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摄影NO.73 | 甲尔猛措,有的不只是虐(下)

接中篇

看过了云海,吃过了早饭,正式开启了下山之路。正如我上篇文章所述,下山的艰辛超乎我的想象,(上山和这个相比就是弟弟好吧)。下山离开登山杖几乎不能行走,而且要两根才可以。你想啊,上山过程且那么陡峭,下山难道不陡吗?而且异常难行,对膝盖的冲击力很大。没走一段,就有人呻吟腿疼难行(其实这个时候的疼痛和你回到宿舍休息上一觉第二天早起的疼痛相比真的算不了什么,至少我所了解的大部分人回来疼了一周哈哈哈)。

下山时候速度比我想象的快的多,比上山节省了一两个小时,而且这还在边走边拍照的情况下。上山的时候相机在包里根本没有拿出,下山过程中,却走走停停,不断拍照。并且几乎是所有人都在怀疑自己有没有走过这条路。因为天气的缘故,上山路上道路泥泞,视野所至无不雨水,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脚下,哪里顾得上留意身边的风景,更何况是在暴雨中。下山就不一样了,轻松的哼着小曲,行走在山野之中,与自然有着最亲密的邂逅,视野里不是大片的绿色就是山泉,实在惬意至极。

▲ 刚下山的时候远处云海未消,云瀑从山林倾流而下 ▼

[p=22, null, center]随处可见的山泉

这种路已经算很平缓的了(因为陡峭的地方我根本拿不了相机拍照)

从一个很魔幻的树拱桥下钻过才找到后面的道路

[p=22, null, center]到处都是这种千年青苔

[p=22, null, center]感觉像喝了脉动

[p=22, null, center]在原始从林中的穿梭就像绿野仙踪一样

这段真的是完全仗着登山鞋走在水中,

左侧是湍流山溪,一旦脚底一滑就···

[p=22, null, center]基本上已经走出原始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