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夏日集 夏枝繁茂,水烁风习,橘味梦季~日本青森4日游

Day4 南部曲屋唤醒你的味蕾

青森古民农家是什么模样?人与马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屋檐底下。早餐来到南部曲屋,来一探究竟。
PS:南部曲屋在酒店外,需要提前预定并额外付费。酒店前台有专车接送,但其实自己步行过去也蛮方便的。

屋内木结构的风格,还能在屋内搭炭烧水,做一回古民。

我们的早餐的烤鱼,已经在抗炉准备就绪。

用最简单的食材与做法,制作出美味的古民早餐。

小菜笼,里面放着青森特产牛蒡,鳕鱼子,山药凉拌海带丝,还有我爱吃的凉拌佐豆腐。。。。。

今天扇贝的做法是味噌扇贝烧,虽说清淡但是也让味蕾惊艳了一把!他们真的是把美食做到了极致!

前面进门见到的烤鱼上桌咯!盐烧岩鱼,烤的非常入味,从小就爱吃鱼,烤鱼也不能错过~

饭后再来一杯水果酸奶,乐哉乐哉~

从南部曲屋出来,远远的在亲近牧场里发现两匹马儿在牧场里吃草。

顺着公园大路一路反方向散步回酒店,走过奥入濑川的石头筑成的石墙,感受着公园的幽静美景。

枫林桥,秋天待绿叶变黄肯定也非常好看。

里山农场,放眼望去,葱茏高大古树参天。

来到小马PONY'S的家。他是小矮马品种,它就是在酒店大堂门口迎接每位宾客的到来,每天它也有上下班时间呦~

兄弟别老是低头吃草呀,看我们一眼呀!

在我们呼唤多次后终于给面子的转过身来~不容易啊,默默的看了我们一眼,又继续转回去吃草了!哈哈哈

浮见堂,这里有风铃回廊。公园里没有喧闹的游乐设施,建筑风格古韵满满。在青山绿水中让人在宁静的环境里放松心情。

我们散步回到公园门口,发觉没有看过瘾公园美景,又坐上了沁凉水果马车,拉我们的马就是前面我们在亲近牧场里看到的。

工作人员带领着我们又逛了一遍公园美景。坐在马车里还能品尝到沁凉的美味水果。

给小马也在枫林桥拍上张美照。

八幡马LOUNGE,悠闲的小时光

游玩累了我们几个来到温暖的八幡马lounge休息一下。室内提供茶点、饮料,每人入场要付2000日元。

园中的树木把房屋围住,生机勃勃好一番夏日美景。

院子里的石路上我发现一只小可爱,超级大的一只蚂蚁,也许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其中之一了。

院内的每一处景色随手一拍都很美。夏日的枫叶也同样让我着迷。

走进室内,温暖的灯光,日式特有的装修风格。

此处又见到可爱的八幡马。

这里一盆水可以用边上摆放的扇子沾一下,然后再对着自己扇就会很凉快。

喜欢的陶瓷餐具。

躺在沙发上,吃着糕点配着茶水望着眼前的一波绿水,真想让时光走慢一些,让我多停留片刻。

走到室外,可爱的小马灯放在台子上,面对着对面的浮见堂。

蕪岛,也许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多的海鸥了!

我们抵达位于八户的蕪岛,是 日本 最大的黑尾鸥繁殖地方,每年的2月下旬至4月中旬,会有近4万只黑尾鸥飞来筑巢产卵,直到8月份小黑尾鸥成长后,便离开这里南飞。幸运的话还可以见到孵鸟。

一下车,我们几个异口同声的:“哇!这么多海鸥~” 满天满地的海鸥!台阶上,铁栏上,草地里,都是它们的身影。还有满地的鸟屎,记得在边上的商店租一把雨伞哦,以防止海鸥不小心拉在你头上~

芜岛神社我们去的时候在修建还没开放。

我想摄影爱好者肯定会很喜欢这里,拿起大炮拍打鸟照片~就连我面对这遍天遍地的海鸥都忍不住一直按快门。虽然我的技术有限,但是好照片也需要一双鉴别美好事物的眼睛双眼去发现它们。

这对海鸥好有爱,一只张开翅膀仿佛就像在保护它前面的海鸥一样!

一起展翅高飞吧!

