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远眺6号达坂,一路的横切,非常像狼塔库达坂的横切

2点抵达达坂前的一个大坡,站在坡顶,雪花漫舞,如同水墨画一般,黑与白,一层层推进,简单而富于层次,可惜手机拍不出这个效果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对面就是真正的6号萨尔达拉达坂3740,雪把道路装扮的线条分明。偶尔的“坏”天气,也会带来意外之喜

220,顺利抵达6号达坂顶,时间是非常的充裕。

前方下坡,雾气弥漫,山上的雪花让温度骤降,但山谷中依然绿意盎然,突然的温差造就了这难得的薄纱漫雾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营地就在下面的山谷,时间还早,就和大家讨论把营地推进到对面的山谷中。可能要多走3公里,但明天翻天狼最后一个达坂曲根台就会有更多的余量,毕竟曲根台是全程最高的达坂。

3点半,大部队抵达山谷,路过秋实身边时,看到山峰陪在旁边,心里咯噔一下。听了一下情况,说是有点想吐,但这几天吃的少,没啥好吐的,我只能安慰一下,就是小高反,会过去的。然后抓紧脚步,把某大神叫回来,改策略,就地扎营。

营地的海拔是3200,大家接人的接人,扎营的扎营,做好准备工作。

秋实太要强了,坚持不要别人帮忙背包,最后还是山峰背着二个包下到了营地。还好,看脸色不是太严重,估计还是这几天持续行走积累下的反应。高反是肯定的,但在可控范围内。

傍晚一切搞定后,我和山峰、阿彬商量,决定给秋实分包,让她明天轻装上曲根台,二人都没意见。然后去和平常心去说,还好一说就通,终于放了心。我就怕说不通,大多数情况下,队友都不愿意让人分包,怕给别人添麻烦。其实我给队友分包已经不是一次二次了,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给队友分包,换做我也是一样不愿意给队友天麻烦,但为了全队考虑,分包减负是必须的措施,这不是一个人的事。

今天太早,大家挤进了山峰的金字塔里唠嗑、喝茶、抽烟,可惜我和阿彬带的瓜子早嗑完了。7-8个人在帐篷里围坐一起,这感觉真的很有幸福感,不在队伍中你永远体会不到,至于那些小纠结,早已到九霄云外了。

727日,徒步第7天,早上8点出发。

行程16公里,上升600米,下降1200米。翻越天狼之路最后一个达坂,也是最高的达坂——曲根台3820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决定早早出发,主要是为了给行程留下足够的时间,大家可以走的慢点,也能减轻秋实的压力。

一切搞定,我走到了秋实那里,打开包拿出里面的装备,果然平常心和秋实还是不让分包,哈哈,这个没得商量,坚决执行。事前悠悠他们已经分掉了一部分,所以东西并不多。

走在山谷中,远远看到牧民骑马的身影,据说是来采雪莲的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很快上到了一个小冰湖,各种摆拍。就要出山了,每个人都很兴奋。

曲根台就在前方,我和珺珺选择了从达坂下的山谷直接上,即下图的蓝线,绿线是原轨迹,有路,就是绕点。开始是薄薄的雪坡,很好上。

接着是碎石坡,上方是今天打了鸡血的小姨妈,第一个接近达坂。继续爬升,碎石坡是真心不好爬,爬一步滑半步,赶紧向小姨妈靠拢。其实一开始爬完雪坡就向小姨妈靠拢,就直接回到了正道,或者继续沿着右边的积雪继续上升,就不会这么费力。可惜白白浪费了珺珺大把的体力,还好这是最后一个达坂,明天她就要出山了。

11点半抵达曲根台

回望上来之路

达坂前方壮观的冰川和遥远的山谷,那是天狼之路的出山口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老闲作品,看了有感觉,娓娓道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路况、技术、关键点,都是值得学习

我和百川7月19日进山,在路上还说起你们在我们后面一天,也许能遇见,原来你们是从车师开始的

好好休息,各种摆拍,安全顺利穿越的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一切都是浮云,唯有享受过程的喜悦。

4个烟鬼在装逼

今天秋实就像换了一个人,笑容灿烂,昨天高反的影子早不见了踪影

回望曲根台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漫长的山谷,阻挡不住回家的脚步,山外的美食在召唤着他们

450分,眼看大雨将至,赶紧在河谷的左岸扎营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9-8-31 15:32

这里说明一下,此图是接近达坂的那段,蓝线是我实走 ...

