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Espana 与疯子对话,不思议之西班牙7日谈

[复制链接] 查看:20777 | 回复:28

西班牙性价比最高的市场

欧洲 的物价很贵,随随便便就能吃个几十欧,然而并不知道吃了什么。
而且有时候,更容易踩雷,信心满满去吃,失望而归,
难道我的 中国 胃,只能靠国民女神老干妈了吗?
不, 兰布拉大道 旁的 波盖利亚市场 ,会让你爱上 西班牙 的美食。

欧洲 最美、规模最大、商品最多、人气最高的菜市场,
欧洲 最干净,最整洁,光线最充足的有顶市场,
巴塞罗那 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
噢,区区一个菜市场居然头顶这么多名号,
看来不去一下不行了,
欧洲 踩雷好几家后,我又饿着肚子来到这里,
就是想试一试这里的东西到底有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一走进市场,我就被各种五颜六色的饮料给吸引到了,
这里一个摊位紧挨着另一个摊位,摊位上蔬菜、鱼虾、饮料井然有序地摆放着,色彩缤纷。
最关键的是,上面的标价基本上都在5欧左右,
终于有一天在 欧洲 ,不再感受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感觉了。

我最后选了这家卖类似 中国 那种馅饼的摊位,有各种肉馅可以选择。
2个才4欧,你就想象成在 中国 是4元2个,而且味道还不错哦。
如果购买一个套餐的话,是一个馅饼+一瓶饮料+一盒水果,总共5欧,立马下手啊!
我就没有在 欧洲 花5欧吃饱过,在 波盖利亚市场 ,我做到了!

毕竟也是诞生过毕加索、高迪等众多大师的土地,
波盖利亚市场 用视觉告诉你,菜市场的艺术气息同样浓厚。
各种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新鲜而饱满,泛着令人愉悦的 光泽
伊比利亚火腿、奶酪和海鲜在这里十分受到青睐。

波盖利亚市场 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
不止游客喜欢,当地人更是常常来,
毕竟这是供应着各种蔬菜肉类水果的菜市场,
当地人也要买菜呀。
比起外面人声鼎沸的拉布兰大道, 波盖利亚市场 显得接地气多了。

都说对一个地方要有深入的了解,首先要去的就是菜市场。
喜欢 波盖利亚市场 的人文,喜欢窝在当地人里逛菜场。
欧洲 老太太即使卖个菜,举手投足间,都能露出一丝优雅。
这个菜市场,真是打破了我对传统菜市场脏乱差的印象。

哥特区,古罗马式西班牙

巴塞罗那 风情的地方在哪里?那一定是巴塞老城区的哥特区,
这里集中了 巴塞罗那 大部分的精华景点,可能要看完这些景点花个三天三夜都不够。
这一次,我不想看景点,
因为光是在这复古的小街小巷中行走,就足够能感受巴塞的神秘风情了。

哥特区就在 兰布拉大道 东侧,从 波盖利亚市场 出来就可以直接去。
这里保留了千百年前错综复杂的街道、迷宫般的小街小巷,宫殿、广场和教堂都建立在以前古 罗马 的遗址上。
历史上哥特区曾是 罗马 人用围墙围起密不透风的盾牌形城区,如今这里遍布着各种博物馆, 巴塞罗那主教堂、圣 玛利亚 教堂、毕加索博物馆……打开google map,基本几步路就是一个博物馆。

飘扬着的 西班牙 国旗,不知为什么,让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浓烈的 西班牙 风情。
街边随处可见街头艺人在表演,热情奔放的 西班牙 音乐,充斥在这个古老复古的街区中。

像是走进时空隧道一样,身边是高高的古 罗马 风格建筑,街道时而逼仄,时而旷阔。
就像穿越一部历史电影,每一步都在变换着时代,或古典精致,或雄伟庄重……
有时候会突然来一批游客团,等熙攘过后,又恢复到最初的宁静。

