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夏日集 夏枝繁茂,水烁风习,橘味梦季~日本青森4日游

下过几场暴雨的 上海 ,地面的温度瞬间升高了好几度,变得燥热难耐,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望向天空,深呼吸~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和青草混合的闷热雨后气味。让我想起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诗句:

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夏夜追凉》

好一首夏日追凉的诗句,皎洁的月光,浓密的树荫,婆娑的竹林,悦耳的虫吟以及作者难耐夏日的酷热,悄然伫立家门纳凉感受夜深气清,静中生凉的景象。

起身收拾好明天出发的行李, 日本 大 东北 ——青森。去过 日本 这么多趟还是首次踏足青森这块神秘的领域。虽说 上海 已经步入初夏,炎热相当嚣张的卷面而来,短裤短袖都觉得穿的燥热!查了下青森的天气,果然这个时间去避暑是个好时机,我开心的往箱子里装进了秋装外套,薄的夹克外套和毛衣背心……

青森县 是 日本 本州 岛最北端的一个县,它三面环海,有70%的土地都被森林覆盖。据说在 北海道 被发现之前,它曾是 日本 的“世界尽头”。这里风景秀丽,物产丰富,苹果产量位居 日本 第一,是富士苹果的发源地,这就是我要去避暑的神秘远方啦~

这次抛弃了衣刀和狍哥,和朋友们一起来到 日本 ,感受下夏日大 东北 的青森。我们抵达的时候阳光正好~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欢迎来到美丽的青森……

Ps: 我是先 上海 飞羽田机场,然后转 日本 国内航班(日航航班)到达青森。时间大概一个小时,比坐 新干 线要快两个多小时。

Day1 奥入濑溪流酒店,森林神话物语

到达奥入濑溪流酒店,一进房间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日式榻榻米风格,透过落地窗便可以感受到青山绿水,拉开窗户,溪水潺潺声声入耳……简直就是拥抱大自然住进了森林里嘛!

傍晚时候的阳光还没完全褪去,透过房间暖暖的灯光放眼望去,只见远处的绿树层层叠叠,颜色不尽相同,犹如一副画中画。

今天的晚饭我们在自助式餐厅【青苹果厨房】用餐。随意的在餐厅拿了一些吃的,摆放在盘里都这么好看!

不可错过的冰淇淋和烤苹果!炸香蕉我吃过,可是烤苹果我还真的第一次品尝。在青森可是有名出产苹果的地方!(文章后面还有很多青苹果厨房的照片和详细介绍呦,别急慢慢看!)

吃好晚饭回到房间,哈哈哈,今天我可以独享这么大的房间!没有衣刀的同行,我只好架好我的第二“老公” (三角架)给自己按两张,表示一人在这两大床中已经爽翻天了~哈哈哈

洗漱用品是pola的呦~香喷喷的洗个澡入睡~明晚再去体验温泉

Day2 溪流慢语,感受森林苏醒的气息

清晨,唤醒你的是溪流潺潺与鸟鸣声,今天起了个早,拉开窗帘感受清晨的阳光,森林的气息!

翻看书籍你会发现书里介绍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苔藓植物~虽然是日语,但是可以看图片呀!

我们坐在奥入濑溪流畔,喝杯咖啡,吃个早餐,一边欣赏溪流潺潺流动的美景,一边感受森林苏醒的气息。

虽说我不是拍摄风光的大师,面对美景随手一拍都是美的!