上面这个大雪莲花我们拍了照片以后,第二天还在那里说这个雪莲花就在路边,不知道有没有被人摘了

728日,徒步第8天,早上9点出发

里程23公里,上升950米,下降1350米,翻越8号达坂2880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今天和其他7位队友分别,他们将沿着河谷一路下降出山,我和山峰、阿彬继续乌骨道之行。

为了一起多走会儿,居然就错过了最好的过河点,下面的水越来越大,据说他们出山的后来也用了绳子保护。我们也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相对平缓的过河点。为了保险起见,第一次用绳子打了保护

950,来到了达坂脚下,前方巨石后面就是2880达坂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1025,轻松到2880达坂顶。

得意的阿彬,被一束阳光击中

介绍一下阿彬,他是驴友中我最喜欢的那种类型,很像我过去的小伙伴宗吾和土豆。不但体能好,更能走在后面收队,不嫌弃别人走的慢。(这可不是心不甘情不愿的那种)。经常是让队伍先走,自己后面拍照然后再赶上来,不会给队伍一点点压力。山峰经常调侃他是夏尔巴人。另外一点是靠谱,一个靠谱的队友在队伍中是多么的宝贵。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站到达坂顶,瞬间眼睛一亮:哇哦,太值了

绿色的草甸一路铺上每个山头,一道道怪石穿插在其中,仿佛不愿被这绿毯掩盖。青色的灌木丛一朵一朵的印在绿色的山坡上,犹如雪豹上的斑点。隐隐约约有几座牧民房,静卧于草地中。棕色的马儿、黑色的牛儿、白色的羊儿点缀在碧绿之中,山边拱卫着一排排的整齐的松树,如列队的卫士,守护着这份宁静安逸。松树的背后,层层叠叠的山峦,直伸向最遥远的雪山,那是雪莲的故乡,我们将要再次翻越的天山。

回望垭口,蓝和绿、被美妙的分割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如果你有机会去天狼之路,那么我强烈推荐去你翻这个2880达坂,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然后从半截沟乡出山,比常规出口更方便)

11点半,翻过一个小坡,另一篇被翻开,另一个精致的牧场,感觉有点不真实,眼前的、手机里的,都像是假的。六年里大大小小的徒步线,走过几十条,有的风景看着不怎么样,但拍出来很漂亮。有的风景看着很漂亮,但拍成照片很一般。我不知道这里的效果会如何,但照片肯定没我们看到的震撼。我想所谓世外桃源,也就不过如此罢。

12点,依依不舍的跨过这座桥,该吃饭了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1点来到牧民包,后来知道这里是一个牧家乐,炎热的夏季,山外的人常常开车进来避暑,机耕道已经修到了这里

这里有二座铁桥,进山的人们可以直接把车开到第一座铁桥前,然后走过桥到牧民包。

另外一座铁桥,是通往大山深处的一个牧场。几乎和天狼之路出山的山谷平行。很奇怪自己的思维被固定住,就是认为第一座桥是出山的,不能往那里走,连轨迹都没仔细对,就上了第二座桥,一往无前的向那个不知名的牧场前进,最后差一点又回到了天狼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过了第二座铁桥,开始一路爬升,下午2点半,连续二个过河点,一个多小时了,情况似乎变的不可捉摸,偏离规划的轨迹越来越远,问题是还没有离线地图,没有等高线。

不得不召集山峰和阿彬开会,把情况分析了一下

1,我的locus废了,现在用的是没有离线地图的户外助手,只能看到轨迹,无法进行地图分析。山峰的手机用户外助手,可惜也没有加载等高线,谷歌卫星图模糊不清。阿彬的手机早已无法开机,现在用的是借来的备用手机,除了拍照看时间,没有任何用途。

2,我们现在偏离规划轨迹,基本与之平行,左手边是乌骨道方向,右手是天狼方向。

3,我们应该怎么办?我的建议是继续前进并向左侧乌骨道靠拢。

阿彬很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返回,前方不确定因素太多,不安全。

我说,是返回出山?还是继续走乌骨道?