我身后就是Carrer del Bisbe的哥特式天桥,据说是个隐藏的拍照点,
不过我觉得很好找呀,就在毕斯贝街的入口往里一点。
但在这边要拍个没人的背景,还是挺难的。

哥特老城区真的是一个适合慢慢逛慢慢街拍的地方,
就算之后走过巴塞更多的景点,
我仍觉得,只有这里,才能让我摆脱高迪的影子,找回属于 西班牙 的气息。

更想去音乐宫听一场音乐会

这一路,看了这么多建筑、看了这么多绘画,
我只想说,能不能对学音乐的人友好一点!
还好,音乐在 欧洲 从来不会缺席, 巴塞罗那 这个艺术之都,也不会少了音乐厅的存在。
哥特老城区的转角处,许多人都仰着头看一栋造型奇特的建筑,场面有点点壮观。
这就是大隐隐于市的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
因为隐藏在街角,采光不足,外表怎么看都旧旧的,
但内部,让我叹为观止。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的设计师,正是鬼才高迪的老师,路易•多梅内克•蒙塔内尔,
名字这么长,我相信你也是记不住的。

你能想象长得如此严肃的现代主义建筑师,却是少女心的鼻祖吗?
嗯,这颗少女心还是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认证的,是敲过章的!
所以呀,从来不要从外表去判断一个人,万一人家是个王者呢?你可能连个青铜都不如……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被誉为 欧洲 最美音乐厅之一,是建筑史上现代主义的巅峰之作。

参观音乐宫必须参加Guide Tour,不能自行参观。
听到这个的一刻,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没办法,很多时候我只能妥协。
Guide Tour每半个小时一班,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就是没有中文。
不过英语对我来说无鸭梨,事实证明,这种程度的讲解除了专有词汇都能全数get。
得亏我平时从来就没放弃英语。

曾经在 上海 东方艺术中心登台演出过的我,不得不承认,
西方的音乐厅比起 中国 的,简直就是秒杀。
小巫见大巫,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的演奏厅,才是真正学音乐的人梦寐以求的舞台。

音乐宫始于1905年,1908年竣工,短短3年内就建造了这么一座精美绝伦的建筑,
比起好像永远都建不完的圣家堂来说,可以说是效率奇高了。
这座少女心炸裂的建筑还吸引了很多影视剧和广告来此取景, 比如 我们最熟悉的流星花园。

整个音乐厅打破了以往大家觉得音乐厅沉闷单调的样子,
满满的玫瑰花,艳丽的 马赛 克拼贴,丰富生动的雕塑,光线的运用,充满了 加泰罗尼亚 和阿拉伯色彩。
白色 大理 石楼 梯布满了各种玫瑰雕刻,搭配金黄的玻璃栏杆,典雅华美。
可以是非常 巴塞罗那 的建筑。

音乐厅的休息空间最经典的部分就是它的阳台,一个装饰着百花 马赛 克的双柱廊,柱子上是各位伟大音乐家的雕像。
全手工拼制的 马赛 克“百花森林”,色彩浓烈争芳斗艳,
老夫的少女心已经掉了一地了。

白天没有演出的时候,会碰巧碰到一些演出排练。
简单的彩排,就能让无法观看演出的我聊以慰藉。
下一次,一定要来听一场正统的音乐会。

美到想生病的医院

刚刚说到的这位少女心满满的建筑师,在巴塞还打造了一个梦幻少女心的医院,
圣十字及 圣保罗 医院,与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一道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医院了。

如果不是事先就知道这是一栋医院的话,我可能以为这就是一个教堂了。
毕竟如果我只是把建筑的局部截取出来,那你就会更加认为这是一座教堂。
事实上,这是一所天主教医院。
虽然现在一个医生和病人都没有,仅仅是一个景点、博物馆和文化中心,
但2009年6月之前,它可都是实打实的一座医院。

阳光正好,人流很少,氛围不错,
来来来,赶紧拍两张。
在巴塞这个被游客挤爆各种建筑的城市中,能找到这么一片人又少建筑又精致的地方,实属不易。
就差躺在医院里睡个大觉了。

你没看错,这是一座医院,不是一座城堡!
但是看着这些彩色 马赛 克拼搭而出各种漂亮图案,整齐地镶嵌在天花板房檐,是否会有位公主从绿色的玻璃窗前探出头来呢?