密密麻麻的海鸥停歇在礁石上,我还蛮喜欢这礁石的颜色的,犹如水墨般。

我拍这张真的是拿着相机凑的蛮近拍的,它居然一点不怕生,乖乖的看着我咔咔咔的按着手里的快门。我还怕它忽然飞起来。。。。。。

还真的发现了两只孵鸟,小小的褐色身体,安静的坐在草丛中。

在这里其实是不允许私自喂海鸥的,这位大伯为了拍照用食物来引诱它们飞过来,这种做法是不好的呦!

看了半个小时的海鸥,我们也准备启程离开。

八食海鲜市场

午餐我们选择了在八食海鲜市场里的七里村吃烤海鲜!你可以先在海鲜店买好新鲜的你想吃的海鲜种类,然后拿到七里村烧烤区自助烧烤。每人需付350日元的费用。这些海鲜一盒大概在3700日元左右~

这次来青森我大概吧扇贝的各种做法都吃了一遍了吧~今天吃的酱汁烤扇贝。

烤大虾这火候棒棒的啊~哈哈哈,非常感谢小伙伴在一边帮忙烤,我坐着看着他们烤,然后负责吃就好~哈哈

原来烤海鲜的口感这么好吃,鲜嫩多汁,肉的质感也不老,平时在国内我吃的多的都是烤肉类,就算是吃海鲜也是吃清蒸的较多,下次回 上海 也找找看哪里有吃烤海鲜比较好吃的地方。

吃好午饭,我们在市场闲逛起来,其实来旅游我和衣刀最爱的就是逛当地的市场,这样不仅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拍拍照照,还说不定能买一堆好吃的。

青森当地本土海鲜,是啥我也不知道~就觉得长的特 别奇 怪,又有点像红毛丹。

日本 的海鲜市场真的那叫一个干净,地面你看不到水渍,也闻不到海鲜的腥臭味~这是如何做到的?我记得我去国内的海鲜市场地面都是湿的,都不想走进去。

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茄子,是用来腌制做配料的。

哈哈哈,发现可爱的小鹿和企鹅造型的零钱包,好可爱。

这就是制作煎饼汤的八户煎饼啦~

用苹果制作而成的苹果蜜,一小瓶的价格在20多人民币。

爱酒人士就别错过这里啦~好多种类的清酒。

超级喜欢他们的包装设计,好好看,每罐都想买来带回去留作纪念。

冰熊啤酒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牌子,尤其是他们的瓶身贴纸实在太美。

海苔在 日本 日常餐饮中是非常常见的配料。我自己平时喜欢吃海苔零食。

日本 吃西瓜是相当贵的~2300日元!

最近流行的一句话是:车厘子自由了吗?我看在 日本 连樱桃都不能自由~吃不起吃不起啊~

樱桃西瓜吃不起,那我还是吃的起铜锣烧的~哈哈哈红豆口味我最喜欢。

在市场买伴手礼说不定价格会比机场要实惠呦~

从八户市场回到青森屋,又看到PONY在迎宾啦~昨天没能合影成,今天可不能错过哦~我和小伙伴们轮流上前和PONY合影,哈哈,它应该是酒店最受欢迎的马了~

青森睡魔祭主题房间

昨天看了精彩的睡魔祭典,今天就要来感受下整间屋子都装扮成睡魔祭的样子,看看是不是很酷炫!
每年的“睡魔祭”固定在8月初举行,为期一周左右。 日本 各地的旅客,这个时候纷纷涌入 东北 地区青森、弘前等地参观。是 日本 大型的狂欢节日了,非常热闹。
因为青森的睡魔祭典时间是8.2-8.7日,所以主题房间也非常用心的把门牌号制作成8287,其实睡魔祭的寓意是驱走夏天妨碍劳动的睡魔,祈求五谷丰登、合家平安。

一进门就看见睡魔祭的武士拿着刀剑迎接我们的到来,门口放着的鞋子也颇忍者鞋的风范。

伴随着“啦塞啦~啦塞啦~“的一阵门铃声,我们沿着地上的脚印走进房间,不!我们应该要跟着音乐跳进房间才对,哈哈哈

真的是房角的每个角落都是睡魔祭的元素。

在天花板的四周挂着不同的武士帮你驱赶着睡魔。

抬头看上去两边的画像都不一样~

掀开被子也是睡魔祭的画像!床头插座孔的设计是一把斧子造型~你要问我在这里晚上能不能睡着,哈哈哈,我这种倒床秒睡的人,丝毫不受影响啊!

