党退败,黄永阜去了海南岛重新参军,后来撤退到台湾。大约30年前,黄永阜由弟弟赞助了30多万新台币,加上自己的一点积蓄,买了现在彩虹村的房子。彩虹村是由9位老兵申请的土地自己筹建,紧邻的一些村子都已经拆除。2010年起,“彩虹爷爷”这里也要拆了,他突发奇想,拿起画笔,在墙上、地上作画。后来渐渐越来越多人知道了这里,彩虹眷村便没有拆除,保留至今。

我们来的时候“彩虹爷爷”正好在,但是合照要交钱,大湿就远远偷拍了一张。

地方不大,拍拍照继续向下一站宫原眼科出发。

宫原眼科

总店地址: 中山 路20号

分店地址: 中山 路72号

宫原眼科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宫原眼科的前身是宫原武熊开的眼科医院,日式风格建筑,经历了 台中 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因其怀旧的建筑风格现在已经成为 台中 少男少女必要打卡的网红店了。

这里最出名的冰激凌,当然,还可以买到包装独一无二的伴手礼,牛轧糖、凤梨酥、饼干、还有各种各样的糕点,只是不再看眼科了。要注意总店的冰激凌只能外带,没有座位吃。

宫原眼科火了之后,老板趁热打铁开了第二个分店——位于 台中 市第四信用合作社,离总店不远,依旧主打怀旧建筑风格。乍一看还以为是信合,差点错过……这里可以坐着吃冰激凌,不想在总店排队买冰激凌的可以来这里,载我们的司机爷爷说可以去总店拍拍照,然后去分店吃冰激凌,我们就采取了这样的路线。

我们选择的口味是爱文芒果、马斯卡邦葡萄、43%牛奶,加了几块点心升级了一个level,一共305台币,很划算,而且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最后吃到牙齿打颤瑟瑟发抖,只能含恨把剩的半个芒果球扔了...

【东东芋圆】

总店地址:总店在大坑山上,太远了我们就没有去

分店地址:中区市府路63号(距宫原眼科约384米),吃完宫原眼科顺路过来。但是呢!夏天只有冰的!没有热的!于是我跟大湿刚被冰激凌冰死的牙齿又被芋圆冰了一遍...芋圆很好吃。冰吃太多了...忘记了拍照...

吃完东东芋圆高铁滚回台北

台北

无数偶像剧拍过的地方,最热闹的地方是天色暗下来的夜市,围在小吃摊前攒动的人头,对食物的热情是永恒的。这就跟开心要吃东西,不开心了也要吃东西的道理是一样的,反正都是要吃。

因在 台北 只是中转,时间比较有限,来的时候逛了一个晚上,临走前逛了一个晚上,匆匆两夜,都扎到了食物密集的夜市摊里。

师大路夜市】

师大路夜市因位于 台北 市 台湾 师范大学旁而得名,一到晚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里面的小吃和服饰店里满是学生,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

排队最多的就是卤味了,灯笼卤味师大夜市非常有名,像是麻辣烫,做法是煮。味道很不错,值得一试。

趁着夜色,没化妆也敢照。

饶河街夜市

位于松山区饶河街。大湿一直说这里人多么多么多,他上回来的时候脚都没地方放……结果我们来的时候只有稀稀拉拉的人群,可见现在旅游业多么不景气。小吃还是那些,感觉 大同 小异,不再罗列。

金峰卤肉饭

地址: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1号

营业时间:一般是上午8:00-次日凌晨1:00

这家是 台北 人挚爱的老字号了,据说林志玲减肥的时候都忍不住来吃,蔡康永在《康熙来了》上也推荐过。肉选的是七分肥三分瘦的五花肉,一碗量很小,好像是50台币,建议加颗卤蛋,再来份烫青菜。

竹村居酒屋

地点: 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这家店因为拍摄大湿的玛丽苏最爱《我可能不会爱你》而出名,emmmm,怎么说呢,排队排的挺长,但是味道嘛..……

刚坐下的时候听见邻桌小声说“太难吃了”,于是剩了一大堆菜走了。幸亏我们预见到了好吃不到哪去,只点了一个小菜、几串鸡肉,和一份竹村烧,味道嘛……emmmm……

剧里面吐槽的这家物价真的是real到位,两千块就只能吃烤串。

【诚品敦南店】

地点:台北敦化南路一段245号B2-2F(近忠孝东路)

台北 的最后一站是诚品,也算是来装逼吧,毕竟这里是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诚品。有人曾经在这里看书到天亮,出门的时候撞见蔡康永,还一起吃了早饭。也有人看着背着吉他行色匆匆路过的李宗盛。不过我们也就逛了半小时左右,什么都没买,就打个卡而已。

作为曾经的单身狗,大湿上次一个人来 台北 去了很多地方,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有兴趣的话请移步至这里: https://bbs.qyer.com/thread-768091-1.html 。我想例如“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这种地方,大家也不怎么感兴趣吧。如果是胡适的粉丝,还是可以去瞅一眼的,毕竟他的墓和故居都在那里,还有2.5万片甲骨,大陆都没这么多……

如果再有机会来 台北 ,其实吃吃喝喝,逛逛小巷子就挺美,尤其是牯岭街、青田街、温州街永康街那一片。不过总体来说,台湾这些年几乎没什么变化,与狂飙的大陆相比,确实显得有些落伍了。大家不要抱有太多期待,休闲娱乐就好。

支持精彩分享!!!
司徒卷卷 发表于 2019-8-30 15:38 前言的碎碎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