仔细看这些瓷砖铺设那的墙壁,角落都是弯曲的,这是为了让修女们可以更轻松地清理墙砖。

每一个屋顶,每一根柱子,每一个窗檐,都是精心设计。
不过这些楼都是不开放的。

其实真正的入口进来后是一个地下 通道通道 连接着好几幢楼,这是当年医院i的急救 通道
两侧墙上的投影介绍着医院的历史和艺术

这就是以前医生办公的地方。

盛行 西班牙马赛 克艺术当然不会在这座医院缺席,医院的天花板基本采用 马赛 克拼贴。
有的设计成繁复的花朵样式;有的直接采用单色拼贴。
走进房间,会感觉被 马赛 克艺术所包围,丰富到眼睛里都产生幻觉了。
以绿色的 马赛 克和瓷砖为主调,是因为医院是一所天主教医院,病房里的绿色象征着天主教徒的“绿色希望”,时常被用来为病人带来希望。

从室内到广场,一次又一次被这些精致的建筑所吸引。
我仿佛跌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完全不像国内医院那般死气沉沉,每次一看到医院就头疼。
圣保罗 医院让人看着更亲切,看病也看的舒服。

那些波浪形和起泡的玻璃面板是原始的玻璃面板,
据说这是当时手术室用的磨砂玻璃,以防在电力供应有限和不稳定的日子里,可以让最大的自然光进入房间。
磨砂玻璃还可以防止人们偷窥手术室~

从广场上进入另一栋楼,就是整个医院最火的粉红色穹顶,少女心瞬间泛滥!
医院竟然是全粉红的穹顶,梦幻的空间,治愈力满满。

高耸的穹顶,复古的走廊, 马赛 克的窗花,
这里的每一块墙壁,就是一件艺术品,
能在这家医院看病,也是很幸福了!

走廊的细节设计的非常奢华,就如同宫殿一般精致。
阳光洒铺满地面,宫廷高贵感暴增。
如今的圣十字及 圣保罗 医院设有一所艺术学校和 加泰罗尼亚 图书馆,
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下,病好的能不快嘛!
不,其实我更想赖着不走。

留下的,才是最好的。

圣保罗 医院有学生票和青年票,学生/青年票:9.8欧,成人票:14欧,还是能省不少钱。
这个ins网红打卡地并不像圣家堂和桂尔公园那么名气在外,所以人很少根本不用排队。

择一城,终一老

“当黄昏追赶黎明,夕阳洒满 巴塞罗那 ,我愿意一生陪你浪尽天涯。”

当然,来内战地堡欣赏巴塞全景的不只有情侣和朋友,
还有这种只身前来,在一群狗粮前无动于衷的单身小哥,
巴塞的黄昏,适合分享,也适合独享。

这里大概是全 巴塞罗那 欣赏全景最棒的地方了,其实我也是误打误撞,
在蒙锥克城堡和内战地堡中,选择了距离稍近一点的内战地堡,就在桂尔公园附近。
事实证明,这是此次旅行中最正确的选择。

内战地堡,Bunkers del Carmel,位于Rovira山丘上,是内战时期的地堡遗址,现在成为巴塞最受欢迎的360°无敌观景台。
为什么说它比蒙锥克城堡更优秀,
因为这里大多是当地人会来看全景的地方,而蒙锥克的受众大多还是游客,
当然是跟着当地人有肉吃啦~

下了119路公交车走了一段上坡路,我被google map绕的有点晕了。
这时,就有几个当地小孩子,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
火急火燎地就往路边一个坡上爬,我也没想多,直接就跟了上去。
冥冥之中,我觉得这就是上山看全景的路。
结果,这条路还真是只有当地人才会走的小路。
一到顶上,眼前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时间掐的刚刚好,看来原先计划的看半小时就下山的想法,要真香了。