山峰表态,要继续走乌骨道。

我问:大家的食品还有多少?我至少有4天的。

三峰和阿彬都说有4-5天的食品。

于是我说,既然食品足够,那我肯定要继续走乌骨道,但是现在走错了,是原路返回还是继续前进?我认为可以继续前进,虽然看不到地图,无法分析前方的地形情况,但肯定有河谷是通向乌骨道方向的,我们可以尽量向左手走,最终应该能回到正确的轨迹上。

阿彬仍然表示怀疑,他的担心在脸上表露无遗。

这让我在心里暗暗地为他点赞,虽然他不同意我的观点,但这种谨慎对我们极有帮助。

山峰的坚定让我更有信心,阿彬的谨慎让我更冷静。

于是冒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现在是2点多,我们在走一段路,探一探,看看前方是不是有路能靠拢到乌骨道,如果有最好,如果没有,我们就原路返回到规划的轨迹上,也就是我们前面看到的第一座铁桥那里,再不济,我们右拐翻过一个达坂就能回到天狼,也能安全出山,不会有不可控的风险。

山峰和阿彬都说:最多就是浪费了半天的时间和爬升几百米体力,对我们都不是问题。

达成了一致,后面走起来就不那么纠结了。

雨中奔向未知

一个小时后到了一个牧场,海拔已经从2000上升到2400,看着前方的达坂,再看轨迹,我默默苦笑。如果翻过这个达坂,我们就又回到了天狼。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到了牧场的一个牧民房,我们休整了15分钟。仔细观察了周围的情况,我确定不可能左拐接近乌骨道,翻前方达坂再回到天狼也是谁都不愿意的,虽然它是遇到危险时的一个备份。

毫无疑问,返回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毫无疑问,阿彬是正确的。

于是我们仨开始原路下降,一个小时后回到牧家乐。

遇到了二辆车,赶紧问能不能把我们带到乌骨道入口,大约就10公里的路,可惜对方不愿意,给钱也不愿意,说是路不好走,有地方车上不去,需要人推,他们就是自己推上来的。好吧,还是靠自己把时间赶回来吧。不过休整还是要的,牧家乐的一个小孩就在旁边,问他牧民包里有没有可乐,居然说有,4块钱一瓶,到这时才知道他们这里是牧家乐。大喜过望,一瓶可乐把4个小时的悲催一扫而光。

一直休息到了6点才开始继续出发

在机耕路上晃悠,山峰又开始发飙了,估计可乐变鸡血了

赶紧让阿彬追上去,7点了,我们该扎营了。有水,有牧民房,有平整的草地,多好的营地。不过第二天一早,我们都苦着脸,因为我们的帐篷内壁和地布上都是水,这貌似五星的营地太潮湿了,山上的溪水到这里流进了地下,然后在我们的帐篷中蒸腾。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 荆轲刺秦王 你们这帐篷是什么品牌的,双人账还是单人帐,重量多少?我的双人帐和你们的金字塔形状的帐篷的外形大不一样 2021-2-25 20:44

729日,徒步第9天,早上9点准时出发

今天行程22公里,上升1100米,下降1050米,多次过河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一大早打开帐篷,好通透的蓝天,要是昨天2880达坂那里也是这么通透的天气,那就真能拍点好照片了。

940上到机耕道2400处,山峰发现有信号,太好了。马上打开户外助手,下载谷歌地形图,这是最容易下载的地图,虽然是50米等高线,位置也偏移,但下载很快,反正有总比没有好

翻过铁丝网,奔向2500小达坂

比狼塔更虐、更美:车师-天狼-乌骨道三线连穿纪实与攻略轨迹

眺望远处的天山,越过前方一个个山坡,一道道铁丝网,遥远的群山后就是乌骨道

路过几处牧家乐,因为是周一显得很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