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

@高天流云 发表于 2019-9-2 08:04 先发几张片片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帐篷
片片太少了!!支持精彩分享!!!!
美丽的风景
“南武功,北太白”,作为户外网红打卡地,心中仰慕已久,苦于时间等因素羁绊,一直是心中的一个念想,总是在不断地期待,渴望,渴望,期待,典型的户外人的通病。2019年8月21日,机会来了。早上起来,中雨,查看天气预报,最近三天均有雨。刚好这几天休假,寻思出去一趟。召开家庭会议,方案一泰山、日照休闲一周,害怕台风,过。方案二西去华山,有雨,也过。最后在家休息,通过。但不出去总感觉荒废了难得的假期,突然之间,想走武功山的念头在脑海闪现,遂提出,通过。心中窃喜,感谢上苍,在这平淡且平静的生活中,仿佛感觉被岁月温柔以待,忙打开12306订票,时间合适,一切刚好。开始采购物品,按三天的量来准备,因为很早以前就研究过武功山到明月山的线路,走个长线3天较适宜。采购物品如下:火烧馍6个、咸鸭蛋6枚、方便面4包、火腿肠5根、麦片6包、花生米3袋、蜂蛹1袋、糯米绿豆0.5斤、西红柿10个、水蜜桃3个、榨菜一袋。衣服、洗漱用品、帐篷、睡袋、防潮垫、套锅、炉头、雨披、头灯、充电器、太阳能充电板、保温杯、水袋等整理装包,称重22Kg。吃过午饭,雨下的更大了,于下午三点多打出租到车站,下午6点多到郑州站,候车。6元一个玉米棒子充当晚餐,不巧被邻座的一个准备回家的农民工大哥看到,唏嘘在这里玉米价值太高了,说家里的玉米都是拿来喂猪的,好吧,我也只好无语了。愿不得目前二师兄的价格一路再飙升。8:10坐上了郑州至萍乡的火车,次日6点多,洗漱接水,收拾停当,7:31到达萍乡站。出站口,包车司机蜂拥围了上了,大多都是去武功山的,其中一个拉住我的胳膊问我到哪里,我说去沈子村的,他说刚好已经有一个人了,一看是个女的,来自江苏连云港,打算两天从龙山村出,也好,两人100元给送到山水户外登山口,在车站旁吃完早餐,司机又拉了两个年轻人,齐了,出发。温馨提示,最好包车前往,若坐班车,中途还要倒车,费时麻烦。10:10分到达登山口处,采购气罐,火风25,还算可以,两块士力架,整装,出发。D1: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庄,六只脚计步约12km.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

山水户外登山处
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
沿路上升,远处的景色

电站小桥处左转上山

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在竹林中穿行

路遇一家三口,南昌的

笔直的杉木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

中途的驿站
休息后要上一个七八十度的陡坡
钻出树林,眼前豁然开朗

同行的漂亮妹子小马,刚见她时真是低估其实力了,事实证明,实力不输颜值!

山脊上继续上行,渐显武功山特色

草木分明,多像时下流行的发型

前进中的本人

到达九龙山交叉口处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

路上遇到来自山西阳城的小分队,他们从九龙山上来,打算从龙山村下,轻装两天,而后前往南岳衡山。跟随山西队来自广东的小钟在问清我的行程后,遂决定加入走全程线,至此队伍扩大到三人,继续开赴金顶。

天上风起云涌,恰遇武功山帐篷节,五颜六色的帐篷排在栈道上,煞是壮观。愿岁月温柔以待,三日重装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