这里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买好食物、酒、野餐布,
在山顶选个好位置,就可以免费拥抱这片城市和海平线混合的景象!
真的是很会享受啊这些老外。

餐布一铺,食物一摆,音乐一放。
席地而坐,几罐啤酒,几片吐司,看黄昏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真的是非常随意了。

这边一群在跳舞的,那边一群在玩游戏的,
观景台俨然成了一个露天派对,老外到哪都是Party Animal。

当然其中还有个霸占了最佳机位的小哥,看架势是打算拍延时,坐着不走了。
谁让城墙外沿,是ins必打卡的拍照点啊。

夕阳慢慢落下,狗粮越洒越多。
没事没事,既然发现了这个点,下次再来就是了。

此刻,正是 巴塞罗那 一天中最美的一刻,泛着金光,泛着惬意。
那一刻,天地广阔,那一刻,只想把诸多烦恼抛在脑后。

夜黑了,巴塞的魅力渐渐显露出来,
这种从黄昏等到夜景的过程,十分享受。

金灿灿的 巴塞罗那 ,目之所及的高楼看不到几幢,
最显眼的圣家堂也只能因脚手架而认出渺小的它。
就像喝了酒一样,被这景色醉的不行。

也许,人生从来都不如初见,
而每一个昨天也只是今天的前任,
所以,一路上,我们反复练习着,
明天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晚安, 巴塞罗那
再见, 巴塞罗那

马德里,不思议

马德里 不思议,突然的想念你。
彩绘玻璃前的身影,只有孤单变浓郁。
没去过 马德里 ,还没听过 马德里 吗?
初中时常常唱着的 马德里 不思议,我也终于来到了不思议的 马德里

不过时间紧张的原因,我只留给了 马德里 一天的时间,
而这一天,又十分的散漫,没有去任何景点,
吃吃喝喝逛逛买买, 马德里 阴雨天下的行走,也是真的很随意啦。

马德里 属于一个晚上狂欢白天睡觉的城市,许多店铺的营业时间都挺晚的,
大清早走在路上非常安静,直到Brunch时间,一些店铺才陆陆续续开门营业。

在网上找了家很红的油条店,刚到门口就看见大排长龙,店里坐满了人,店外还有露天位置。
这么火爆,一定不难吃。
来到 马德里 的第一顿,居然是吃油条,
马德里 式小油条配牛奶,中西混搭,
当然也可以选择配其他饮料,就是热可可实在太甜太腻了。
边吃着油条,边听街角流浪艺人的音乐,
比起巴塞赶着景点没怎么吃过正经早餐,此刻的悠闲,让我感觉 马德里 的节奏很是舒服。

一顿Brunch吃了快两个小时,看看 马德里 的阴天,想着还是索性去购物吧。
打个公交,一路来到了阿尔 卡拉 门附近的Calle de Serrano,这里是 马德里 时尚、奢华、艺术的代名词,坐落在 萨拉曼卡 区。

这条街全长两公里,是到 马德里 买奢侈品的必到之地,
每一个设计师品牌,从Gucci到Lv、从Armani再到Loewe都能在这里找到。
而在改造之前,Calle de Serrano就是 西班牙 排名第三的最昂贵街道,有黄金地带的别称。
而其中 西班牙 奢侈品牌Loewe矗立在街角,性冷淡风好看极了。

买个包便开启了做作的街拍之旅,路过的人时不时就要回过头来看一眼,一脸“发生了咩事”的表情。

在Loewe专卖店的旁边,还有家花店,
奢侈品店开花店的不多见,Loewe倒是我见过的第一家。
很有ins风,虽然不买花,但拍两张总是不可少的。

逛街+购物+街拍, 马德里 的一天就是这么随意,是比跑景点轻松不少。

夜幕下,我又回到了 太阳门广场 ,这里是 马德里 的市中心,继圣家堂后,是我觉得 西班牙 最拥挤的地方。
至于这拥挤的程度具体要怎么形容,你就想象下是 北京 的天安门广场吧。

