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静谧洁美古道行——天狼之路探秘

只见,一朵含笑盛开的雪莲花就在头顶崖壁上,我情不自禁地爬上崖,双手呈捧花瓣状,脸贴着它,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陶醉了,心生爱怜,真有种“含在嘴里怕化了,握在手里怕掉了”之感。接着云飘也爬上来,脸贴着尤物,能和心仪的她合照,那种满足感溢于言表。周志谦更迫不及待,没等上面的人下来,就急着要往上窜,和心中的美人合一张,自然也是美滋滋的,兴奋至极。安远,以前只是在书中看过雪莲花的介绍,如今见到真容,自然是视若珍宝,朝着各种角度拍上几张,把美好定格。

心目中的女神—雪莲花

有着雪莲花的遇缘,接下来的路程大家似乎也走得欢快了许多。沿途我们都可看到次第开放的天山雪莲。特别是雪莲谷,野生雪莲花点缀其间,壮观极了。我们今晚就在花海中扎营。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和心中的美人——高原尤物共渡良宵,是一件多有福分的事啊。

傲立寒雪,品质尽显

雪莲花就开在我身旁

良宵共渡——花海中扎营

支持精彩分享!!!

7月9日早约9时,我们开始第四天行程。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晨起后短暂放晴,不久又下起了雨。我们不能祈求老天什么,毕竟进山以来的头三天都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已很给力了。当然,雨天行进更难,况且还要连续翻越海拔3750米的萨尔达拉达坂等4个达坂。不过拉条子有经验,带着我们先横切,以省点力后面用。

嗨不嗨?一天连翻四达坂

切,切,切……

爬,爬,爬……

只是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风雨交加,甚至到后来狂风加冰雹,气温一下子骤降,大家感觉冰冷无比,失温的梦魇随时开启。拉条子在垭口等后面的队员时就几近失温。因为冻得不行,我和安远到了最后一个垭口时不敢再等人,就直接下切,一路狂奔到预计的营地附近等后面的队员。后来清风也赶上来。由于河边风大,又是雨天,怕失温,我们仨只好就地临时扎营来防风避雨保温。一直到大家齐了,我们才一道撤至正式营地,全程走了约22km。

风雨兼程

到了营地,我们赶在雨停间隙立马扎好营。不会儿又出太阳了,阳光打在皑皑的雪山上,耀眼夺目,煜煜生辉,其上白云静浮,湛蓝的天空雨后更显洁净透明。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特别舒服。

雨后风景独好

日照金山

静谧洁美古道行——天狼之路探秘

拉条子由于重感,加上腰扭伤,坐在哪儿像霜打的茄子,饭也没做,菜也没洗,我和菲了见状立马动手,又是洗又是煮,折腾一番,才让大伙饱餐一顿。其实,户外并非拉条子的最爱,只是阴差阳错进了这行。干这行真的很辛苦,责任大,随时充满风险。我们要抱以理解,也期待他今后都能顺利安全。

成功背后是艰辛

7月10日,拉条子提议加快进度,把第六天行程并入今天,争取傍晚前赶到牧民家吃全羊并入住毡房,全程预计36Km。今天我们要连翻两个达坂,其中之一就是著名的曲跟台达坂(海拔3920m),该达坂是吐鲁番与昌吉的界山。吐鲁番这边的垭口所走的基本属于褐色碎石路,一座座碎石滩远望就像人工矿山堆,碎石也像机械破碎过一样规整,其实这些都是自然风化的结果,足见自然之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