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身体与灵魂的洗礼:天山狼塔C+V

我一直以为当天上午过的这个栈道就是老虎嘴,因为特别的险,这照片可能当时没拍好,下面就是很深的河流峡谷。当中有一段是冒着冷汗爬的,也不怎么特别恐高的我当时根本不敢往下面望。

后来过完这个艰险栈道及出山后反复核对各路书,发现真正的老虎嘴栈道我们可能在下午最后选择反复过台河那段没上去反而有幸避过,因为当天中午我们才到达台河五星营地整顿大餐,而各路书上都是陈述的老虎嘴在五星营地到一棵树营地之间的路上。当天不但轻松到达路书原定的第三天营地,追平前两天落下的路程,还都感觉狠轻松,我也是第三天才终于缓过劲来😁这些不得不归功于我们都有过河神器,下午当机立断直接过河不再上栈道节省了很多时间。

各队友终于过完栈道爬上了垭口

中午抵达台河五星营地。昨天晚上及今天早上都没洗漱好吃好喝好,大家决定在这营地中午开火整大餐补充!瞧我带的老妈子用粮食喂养的恩施狠土狠香土猪肉熬的'猪油都拿出来了,整二两挂面与英子搭伙再配他煎的香肠(他背了6斤香肠进山不服不行)。露露大姐吃的可香了,只有小七一惯喜欢啃他的馕。

代号&公子&仙仙他们3人一直在另外一灶台搭伙,我们4人一直搭伙。我由于右脚鞋进水,中午就将袜子换了干的并将鞋在炉头上烤得也七八成干😁可怜的是我们英子第三天徒步鞋就开始脱线,大家当时都为他担心着急!(后来他发明用鞋套捆绑总算带着鞋底出山了,好险啊!关键是他后来溯溪鞋也与公子一样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后面再叙此事)

吃饱喝足抓紧时间出发,露露大姐一马当先大步向前进

下午一开走就要过河,大家见到一个树下羊角石头堆,争相摆拍

当时英子一个人在前面冲,我们走到一河边有一条路可以向半山腰爬山,也可以过河,不知道英子走了哪条,小七反复核了轨迹后大家决定向山腰横切。这一决定导致后面过了一条相当吓死人的天路。我们到半山腰时见到英子一个人在河谷早穿到前面去了。后面英子说他第二次来狼塔就是当时下雨吓退在这条天路的。

又从山腰下到河边时出现了前面一样的情况,一条路上山一条过河,因前面有英子比我们快了一个多小时路先例,大家决定过河去跟英子。但公子由于第一天掉了一只溯溪鞋过河很不便,代号叫仙仙随我们过河,他陪公子继续爬升横切。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代号他们又撞对了路,我们在河谷下走到悬崖无路可穿,他们又在前面桥边等了一个多小时。这两番折腾选择错误整整浪费了两个多小时。在第三次遇到过河还是爬升栈道的情况时,大家一起反复研究了轨迹,这次决定过河。英子带头一马当先,露露大姐与我紧随其后。

这次台河谷底反复过了约20多次冰河,由于溯溪鞋进沙子磨擦,大家过河神器基本上都有小孔浸水了。最悲催的是公子第一天就掉了一只溯溪鞋不回去捡,全靠猛男代号一路背着过河!真,是好基友患难见真情啊!看到栈道又延到河边,大家都知道不用再过河了😁忙着收拾起过河神器换上干袜子。右手边栈道尽头应该就是英明避过了的传说老虎嘴栈道!

过完台河离路书原定的第三天一棵树营地就不远了,没想到我们一个下午就完成了路书原订的一天路程,而且还才下午6点多钟。快到营地时突然崩出几只野山羊,将我们兴奋得还想着追来烧烤,哪追得过它们四条腿哦。

天黑之前就将帐篷全部塔好了

每晚的例行腐败!英子大哥的煲仔饭香飘四溢…露露大姐的粉丝汤…划船不用桨啊~浪里个浪

因今天的路程相对轻松,大家都在拼命腐败…
吃饱喝足,感谢恩施代号的绿茶,用冰雪之水泡杯茶茶,那个惬意啊!