太阳门广场 就是雕像多,除了市长 卡洛 斯三世的骑马铜像,还有著名的熊和草莓树雕像。

这里非常能体现 马德里 的风土人情,因为人都聚集在这里啊!处处都是人文,哪哪都是风情。
人多的地方就乱,所以 太阳门广场 也是 马德里 最乱的地方,闻名于世的“谣言场”和咖啡馆中的“闲谈会”都在这里。

马德里 人民热爱 太阳门广场 保安局大楼楼顶上的大钟,视这座大钟的时间为标准时间。
辞旧迎新之际,成千上万的人群涌向这里, 太阳门广场 上古钟楼响起悠扬的钟声之时,每个人便迅速吞下手中的十二粒葡萄,祈愿第二年十二个月万事如意,月月交好运。
你也可以把这想象成外滩的海关大楼大钟,其实全世界人民想干的事情都一样。

托莱多的一场雨
之所以在 马德里 呆了一天,是因为把另一天挪给了 托莱多
西班牙 真正的古城,说实话,在之前,我对它并不了解,
只知道它以前是 西班牙 的首都,除此之外,emmm……需要我去解个锁。

托莱多 这座古城不似 西欧 的繁华,倒是很有 东欧 的味道。
在以复古为主的 西班牙 色彩里, 托莱多 橙白相间的房子让人仿佛走入了上一个世纪。

昔日辉煌的古城,即便如今已不是首都,但2000多年强大的宗教地位依然如故。
今日的兵刃之都 托莱多 ,小镇人口只有5.6万人,但它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却有着巨大的魅力。
托莱多 的一场雨,反而让这里更有古城的味道。

托莱多西班牙 之荣, 西班牙 城市之光。

随着这一场雨飘落,还有满地的落叶,这大概是深秋赋予这座小城最特别的礼物。
独自行走在黄叶铺满的小道上,就是旅行中最放松的一刻。

从山脚往山顶走的时候,遇到 托莱多 的一场雨,来的有点措手不及。

雨中作乐,阴雨天下的 托莱多
只要放平心态,也能庆幸这是上天让我见识到 托莱多 的另一面。
其实也可以这样想,古城只有在这种阴阴的天气下,才是古城真正的自己。
阴天下,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呀。

走进 托莱多 的古城中心,哥特式、摩尔式、 巴罗 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随处可见。
托莱多 不仅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格迥异的建筑闻名于世,刀、剑等冷兵器和金丝镶嵌画等也是这个古城独家经营的手工艺品。

整座 托莱多 古城,位于山丘高地,三面环河,古城道窄坡斜,就像是一个大迷宫。
各种石头小路,各种上下坡,蜿蜒曲折,游览古城基本靠走。

雨下的实在太大,况且是在山城中,气温骤降,最后决定还是先躲进一家咖啡馆里稍作休息。
喝一杯暖暖的茶,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过这咖啡馆还是挺好看的,在古城里的人都进来躲雨了。

没想到在那样的天气情况下,还能雨过天晴,而天晴后的 托莱多 ,景色美到炸裂。
太阳在最应该它出来的时候,照射在了 托莱多 的古城上,显露出它温暖的一面。

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得停下脚步,因为山城的天气阴晴不定,不知道这样的景色会持续多久,于是赶紧将这美好的画面定格下来。

太阳出来后能见度也变高,能看见对面像宫殿和城堡一样的建筑,
不过具体是什么建筑,我也母鸡呃……因为google maps上并查不出来……

那时候,正好临近万圣节,小孩子都画了个鬼脸,跑到这座古城来,
是觉得 托莱多 很有古城诡异的氛围嘛……

而我身后的就是 托莱多 城堡,这座城堡坐落在 托莱多 的制高点上,16世纪中叶时是查理五世国王的王宫,现在是军事博物馆。
城堡呈正方形,四角有四个方形尖顶塔楼,每个塔楼都有不同的入口上去。
对军事感兴趣的,可以逛上大半天,不懂军事的,也能登塔远望。
不过我什么都没做,就是在门口留了张影。
因为回 马德里 的时间来不及啦,最主要的是当晚还要直接前往 塞维利亚
所以古城 托莱多 ,真真是匆匆打了卡就走,连主教堂都没去。