清晨的温度还是很低的,我穿了毛衣马甲,外面套了件秋装的厚外套,还是冷的发抖……好在酒店有免费的厚棉袄可以拿来穿,不然我们几个人估计就要挂着鼻涕冻僵在溪流边了~哈哈哈哈

无处不在的青森苹果果汁。

这就是我们的早餐拉!木篮子拎着像极了野餐度假的赶脚~咦?等下我们这不就是度假么!就是少了一块野餐布罢了。其他都天时地利人和啊!!!哈哈哈

餐盒里的实物太美了,我们几个拿着相机咔咔咔的拍了好久,就是不舍的拿来吃,最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拿出漂亮的水果布丁,一口气吃了个干净!接下来一样一样的美食被我们逐渐消灭。

吃好早餐时间尚早,来到西馆的河神大暖炉,中间巨大的暖炉形状就像一股巨大的水流,上面还有水花化身成的水之妖精[宁芙]在上面欢腾着。在这里小坐一番,看看书籍,喝喝咖啡都是免费的呦。

在河神大暖炉这还有森林学校讲堂,每晚定时开讲,有熟知奥入濑溪流的自然导览员与摄影师公开讲讲解大自然的神秘之处。
Ps:时间 19:00 /21:00 (免费)
可惜老师都是用日语介绍,听不懂。但是可以看看老师放出来的图片,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咯~

雄鹰标本,姿势依旧飒爽英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鹰的精神“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让我们振翅高飞,穿过白云,穿过蓝天,飞向美好而未知的未来。咳咳咳~扯远了。

在大厅边上的房间里换好雨鞋,准备出发苔藓漫步拉!前面我说拿大棉袄的地方也是这里!都是免费租用的,把自己的鞋子放在这,然后换上酒店的户外雨鞋。

苔藓漫步,拥抱大自然

今天看清楚酒店的入口处。等车的时候在酒店周围随手按了几张。真的是随手一按都是美景啊!

想必秋天来肯定也美翻了。

天上随风飘着团团白云,缓缓的飘在碧水般的天空中。

从树上飘落散在草丛里星星点点的小白花展现了它们最后的美。

在这里等候溪流穿梭巴士。(具体时间表可以向酒店拿取介绍手册,我文章后也会标注时间图。)

在酒店住宿的客人是可以免费乘坐巴士的。

从酒店延伸至十 和田 湖,约14KM的散步道路。漫步在溪流边,还可以观赏到步行道周边13处大小不一的瀑布。我们乘车首先来到【阿修罗之流】是奥入濑最有名的流水景胜。我一下车变成了风光女摄,没带三角架只好趴在小道上把相机架在溪流的小道上,按了几张溪流美照,回来屁颠屁颠的给衣刀看,问他是不是我技术现在进展许多,只见衣刀冷笑一声:“呵呵,就这水平,还早类!” 好吧,待我下次再锻炼锻炼肯定拍的会更好!处女座的我内心也是充满了不服输的精神啊!哈哈哈

心想着换做风光老法师,肯定是要呆在这里一上午了。连我都被这动感的涓涓溪流吸引着,它们就像一条线,划着岩石,冲开植被,流向远方。

在【阿波罗之流】之后我们驱车来到【云井瀑布】。远远的看见一条细长的瀑布若隐若现的在树林里。

走进森林里只见瀑布从山顶上倾泻而下,仿佛美丽的白色绸缎,从山石之间飘落下来,撞在岩石上。便飞花碎玉般洒满山涧,如烟,如雾,如尘。赶紧让同行的小伙伴用相机帮我记录下来这美妙的时刻。

因为瀑布的关系,周围的树木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苔藓,那样鲜嫩,那样可爱,使得绿荫显得更加油润。
苔藓生长在潮湿的地方,它是恍惚的一种绿,被时间遗忘了。它是依附的,孤独的,缄默的。它沿着记忆的方向生长蔓延。

从酒店带出来专门观察苔藓的放大镜,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些绿油油可爱的苔藓。

走出来的时候发现有位老爷爷正在写生,画的真棒!作为美术生的我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拿起过画笔了,看到老爷爷画的这么好,再经过本人同意后,我上前和画合影一张。哈哈,搞的好像是我画的一样!

抬头望天,浓荫遮日一阵清风好阵凉。

接着我们来到铫子大瀑布,瀑布很宽;水从几米高的岩石上泻下来,飞溅起阵阵白色的雨雾。多么壮丽的景色,真叫人心旷神怡。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静谧 、幽深的小道漫步,这些树木古木参天、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到达十 和田 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湖水颜色深深浅浅,就像打翻了同一色系的调料盘。

从小伙伴那借了顶可爱的帽子,哈哈哈,戴上后我就是这片最帅的崽了!

