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逃离冷飕飕,带着老妈漂洋过海轻奢游三亚

作为一个广州妞,虽然现在去东南亚是相当简单的事情,但我这十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去三亚玩几天。无论温暖的阳光、柔软的沙滩还是奢华的酒店、美味的海鲜,每一次去三亚总可以玩得不重样,总会收获惊喜。2018年伊始,我又跑三亚耍了,而且还把老妈给带上一起疯。
关于三亚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我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80岁)。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关于行程

DAY1:广州→海口→三亚→三亚千古情景区——体验粤海铁路,感受三亚璀璨文化

DAY2: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三亚湾——畅游私家泳池,漫步椰梦长廊

DAY1

广州→海口→三亚

冬季是三亚的旅游旺季,所以无论是否周末,从广州-三亚的航班不仅不打折,而且如果不是提早两周以上预定,基本经济舱都会售罄。不过,从广州到海南直线距离也不是很远,所以除了飞过去,也可以坐火车过去。而且从广东道海南的粤海铁路可是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呢!好不容易通过抢票软件订到2张硬卧票,我和妈妈的海岛游也就可以顺利展开啦!

因为已经开始春运,所以广州火车站已经开始人满为患!无论是购票区还是候车大厅,基本都是人!我们乘坐的火车始发站是上海,但是从广州开始硬卧就没有一个空位了,绝对火爆!熄灯后一路呼呼到凌晨五点左右,就感觉到火车在不停地倒腾,时而向前时而退后,拉开窗帘才知道原来在进行车厢分段,准备上船啦!

不过火车开到船上后,不仅空调没了抽风没了,而且人也不能下火车在船上走动,比较郁闷!虽然船宽度蛮大,但是可能因为冬季季风比较大,所以在车厢内还是能感觉到晃动。

下车后已经买不到从海口站直接到三亚站的动车票了,只能先买到海口东的票,然后再买海口东到三亚的动车票。

从海口东到三亚的动车有很多,有走东线的也有走西线的,耗时有差别。

虽然比原计划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我和老妈还是在11点多到达了三亚火车站,没有影响后面的行程安排。YEAH!

TIPS:

1、海口到三亚这一段的火车票建议是等火车重新拼接完成后再购买,因为轮渡以及其他不可控的因素太多,火车是根本无法按照预定时间到达的,而且延误时间也无法预测。

2、海口站直达三亚的动车班次不多,如果错过了最近的班次,可以先搭乘至海口东站,然后再车。

午餐--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有机蒸锅

位于三亚半岭温泉海韵别墅度假酒店温泉中心二楼的有机蒸锅餐厅采用独特的做法,将最新鲜的食材的绝妙美味完美呈现。

因为是温泉区的配套餐厅,所以这里的装修并不奢华,走的是时尚简洁路线,但泳池的景观还是让人十分赏心悦目的。

秘制的家常小菜萝卜条刚摆上桌时,我和老妈都愣了!没有见过小菜是这样满满一大盘哒!最要命的是太好吃了,竟然三下五除二都干掉了!

据说餐厅选用的食材要么是自有的有机农场种植蔬菜或野菜,要么是海外当地空运过来或每天深海打捞的海鲜,淡水鱼源自深山水库,家禽也是放养的。怪不得只是经过最简单的“桑拿”,稍微沾些酱料吃起来就觉得超棒!

三亚千古情景区--丝路穿越千年,在宋城邂逅三亚的匆匆那年

位于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入口的南海女神广场是洋溢着浓浓的南国风情,这里有高28米、宽100米的南海女神像、也有述说黎族起源的故事的一根根神秘图腾。

“我回丝路”是目前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全新打造的一款主题活动,所以从最普通的售票员都是一身的异域打扮,也欢迎游客免费换装,重回一千年前的海上丝绸之路。

冰雪世界

三亚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其在北国早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依旧热乎乎的,但是要想体验一把哈尔滨款的冰天雪地也不是没办法。三亚宋城大手笔打造的冰雪世界绝对是一个国内首屈一指的室内冰雪乐园。

北欧乡村小镇

无论是暗藏的LED灯的设计还是充满北欧乡村风情小木屋和雪松,无不洋溢着满满的北欧童话范儿。

没有去过欧洲,在三亚宋城冰雪世界找个好角度,立马可以拍出假装我在北欧乡村小镇的高逼格照片!

冰雪馆

无论室外如何骄阳似火,冰雪馆内的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5度的左右,绝对会有冰与火的极致感受!想玩点刺激的,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滑冰道、滑雪场、戏雪区尽情玩;

如果只想安静走走看看的,馆内的冰雕观赏区绝对不会让你闷着!

各种冰雕唯妙唯俏,无论是企鹅、海豹还是爱斯基摩人的冰房子,都让人仿佛置身于遥远的冰雪国度,忘记了自己其实在三亚。

TIPS

1、开园时间为11:00-20:00。

2、冰雪馆免费提供羽绒服,其余譬如靴子、手套等御寒工具亦可在冰雪外的北欧乡村小镇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