Day4:小神驴追上9月20 一颗树营地~库达坂~尔河~小树林营地

惯例性早上小七领队的号召下准时拔营

早上再遇野山羊河谷喝水,真的好想捉只烤全羊啊,就是跑不赢这帮小东东……
每天拔营最快的露露大姐&小七两个又打前锋顺马道出发了,河边还有一座桥,顺利成章沿路而进。我与英子也紧跟上节奏。越走发现轨迹越偏,可沿河两岸看了半天又没其他明显路迹,就硬着头皮再走,快一个小时了发现偏航太严重,小七决定返回退回河对面营地。代号他们3人拔营在后面慢些,远远望见我们倒回来就原地不动。会合后大家都打开轨迹寻线路,一直上升300米左右寻到一干涸小溪谷处我突然见到明显马道痕迹,终于对上了轨迹。没想到的是这就是库勒阿特腾达坂,又一个超级夸张的碎石达坂,接近达坂顶处很滑、很陡…陡到你没力气言语……达坂上升半途偶遇一个牧民送前面一队伍物资回程,咨询是背包300元/个/天,人500元/人/天,有点小贵。来狼塔全都是找虐的神经病,要是包不用背了,路不用走了,直接骑马,那来狼塔岂不是更神经嘛!

看着人走出来的路迹都呈现S型上升回旋状,照片虽看不出效果但完全可以想象陡滑到什么程度。

我已习惯………烈焰当头石子落………

经过省略数万字的苦逼爬行,终于到达了达坂顶,但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先到的小七看了看轨迹说,看来今晚又得奔跑到晚上11点左才能到营地。想到第二天翻白杨沟达坂下降到晚上11点惨不忍睹的情形,吓到本想拉出的尿都缩了回去,拧起靠边的登山杖跟着屁股后面就狂奔下降,一路追随到其节奏不离不弃,反正不管后面是否跟得上,小七与露露大姐前面狂奔,我就跟着狂奔不止决不放松。 整整奔了近三个小时终于看见了尔河,当时真的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终于苦逼下到底了!看着天色微暗,小七没停下来沿尔河直上,一独木桥有点高且长直穿而过,我跟着过。露露大姐不敢过独木桥在后面又换上过河神器赶上来。前面一片小树林还有个废弃临时牧民房,有多年不见的我们小时候称之为"马灯"的烧煤油灯两盏。

当时牧民房旁一打量,发现前面不远就是营地,原来这就是小树林营地。因当时5点多了,后面的队伍又拉得太远,我们就决定先等一等队友齐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前进按路书计划的到达牧民营地。等了约一个小时天色渐暗队友还没到,看轨迹接着又是连续过河,就决定在小树林扎营了。我想今天总算是解脱了,开心的扎营。

扎营还没完成,后面的队友到齐了。代号还笑称,上库板时英子笑他们直切而上不走马道绕到时候会拉爆,结果下达坂没人爆倒他自己爆了。就在大家寒喧时,山上还有人在叫着呼应,都在嚷嚷着是不是第一天进山时劝退的两个小鮮肉真的这快追上来了,不久事实证明,的确是其一~贺川夏!就是下图中的这位小神驴(图片实为Day7狼V线上给他拍摄的,因此时他出现需要介绍下新队友当时没拍照,特将照片提前放出来认识哈😄),来自四川达州,刚大学毕业骑摩托环绕神州大地两个多月刚好到了新疆想走狼塔乌孙线,见到我们成行就跟队。

之所以此处要花点文字叙述下这位小神驴,是的确后面他很重要也帮了大家很多忙。同时他迟一天进山只身三天追上了我们大队四天的行程,不得不服后生可畏!但交流得知他们迟一天两人进山,搭档跟不上自己返程了联系不上,他一个人拧瓶矿泉水及干粮且无炉灶等加热装备时,大家都由佩服立马变成了不屑甚至批评指责太不尊重大自然,因为这样的线路不能开玩笑,一但遇暴风雪就会出人命,好在后来他也诚恳接受大家批评,诚实自悟加入了我们团队。一切准备完毕,接着晚餐的惯例腐败到底!今晚我将恩施合渣粉两包拿出来兑水加脱水菜干煮了满满一大锅,配上英子特制的那个腊烧肉煲仔饭,那个美味只应天上有,人家能有几回尝?

吃饱喝足,烤着代号火夫为大家供献的篝火晚会,喝着小七童鞋为大家烧的冰雪开水泡的恩施代号富硒绿茶,望着满天星空银河………夫复何求?

看着公子用热水再泡个脚享受的神呆,也用反应堆去烧了一锅滚水拿出泡脚盆美美的沐了个足……此处省略美感十万字!(伤疤还在耀眼😂)

Day5:落空&分队      9月21日  小树林营地~狼塔牧场牧民房~C/D线岔路口~小冰湖营地
    因昨天晚上大家商量一致第五天休整,今天只需走半天路程到达牧民房杀羊腐败补充体力,大家都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其实小七这个闹钟不响,也已习惯了七点准时醒来,只是见都没动静,又倒头继续假装使劲睡罢了😁)九点多才慢慢做早餐胡吃海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