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醉美武功山 |二年了,仍是我们一直梦回魂绕的人间天堂。

武功山
风景里的天上人间 /

“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徐霞客

起笔,我们相约武功山......

听说,高山草甸,穿云入雾,天上草原,人间仙境;

又说,天下一绝,云雾缭绕,如诗如幻。

在哪里看到这样说:“爱一个人要带TA去武功山,恨一个人也要带TA去武功山”,至于为什么这样说,我并没有深究。原本就有计划着要去,刚好,就想了几分钟的事,决定了zǒu...

于是,一年前的武功山,在一年后的今天,回想,zuì美,此时竟忘了“醉”字怎么写。

2016年9月9日广州南—萍乡的动车载满了我们心中的美景,7个人的约定,牛牛、逸风、小白、小雨、麦爷、杨昕、花影,一起出发。

雨像是知道我们来了,以不停的方式迎接着我们。

一路风雨,踩在脚下的泥土,泥泞的,被掩没的每一步都在雨水中流淌。这样的天气是我们所意外的,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眼前的山,远处却有无数座山在等着我们亲临。

当翻过一座座山时,刚刚还在远处看着的,原来都已在脚下,又觉得走过的都不算什么。

一路走来,雨水湿了衣衫,鞋袜。路过某个客栈,一碗姜水,都如此温暖。总问着:“还有多远”,“快了快了”......

由于一直赶路,所以早早地就到了客栈,舒服地淋个浴,换上干的衣服;湿的鞋子寻了最后才寻得一处安放之地,在客栈发电机的风口处,风干,希望明天起来时鞋可以是干的。

九月的温度,在山上得穿着冬天的衣服,起了火炉烤着火,烘着湿衣服,手是冷的,聊着天,玩着狼人杀;遇到了上海来的几个驴友,也一起玩着游戏,第一次玩,知道大概的规则,我总是默默不多说,仅凭第六感(还是蛮准的,玩的是心理、逻辑和细微的感应),跟随大众指证,瞒过了所有人,连赢了几局。一看我就是不会撒谎的。

此时外面的风雨依旧呼呼的咆哮,临近睡时,我们还是期待着明天会雨停天晴,“那谁,明天有日出一定叫我们起来哈。”

第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没有多的照片,零星几张。

第二天

醒来,忘了雨是否还在下,只知白茫茫的一片。吃着早餐,不知谁叫了一声“雾散了”,引起一阵骚动,刚剥了一半的鸡蛋放下就跑出去了。

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场美景,一片云海,带来的令人骚动的福音,远处的山若现,仙境一般,如能天长地久可多好,不愿移步。

所有等来的,都是机缘巧合,守着惊喜,留下背影,前面的一切都值了。

只是,真如所说:云雾飘渺,瞬息万变;半个小时后,又是白茫茫一片,只得披上雨衣继续赶路。

几次能见到云海,伴着青山与芒草的味道,还有自然的风,登着绝望坡,走着希望路,后有栈道方缓缓而行。

萍水乡逢
到金顶

金顶是武功山的最高点,海报1918.3米,空旷宽阔,有如希望一般的来临。

但由于天气,我们看到的失望,刚上来不久,搭好帐篷,换上裙子,瞬间雨又来了,前面又是白茫茫一片,成了这般风景,令人哭笑不得,还匆匆忙忙下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