抽纸巾盒,钥匙挂件也是睡魔祭的元素!

参加睡魔祭的人们都会换上传统浴衣,全身挂满铃铛,一边跳起睡魔舞,一边一起有节奏地唱着“啦塞啦 啦塞啦“,据说捡到跳人掉下来的小铃铛,会获得一年的好运气。

茶碗里也是睡魔祭的图形。

打开这里里面是电视机啦~

当然厕所和浴室也都有睡魔祭的元素啦~听说这间睡魔祭主题房间的方案是青森屋员工提方案被选中的,最后实行布置,真的好厉害,酒店处处出人才啊!

NORESORE食堂

晚餐我们在青森屋的自助餐厅——NORESORE食堂(青森方言:目不暇给),这里每天提供晚餐和早餐,日式西式中式共约80种料理,这里能品尝到各种当地特色海鲜,味道犹如妈妈般的温暖。

无限量的烤扇贝,看到又忍不住夹到盘里了。

每个区域都细分好品类,让我们取餐的时候不会没有目的。

今天在八食市场看到的奇怪的海鲜,我拿了一个试吃了一下,外壳好硬好硬,要怎么吃?完全不理解,要如何吞入口中。看的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帮我看看上面写了啥~

冰头脍,冰头是三文鱼鼻头的软骨部分,因如冰晶般的色泽而得名。是相当珍贵的食材,每条鱼能取得的量非常有限。

蒲烧鲨鱼!看到这个名字还不赶快尝一块!鲨鱼肉,这是鲨鱼肉啊!!!
据说在 青森县 从绳文时代就开始食用鲨鱼。因为没有鱼刺,且鱼肉柔软容易用食,被用作各种各样料理的材料。

煎饼汤,今天我喝了两碗,这吸收了满满美味汤汁的南部煎饼,口感真奇妙,汤也超级美味。

原本我以为这里的蒜是酸甜的,没想到口感比较硬,味道也不是酸甜。但是颜色很好看,就忍不住拿了一些~

油炸系列,油炸天妇罗,油炸鱿鱼卷,油炸鸡块,都是我喜欢的!

新鲜的三文鱼片~

这个东西我也是第一次吃,外形有点像白兰花,吃进嘴里有点涩涩的感觉,没啥味道,搭配着三文鱼一起吃的。

这里的烤苹果很纯粹,哈哈哈

对,你没看错这些都是我吃的,我一个人居然把这些都吃光了!!!

【钓扇贝】吃好晚饭我们几个闲着无聊来到欢腾广场钓扇贝。钓起来的扇贝可以当场让厨师烹饪给你吃,显然我们已经是吃不下了!
价格:3分钟1000日元。

要把两头的勾勾放入张开嘴的扇贝里,等它闭紧再拉起!这绝对是考验耐心和技术的时候。

我和小伙伴都钓到了一个扇贝,为我们自己鼓鼓掌!真的没想到我也可以钓的起来~哈哈哈哈

浮汤温泉,温泉界的LV

在青森屋不可错过的浮汤温泉,一旦泡过就上瘾,水质触感滑溜,泡完皮肤光滑。像我这种易冷体质就非常需要好好的泡一泡。
PS:我们是在凌晨00:00,温泉打样后进去拍摄的照片呦~平常时间段是不允许携带相机进入的。

一进浮汤又看见睡魔祭的花灯摆放在正中间。

里面的空间很大,室内有两个温泉池子。在室内也可以看到窗外的绿树葱葱。

室外天气好的情况下可以抬头欣赏星空。泡温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年四季都可以感受不一样的美景。

泡好温泉,整理好行李,这次的青森行就告一段落啦~
对于喜爱 日本 旅游的我来说,青森就像刚含苞开放的花朵,刚被大众所认知,我相信它还有许多未知神秘的地方等待着大家去探索发现。
如果你想体验隐世生活可以去佛系的奥入濑溪流酒店,感受溪水潺潺鸟鸣声声;想体验浓厚的民俗生活可以去烟火气更强烈的青森屋,感受质朴美食,乡野体验。下一次,希望和衣刀和狍哥再一起来到青森去探索更多吧~

酷卡麽 发表于 2019-8-31 14:29 [Day2 溪流慢语,感受森林苏醒的气息[/size ...

这美食不错呀,有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