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载户外装备实验室--超轻帐篷, 天幕 & 露营袋 - 第二集

转载户外装备实验室--超轻帐篷, 天幕 & 露营袋  - 第二集

这是我们轻量化背包旅行基础视频系列 - 超轻遮盖物。这系列推文会帮助你学习如何背得更轻并且会涵盖一个大范围的超轻背包旅行装备选择。在我们的网站上也有非常完整的装备指南去帮助你在市场上找到最佳的轻量化工具。

对于那些想要通过阅读来学习的你们来说,我们下面囊括了每集的注意点还有给予了之后更新和言论的空间。我希望你们能享受我么的内容还有期待听到你们的反馈!

如果你对我们最喜爱的超轻遮盖物选购感兴趣的话,请后期查看我们装备指南的遮盖物部分。

超轻背包旅行遮盖物

你的遮盖物将会是你边远地区旅行为了安全和舒适度你携带的最重要的一件装备之一。遮盖物也是开始节省你背包重量的一个好地方。一个传统的背包旅行帐篷很容易就重5-7磅。传统帐篷是为了安逸和舒适而做的但是通常会包括不需要的额外物。

有超轻遮盖物的话,从很多的选项中选取后去营造一个舒适的遮盖物是可能的,这些遮盖物很容易每人只重大约1磅或者更少。轻量化遮盖物一般是通过设计,简化,还有高科技防水料去减轻重量。

当你在选择一款超轻遮盖物的时候,请确保知道你主要的优先选序。重量,成本,舒适度,还有灵活度全都是重要的

遮盖物考虑因素。在这门课中我们会去看看一些好的单人和双人遮盖物,适合春季,夏季,还有秋季的背包旅行。

自立式双门帐篷

一个自立式的帐篷是大多数传统背包客所熟悉的。自立式帐篷用支竿结构去保持直立的还有它们一般是比较容易去组装。

大多数自立式帐篷也是双门的,意味着它们有一个二层保护屏障。它们一般拥有一个轻量化的网纱,在潮湿条件下可以由一个外帐覆盖。这是一个舒服的设计,可以使得我们在明亮的夜晚的时候可以选择不用外帐。双门的自立式帐篷在不好的天气下很好用并且可以避免小虫子进入。

自立式双门帐篷的主要缺点是重量,成本,还有尺寸。“自立式”意味着你会有很多帐篷支竿重量,还有“双门”意味着你会有两倍多的材料。那些质量都会增加你帐篷的重量。

那也是说,除了轻量化双门帐篷之外仍然还有一些不错的超轻选择,但是相比其它超轻选择来说它们确实是稍微重了一点。

单门帐

对于追求降低重量又不会失掉一个帐篷的舒适度的背包客来讲,单门帐篷是一个好选择。单门帐通过结合里面的网纱和顶部的外帐层去发挥两者的混合作用从而去降低帐篷物料的总用量。

它们也通过减少维持帐篷直立的金属的总用量来降低重量。单门帐一般用拉绳,地钉,还有登山杖去维持直立。如果你不是一个登山杖使用者,使用轻量化帐篷支竿搭配大多数的单门帐篷通常来说也是一个选择。

单门帐也是很快和很简单就能搭建起来。相比典型的双门帐篷来说将需要练习多一点,但是如果你用惯了你的款式的话也不会太难去搭建起来。和自立式帐篷一样,单门帐在恶劣天气和蚊虫下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单门帐的一个缺点是在寒冷/下雨的天气,你帐篷的里面会形成冷凝的情况。如果你去碰你的帐篷,你会弄到自己有一点湿。增加通风透气是降低单门帐冷凝作用的一个关键。这一般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你应该要充分意识到它。

轻量化背包客想要舒适度,成本,还有重量节省的一个结合会倾向于喜欢单门帐。

天幕 & 露营

一个天幕配合一个露营袋是在超轻徒步者中另外一个非常流行的选择。天幕和露营袋组合可以形成及其轻的遮挡物并且它们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一些组合将会重10盎士或者更少。

一个露营袋是一个全封闭式的,防泼水的袋子,它有足够大容量使你在舒适的夜晚休息好。你的露营袋在夜晚将会为你提供在天幕下潮湿和蚊虫的额外的保护。

天幕和露营袋的组合对于那些想要从他们遮挡物中寻找灵活度的徒步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天幕可以在恶劣的天气下拉低到地面或者是为了良好的通风和景观而保持打开。它们也为在风雨下的队伍提供大的保护空间。掌握搭建天幕的的技巧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和多多练习,但是如果你多加努力的话你很快就会成为一个专家。

喜欢靠近大自然的背包客享受天幕和露营袋的露营,因为它们不会让你和周围环境隔开。明显的一个缺点是也同样较难去远离大自然。如果你打算在天幕下睡觉的话,请确保你正确地储藏你的食物和还有携带防虫液。

背包旅行吊床

超轻吊床是类似于用一个天幕和睡袋帐篷的另外一个遮盖物的选择。吊床会提供一个全封闭式的睡眠遮挡物并且它们一般是要配上一个天幕去遮挡雨。

喜欢睡在吊床上的人露营的时候非常爱它们,所以如果那是你的类型,你或许会想要尝试一下。你再也不用担心会睡在石头和草根上面。

那就是说,为了要将吊床作为你的遮盖物,很明显地你需要找到一棵好的树去架起它,这有时会很棘手。在夜晚睡吊床的话也会有一点点寒冷,因为你的后背没有接地。

相对于其他超轻选择来说,背包旅行吊床趋向于有一点点重了,因为它们需要足够结实才能去承受很多的重量。

依然地,如果你喜欢吊床,你或者真的会非常享受在旅途中睡在吊床上。

希望这为你带来了关于轻量化背包旅行遮盖物的一个很好的基础资讯。如果你对我们最爱的遮盖物感兴趣的话,可以查看一下我们装备指南的遮盖物部分。

轻松徒步,聪明徒步,玩得愉快

以后户外装备实验室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自己的评测并翻译一些国外的高质量评测,为你选择装备提供最全面的参考和建议,优秀单品的详细评测会在接下来的更新中推出。欢迎关注和转发!我们的公众号为:户外装备实验室。

原文链接:https://www.cleverhiker.com/lightweight-gear-bASIcs/ultralight-shelters?rq=episode

一直在关注者你们
匆a匆 发表于 2019-8-30 17:15 这是我们轻量化背包旅行基础视频系列 - 超轻遮盖物。这系列推文会帮助你学习如何背得更轻并且会涵盖一个 ... ...

翻译,转载至少要给出原文出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