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箭扣全穿518

――天气特别的热,气温达到了最高的36度,走两步就是一身的汗水!

12个人的小分队,九点钟从虹鳟鱼场开始上山,其中雕刻时光七点到的,比我们先行一步上山,本次从外地来的,有两个小伙伴,一个是青山绿水从邢台赶过来,坐了一夜的火车,也没休息。另一个是三横一竖,从保定肃宁头一天赶过来的。

今天的这条线的确很考验大家的毅力,并不是因为线路难,而是因为高温。

先头的几位陆续上山,我们四个人在后面从右手边山路上山,既然在山上鸟了几个大黄杏,每人分了两个,味道的确很好。

走了大约500米的山路追上了前队的王小青,经过两个小时艰难的攀登终于到达正北楼,雕刻时光已经提前到达正北楼,再等大家。

烈日当空的长城上没有一个人,在我们从正北楼出发的时候才上来了四个游人,他们是从西栅子上来的。大家在正北楼照了一张合影,就向鬼涧愁进发。

王小青,

既然背影

青山绿水和李习怀

雕刻时光

鬼见愁是一处垂直50多米高的悬崖,垂直下降约30米,这是一处恐高者的梦魇!胆小的弱驴都不敢往下看,也是本条线路屡屡出状况的地方。大家在这里统一下降,平稳到达崖下。
在户外,大家相互合作是必须的!

隐刀

三横一坚(来自河北肃宁)

青山绿水(来自河北刑台)

接近12点快到涧口梁的时候,大家都感觉饿了,就在敌楼里面吃饭,在这座楼里吃饭,一共有三次了。王小青和王凡拿出来水果分给大家吃,隐刀则是把牛肉干分给大家,这个季节在山上吃水果比吃任何东西口感都来的好。
同在一个楼里吃饭的,还有另外两个驴友,他们是20几个人,有走完的,有下撤的,他们是一家公司做的团建。

一边吃一边在手台里联系前面几个人,他们在我们前面吃饭,天太热,什么东西也不想吃,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六个人继续出发,想要追上前面的几位,但是一直也没追上。

山顶上隐约会有信号,看了看手机,既然已经到了将军守关,问我们是否继续前进,还是下撤。这个点的确大家都很累,很热,有一个已经萌生了下撤的念头。

这条线路我走了好几次,看了看太阳,也很无奈!

从邢台来的青山绿水已经走在了前面,手台里呼不到他们三个,后面的几个驴友,看样子的确很难走完全线,第一个下撤路口已经过去了,大约前方一公里,还有一条下撤路,实在不想走的,只能从茶棚那个地方下了。

在反复的衡量了线路之后,有三个驴友决定下撤,就这样,我们5人甩下他们三个继续追赶前面的四位。

我们后面五个人当中,霜雪明体力应该是最好的强驴,他一马当先爬上将军关,我们四位则是从左侧绕过。
天气实在太热了,出汗也特别多,为了防止中暑,拿出来一小瓶十滴水喝下去,那个味道真是太难喝了,对胃的刺激特别大,没办法,吃了两口面包,压一压。

――天梯!
这是一处垂直100多米高的山崖,古人用青砖在这里修建了天梯,我们现在看到的天梯是后来修缮过的,如果不修的话,从这里爬上去相当危险,最窄的地方不到一米宽,好几处坡度达到80度,恐高的人群站在上面往下看,腿都发软,往上爬还好一点,如果往下下的话,那是真的考验人的胆量,有些胆子小的往下下,想哭又哭不出来

三横一竖和霜雪明径直的爬了上去,我和雕刻时光王小青我们三个从下面绕道过去,这条道一直是绕过了天梯和鹰飞倒仰,这条路全部是土路,谷中树林里面的蚊虫特别多,几十只蚊虫一直在你眼前晃来晃去,一边用手打蚊子,一边前进,这条土路也就一公里的样子,大概半个小时就能绕到长城上面,刚上到长城没有多久,青山绿水一行三人也到了,我们竟然从小道超过了他们,走的最快的强驴既然此时已经到了庄户的公交站,比我们几个人提前两个小时到达了。

六个人汇合后我留下来等霜雪明和三横一竖,他们一行五人继续向北京结进发,我走走停停,希望后面他们两个人马上就能到,因为时间紧迫,要赶五点的公交。
山顶上面断续有信号,此时,微信里面收到了三横一竖的微信,说他们已经在天梯下撤,我知道,从天梯下撤是有一条小路。
收到短信之后,我回问了一下,但是也没有反馈,由于他们两个人没有手台,无法取得确切的联系,
我一个人只能追赶他们前面的五个人。
上到北京结准备下撤,下去的地方有两条路,左右都可以走,右手边那路我走过,还比较好走,就是刚开始有一段比较陡的下坡。
我就建议青山绿水他们三个人走右边的路下撤,王小青和雕刻时光还在北京结上照相。
而此时,手机微信里又收到了三横一竖发来的信息说好像迷路了,我回复让他们原路返回,不要再抄近道下撒,这个距离从北京结到天梯大约1.5公里。

我留下了等他们两个,王小青他们两个从左手边下撤直奔庄户。
我站在北京结不停的向天梯方向喊话,希望后面两个人能听得见,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终于听到他们回音了,心头的一块石头落地了,过了20分钟的样子,他们两个人终于来到了北京结,也没来得及休息,就急忙往下撤,顺着北京结往西大墙方向下撤。

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离庄户到怀柔最后一班车,还有75分钟,三个人争分夺秒,终于在五点钟下到庄户公交站,离发车时间还有一刻钟。他们先到的六位正在休息,既然是第一个到的,后面的五个人比我们早到约30分钟。

在涧口梁碰到了年龄最小的小驴友,一个五岁的小朋友,虽然天气这么热,但是小朋友却很开心,

霜雪明背影

今天除了提前下撤的三个人,其余的九人全部走完了既定的线路。这次的行程原本是绕一个八字形还穿的,由于天气特别热,高温,所以把线路调成了今天的10公里,如果要是按照初步的计划走的话,可能走不完全线,不过今天走完这十公里的全部付出了很大的毅力!为他们点赞!

看到这一张张照片,你就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户外驴友热衷于本条线路。长城的历史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每年都有大量的国外驴友来走,每一天去你都能碰见外国人,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不走一次箭扣你就算不上是户外人!

箭扣全线完美收官

美丽箭扣
前来顶贴支持
围观下帖子怎样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