边上停了一辆房车,记得去年我去 三亚 的时候也租了一辆房车开,度假野营还是很方便的。这辆房车比我开的那辆要大的多,看起来也豪华许多!

我超爱拍花花草草,下次入个微距镜头,又可以打开拍摄植物和小昆虫的新大门了!回去要抱衣刀大腿了~哈哈哈哈

我们的苔藓漫步结束后,回到酒店,刚好浴场这个时间不开放,我们进去参观一下。

换下的衣服放在竹框中。

日本 泡温泉,先需要把自己身体先洗净,然后在入温泉中呦。
PS:1、不需要穿泳衣。2、如果有纹身的朋友,记得要向酒店要一张纹身贴,这样才可以泡温泉呦。(在 日本 有纹身是不允许在公共温泉泡汤的,他们会认为你是黑社会。)不过经过社会的发展,现在越来多的外国游客前来 日本 泡温泉,身上有纹身的旅客不能泡温泉岂不是很失望,所以就发明了纹身贴这个神奇的东西来!我这次手上刚纹了一个图案,也体验了一番纹身贴的乐趣~哦,不得不提一下,这纹身贴还是 星野 集团最先发明的!真的是相当机智啊!还好我贴了,晚上来享受了一番!再说我怎么看也不像黑社会呀~对不对?哈哈哈

叮叮叮~苹果系列的洗漱用品,用过后真的很好用。味道是清淡的苹果香,只有奥入濑溪流酒店才有哦!

室内温泉可以欣赏外面的碧绿茂密的树木养目。

室外的溪流露天温泉,在这里泡温泉可以眺望溪流美景,细细倾听溪水流动和鸟鸣的声音。到了晚上可以抬头仰望星空。到了秋天被红叶包围着享受温泉,而且到了冬天身后的围墙会变成冰墙,肯定非常壮观。

在酒店商店里,陈列着和温泉里一样的苹果系列的洗漱用品,我后悔没有买一套带回来,本以为去下家酒店也会有~结果我的想法错了,这一系列只有在奥入濑溪流酒店才有的卖!有来这里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带一套回来用哦!如果方便可以帮我也带一套不?哈哈哈

来这里一定要喝的苹果汁!相信我真的好喝!和国内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真是可爱的小松鼠吗?哈哈

今天的午饭就在酒店吃顿简餐,这里的餐厅都是大面大面的落地窗,边吃午饭边欣赏外面郁郁葱葱的树林。

在这里一定不可错过的苹果汁!

来看看今天的苔藓饭上面能寻找到可爱的苔藓吗?小伙伴还真的拿起苔藓放大镜认真的看起来。

我点的是一份咖喱饭,哈哈,至少我在吃之前不需要用放大镜观察一番~

满屋苔藓的主题房间
寻找苔藓,吃苔藓餐,最后当然要住苔藓主题房间啦~
一进房间门就看见两颗可爱的苔藓植物放在柜台迎接入住的客人!

就连拖鞋上都长了可爱的“苔藓”。

床上铺了柔软的“苔藓”色毛毯,让人忍不住往上扑啊!墙上的画是用苔藓制作成的画。

沙发用了不同的绿色组合而成,不想睡床当然也可以睡沙发床了~哈哈哈

窗户边也放了两颗可爱的苔藓植物,你还可以给它们浇水,桌上也同样放着观察苔藓的放大镜。

苔藓和植物的参考书,没事的时候可以翻阅。

青森苹果厨房
晚饭我们再一次来到青森苹果厨房,今天我们特地早到好好的参观下这个性十足的自助餐厅。
以苹果菜肴为首,还有季节新鲜食材所制的营养丰富的特色美味料理。快来感受一下吧!

