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告别车师,正式进入天狼之路。

走在河谷的乱石头河滩里,脚搁得很不舒服。

下午4点,第一次脱鞋,连续二次过河,还好水很浅

过河后不远,就是原本的预定营地,时间果然还早,才4点半。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继续前进,然后就开始听见某大神一直在鼓噪,走不动了、肚子疼了、这地方可以扎营等等,我搞不清楚是真累了还是在装,因为在我眼里大神是不可能走三天就累的。虽然当作没听见,但还是在离最佳营地大约56百米的地方扎营了,尽管如此,这个营地还是没能让大神满意,因为太高了点,因为下到河边打水路不太好走,好吧,要让所有人满意真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天的路程确实蛮辛苦,河滩不好走,25公里也不短。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烧起牛粪篝火,聊天、嗑瓜子、抽烟。

徒步就是这样,有美景、有欢乐、偶尔也会有点不和谐,但到了晚上聚在篝火边,一切就都随烟散去,因为明天我们要探索更精彩的未知。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9-8-31 14:31 [

18年看到笨鸟去新疆走了 ...

创意性的把车师——天狼——乌骨串联起来,途中探索自是艰辛,必须膜拜!

724日,徒步第四天,早上8点半出发。

今天是天狼之路全程最艰苦的一天,要连续翻二个垭口。

全天实际行程16公里,上升1300米,下降700

虽然昨天多走了4公里多,但今天实际行程还有16公里,一直走到傍晚6点半,实实在在的走了10小时。

9点通过古墓群,一堆堆的石头圈

很快右拐进入另外一个山谷,小道依然清晰

950分,爬过一个水边崖壁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11点,山谷豁然开朗,鲜花满地,也是一个备用营地,休息一下,好好拍照

前方就是2号垭口,也是天狼之路的第一个垭口:克其克达坂3145

秋实走在前面爬升,她一直说自己性子比较急,愿意走在前面,在乌鲁木齐开行前会时,我就劝她,这样走会比较吃亏,可惜这个很难听进去。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下午1点,抵达克其克达坂,这个达坂和车师的琼达坂一样,非常好走。

远眺远方3号达坂,起初还以为不是,因为看上去很陡峭,不太像。结果定好方向,越来越走近后才确认是这个达坂。也是传说中最难的一个达坂,一路上只有一个水源地,所以必须按时翻过去,绝不能走夜路。同时也暗暗庆幸昨天多走4.5公里是多么的英明。否则就不是6点半到营地,而是晚上9点到营地了。走12个小时,我相信当天就会有人累崩。

回望上达坂之路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开始横切,路迹远远就能看到

满地的花海,碧绿的草甸

一个又一个的小坡,很像扎尕那的一个个小垭口,没完没了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到这里,我的locus罢工了,等高线死活打不开,除了轨迹还在,离线地图、等高线、高程数据全没了。默默念了三个字,收起手机,好吧,晚上再收拾你。

达坂越来越近,队伍也走的很紧凑,边走边拍,似乎都没感觉很累

下午3点多,一路上的山沟里都没有水,一直到这里终于看到水源,水源地正对着达坂下的山谷。天气好、又是一路爬升,消耗的水很多,水都已剩余有限。修整一下,接下来更辛苦。(建议以后走天狼的朋友,这天多备点水)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4点到了崖壁,有的地方差不多要手脚并用爬上去,担心要用绳子,所以我走在前面,珺珺跟在我后面。还好没用到绳子,只是辛苦点。

上了崖壁,就是垭口最后一段斜坡,马道清晰

5点终于到顶,再回眺2号达坂,已不见踪影

下达坂后,回望3号达坂

沿着山谷向下,1个半小时抵达营地

靠近营地河谷,我有意走向河谷右边,因为在山上就看到了一个平台,很合适扎营,而计划营地在左边河滩上。之前问过笨鸟,说这个营地扎金字塔帐不合适,而且我们还有三顶金字塔。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我看的这个平台,右边延伸还有个长条形的平台,一溜扎上7-8顶帐篷是肯定没问题,下去取水也不远。说实话,我对营地一直比较敏感,一般下午3-4点就开始留意营地,6月去看海环线的时候,远远的在垭口上,我就找到了湖边的营地,然后很坚持的动员所有队友坚持走到那里扎营,果然那里是个五星湖边营地。我相信这里也是个好营地,可惜旁边的某大神又开始唠叨个不停,有了昨天的经历,我已经懒得解释,我如果坚持又怕他会像昨天那样不开心,算了,就去原计划营地吧。

走到营地,火就腾起,自立帐是没问题,金字塔最多只能扎一个,于是臭脾气发作,头也不回,直到河对岸去找营地,那里也是个平台,就是需要过河,山峰先跨过去,然后是我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跨过去,阿彬和珺珺就比较凄凉,脱鞋过河。过去的刚好是三个金字塔。

过河前,悠悠曾来问怎么回事,怎么分开扎营?我说没事,计划营地没法扎金字塔,你们自立帐就扎那儿,我们扎对岸也不远,都能互相看见,告诉他们明天9点出发。就是出山后,我还是没对悠悠说白这件事,因为问题确实在我这。

其实我清楚自己有二个明显缺点,一个是比较敏感,怕别人会不舒服(在这点上,我还是很佩服孤月,虽然有点年少气盛,但杀伐果断),于是在一些有把握的事上会不那么坚持,如果事实证明我对了,又很容易生闷气。如果错了反而会释然,不会介意向别人认错。