热情似火,塞维利亚

南部不愧是南部, 塞维利亚 的热情在阳光下就能充分感受到。
来到 塞维利亚 的时候还是半夜,冷风那个嗖嗖地吹呀。
但第二天一出门,洒满一身的阳光舒服极了。

“他出生在 塞维利亚 ,一座有趣的城市,那里出名的是橘子和女人——没有见过这座城市的人真是可怜。” ——歌剧:《唐璜》
塞维利亚 整个小镇是五颜六色的,小巷弄里,充满了 西班牙 的欧式小清新。
这里跟巴塞、跟 马德里 完全不一样,
这里的城市色调更加明亮,就和照在它身上的阳光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种画面就觉得很美好,手牵手一起走到老。
还有在狭窄巷弄里拍摄婚纱的情侣,鹅黄色的墙面烘托出了一副幸福的画面。
多姿多彩的建筑,洋溢着快活情趣的当地人,都是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

弯弯拐拐里,各种精致的小店层出不穷,纪念品都长的这么可爱,我内心默默祈祷,千万不要是Made in 义乌

古老的马车驰骋在 塞维利亚 的大街上,这里是……
西班牙 斗牛的发源地,弗拉门卡舞的发源地,
雪莉酒的原产地,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的起航地。
这里演绎了卡门的爱情故事,诞生了唐璜和唐•吉诃德的伟大角色。

只有来到 塞维利亚 ,你才会知道,这座城市为什么这么美。

权游迷必朝圣,塞维利亚王宫

讲到 塞维利亚 ,最不能错过的就是 塞维利亚王宫 ,它被我们很多人知道是因为一部超火的美剧:
权力的游戏, 塞维利亚王宫 的中庭就是权游中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的皇宫庭园拍摄地。
这个场景,你有没有很熟悉呢?

在《权力的游戏》中,这里被称为“流水花园”,
作为多恩王国最高统治者的私人居所,自然是要气派的。

塞维利亚王宫欧洲 最古老的皇家宫殿,是世界文化遗产,到现在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
在这座王宫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其中最华丽的是金碧辉煌的大使厅

无论预定与否,都是需要排队的!因为来参观的人很多,区别在于预定了票之后可以少排很多时间。
入宫后,鹅黄色和白色相间的圆柱与墙壁,非常明亮的配色,与 塞维利亚 小镇中的配色相得益彰。

惊讶于王宫建筑风格的多元性,跨越十个世纪,历经数个王朝,
不断变迁的建筑风格背后,是仍然保留着前王朝的历史文化及其建筑遗产。
所以如今的王宫才能同时呈现出不同时期的风格。

触摸Sevilla,感受当年多个王朝在这里征战辉煌的岁月。
其实只是觉得这个pose很有意境啦,还能凸显出Sevilla,有种与过去对话的感觉。

伊斯兰建筑不允许有人物的图案,所以王宫大量采用规整的几何图案造型,
圆弧、半圆、直线、垂直线体……常见在王宫的角角落落。

塞维利亚王宫 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由佩德罗一世建造的美轮美奂的佩德罗宫殿,也叫侍女中庭。
这座宫殿的中心是典雅的少女园,四周围绕着由 格拉纳达 的工匠所制作的精雕细琢的拱门,并装饰着精美雅致的石膏雕雕刻和彩绘瓷砖。

王宫走廊里走来走去的人很多,要拍到一张没人的照片实属不易。
但这样独特的拱门,和背后的绘画瓷砖,让人忍不住就停住不走。

我们见到的王宫大部分是14世纪改建的,二层的王室卧房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参观。
侍女中庭与大使厅相邻,阿拉伯式的拱门上有红、金、蓝色彩绘的雕花小细格,非常精美。

这样的建筑,奢华到了极致,除了赞叹,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