漂亮的琉璃苹果造型的挂饰。

在走廊一边整齐的摆放着大颗大颗的苹果,一整面加起来可是有1800颗苹果呦~

餐厅装潢和料理充满了苹果的元素 ,看那大大的苹果造型的原创灯具,暖暖的灯光加上原木的设计,仿佛置身在苹果的乐园中。

每张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不同品类的美食。

我最爱的腌制萝卜,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吃,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我一个人拿了一碗全部吃光!还有腌苹果也很好吃。

萝卜的摆盘都这么好看,不过这种萝卜就没有前面我说的腌制的好吃了,这种比较硬没什么味道。

就连酱汁都准备了这么多种口味~

下面是大菜啦~各个都摆盘精美。

哎,你们说我容易么,拍的时候相机先吃一遍,大晚上的码字再看一遍,好想吃这嫩嫩的生鱼片啊!

可惜衣刀没来,他最爱的日式冷面!

烤扇贝,师傅烤的火候刚好,一口咬下去仙嫩多汁,我可以连吃两个。

厚切牛肉,纹理清晰,嚼劲十足!

来这里必吃的烤苹果派!我在国内吃过炸香蕉,烤苹果派我还是第一次吃,加上冰淇淋,哇!简直大呼美味!被烤后的苹果很软糯,水分十足,甜度刚好,再配上冰淇淋非常爽口。后悔自己前面贪心吃太多,导致苹果派才吃了一份,最后忍不住还是和朋友又分吃了一份!哈哈哈哈,说好的减肥呢?说好的抗糖呢?在甜食面前先吃了再说!!!

铁板炒肥牛也是必吃之一!请一定把香脆的豆芽和肥牛一起放入嘴里,这样才能让嘴里的味蕾更加丰富!

西班牙 海鲜饭,融入了日式的佐料,不一样的口感,一样的吃完满嘴黑~哈哈哈

健康的蒸五谷杂粮,口味清淡,不吃米饭的朋友可以考虑吃这些养生食材。

甜点区的美食,真的每样我都想尝!

做的这么精美的蛋糕,我都不舍得第一个下手破坏它!

虽说我年纪不小了,可是看到五颜六色的棉花糖老夫的少女心又不能忍了!拿了几个,心情又“嗖嗖嗖”的上升了好几度~果然甜食让人开心!

要知道在青森买苹果可是很奢侈的一件事,这里虽说是盛产苹果,可是卖的一点也不便宜啊!所以在晚餐吃到这么好吃的苹果!那是必须要多吃多吃再多吃啊!!!哈哈哈哈,瞧我一副小市民的心态~

吃玩新鲜的苹果,还有苹果汁可以喝,而且还是3种不同品种的苹果汁!我是喝不太出它们之间的差别,都太好喝了!小伙伴每种各拿了一杯,依依品尝,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都好喝……哈哈哈哈!

用餐的地方像不像一颗苹果树矗立在那?苹果树上吊着的一颗颗红色苹果是叫〔津轻琉璃〕和门口进来时看到的是一样的材质。

环境真的是太棒了!想想如果是冬天望出去是一片白雪皑皑,又是另外一番美景了。

我们几个选了靠窗的位置,把拿过来吃的美食又让相机先吃了一遍!我前面推荐的必吃美食,都拿了!哈哈哈哈,看来吃货们的眼光都一致啊!!!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我们几个来到大厅的东馆的【森林神话】大暖炉,坐在这里闲聊起来。比起【河神】我更喜欢【森林神话】,也许是因为这里布置的座椅是我喜欢的橘黄色吧~

走进看【森林神话】大暖炉,上面绘有鸟,菇类,妖精栖息在森林中的模样。

从大玻璃窗向外看出去犹如一副大型的森林画卷。夏季绿叶青葱,秋季红叶纷飞,冬季童话世界。四季都交错着不同的美景,啊,我要打卡一年四季的美景!下次冬天带上衣刀和狍哥再来!

趁着小伙伴在聊天的时候,不便打扰他们,拿出“老公”二号,找好机位,来回跑了几十次,总算也是有几张能看的人像照了!终于我也算加入自拍达人的阵列了!哈哈哈,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