第二个是一旦生气,就不会和别人沟通,其实是不再愿意和别人沟通。比如这件事,如果我把从笨鸟那里得到的信息告知他,然后再把我们三个金字塔的情况好好分析给大家听,很大可能是会找到一个很舒服的解决方案,哪怕最后还是一样分开扎营。

在帐篷中,珺珺决定从天狼出山,把多余食品分了。

天色渐暗,河对面的营地已经没有灯光,珺珺也已经轻轻打起鼾声,看来今天的虐度,无论装备上,体力上,还是心理上,都有足够的压力。

安静的夜色中开始处理自己的手机,关机开机,再试locus,还是没法加载等高线,于是备份所有数据,卸载软件,准备重新安装,让人郁闷的是手机里怎么也找不到安装包,到这locus算是彻底废了,好在轨迹还存在手机里,户外助手app还在,把轨迹导入户外助手,只是以后的行程再也看不到地图,纯粹看轨迹来定方向了。另外珺珺把一个充电宝给了我,户外助手多费点电也不在乎了。

户外总是这样,意外总是不经意间出现,哪怕自己以为做了充分的准备。

小纠结早已经被黑夜带走,就像一个倒空的玻璃杯,期待着明天的美酒。

725日,徒步第5天,早上9点出发。

今天翻越全程第4个达坂——拜什萨拉达坂3660,然后过雪莲谷。

全程14公里,上升1000米,下降900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天气阴沉,好在打包收拾的时候没下雨,感谢老天一路的眷顾。

早晨的河水已经变的温和,顺利跨过河,与对面的队友汇合。很明显路在河谷的左岸。

10点来到了过河点,这里可以选择不过河,左岸的道路在山坡上,不想爬升所以选择过河。河的右岸道路也很清晰

1050分,翻过一个崖壁,看着有点陡峭,其实不难走

12点半,来到转弯点3050,我们将进入右侧的山谷一路向上直抵垭口

小道看着危险,其实是照骗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老闲出品必然精品。先订后看。

这里说明一下,此图是接近达坂的那段,蓝线是我实走的轨迹,绿线是导航轨迹,从实际情况看,绿线上达坂更合理,队友走的是导航轨迹,那里有路,我走的是直切,碎石坡一步一滑不好走,目的仅仅是想测试一下这个碎石坡的难度。

下午4点半上到达坂顶

下方雪莲谷后的营地

达坂下壮观的石头坡和队友的身影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雪莲谷全是碎石,崖壁的高处还留下一些雪莲,感谢牧民们手下留情

故意落在最后,找块石头坐下抽烟,看着远去的队友,眺望着石壁上零落的雪莲,放松而惬意。今天很顺利,也没有走路之外的负担,所有队友都算正常。很平凡的一天,很喜欢这种平凡。

6点抵达今天的乌腾勒克牧场营地,这里是红色备用线的分叉点,我们明天将选择走右边的曲根台达坂方向(蓝色箭头方向)。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726日,徒步第6天,早上9点出发。

里程9公里,上升850米,下降550米,今天翻越5号腾勒克达坂36306号萨尔达拉达坂3740

还是9点出发,预估今天会比较早到营地

出发就遇到过河,差不多花了1小时,秋实的状态不是太好,但她的性格比较倔强,没法直截了当的说,也可以说还没到时候,只能多多关注着。

回望昨天的达坂,很壮观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然后翻二个小坡,轨迹在左边,其实完全可以走右边红线,直接进入山谷爬升,如下图

图中蓝线和绿线分开的那部分,是我们走在山坡横切路段,看上去那地方有路,其实是碎石兽道,特难走。

今天鬼使神差的一开始就在山坡上斜切,轨迹就在山谷里,但好像谁都没看。这样走了一个小时,山坡的小道越走越小,好像是阿彬、山峰和我,轮番在前面带路,走得都有点憋屈。终于还是阿彬第一个走了下去,回到了山谷的轨迹中,其实他的手机早就死机了,没轨迹。山峰是难得看手机,我呢是因为换了户外助手,没离线地图,所以每天就确定个大致方向,实际走就找路。

大家都走的都不太爽,看着阿彬在下面,于是决定都下去,大不了石头多点,也比这个一步一滑的斜切要来得爽气。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到了山谷大家休息一下,这时某大神第三次作怪了,呵呵。

你们走前面带路的能不能挑好点路走,我们走在后面累死了。

靠,走在后面累死了,那走前面的不是更累?谁愿意挑难走的走?谁又以前来过这地方?

这次终于憋不住,少见的拉长了脸回道:你以为前面走的人愿意这样走?你以为前面的人没后面的累?这样,现在开始你走前面。

回答是:我不走前面。

我无语。

这次是真的触碰到了我的底线,一个队伍中最怕有人抱怨,没有任何益处,却能轻易瓦解一个队伍。虽然是不经意间的心理流露,后来想想,也并非全是抱怨,应该是希望前面带队的走的更合理些,但是这样的表达却是对队友不小的伤害。

我基本不会和队友正面冲突,但这次我的话还是比较重。

其实一直犹豫要不要把这段写出来,可能会引起更大的误解,但既然这个帖子准备实话实说,那就把我的切身体会写清楚,如果你有一个开放的思维,相信会大有裨益,而不是怨恨或着看一个笑话。

徒步的过程就是一个与大自然、与队友接触的经历,聪明的人会受益匪浅,愚蠢的人只能得到吹牛的谈资,不值一文。

前方就是达坂,感觉队友都是铆足劲在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