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疆行记:琼库什台—喀拉峻—塔里木

快到平地之处,放下背包停下等候后面的小伙伴,太阳晒得暖呼呼,竟然不知道睡了多久。

一对情侣从我们身旁路过,我们还热心指路。 而到查票时,那对情侣再次出现,勒个去,怎么通融也没法商量,就是留下买路钱70的意思,耗了点时间,也不想再跟他们磨叽,掏钱,走人。

虽有人友情提示可以绕过去,咱们压根儿没想到这么快被逮住了,没有任何的提示:补门票站,门票还是手撕的发票,走进别人的地盘,唉,随它了~~~~

时间已经耗到了下午近六点,轨迹上的营地还有10公里左右,接下来,风景再美也得赶路。

地标

景区区间车

阴阳两面,草色各不同。立秋后的草,渐黄,还能在八月初看看绿草,虽错过花海之季,学会满足,足矣!

盼望着,盼望着,一见过路车,立马拦下问候前方距离水源多远,有的说半小时,有的说不知道,有的一看我们重装,送了几瓶水给我们。

行走在路上,车从我们经过时,扬起了一股灰尘。太阳渐渐西下,把我们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
步伐有些沉重,也不知露营地在何方,何时到达。 一载牛羊车停下来把我们载了400米,这感觉还没来就结束了,带着谢意与司机告别,继续往前。

夕阳西下,风景极美,庆幸的是营地终于到了。这一路,从早上九点走到了晚上八点四十,不容小看这休闲路线。

水流量很小很小,这大草原露营,没有好水源,有点遗憾,离预定营地差五六公里,估计也是没有水。

晚餐吃完后,结果牧民找我们收取营地费,这大草原的友好感全然无。

因为事先问候是否可以扎营,得到同意才扎营此地,结果帐篷扎好,没过多久,几个娃儿们带着她老妈跑来收营地费50一人,在他们家喝奶茶消费,送东西给他们家孩子吃,送了把绳子给他们,总以为世界上的善意是相互的,可在新疆的喀拉峻,改变了对这里的看法。 最后还搬来一大老爷们,理说的很清他却听不清,说给多少就拿多少,给了钱,才肯离去

突然有些怀念武功山那大草原。

时间:8月9日

路程:搭车15公里+徒步20公里

(凭脸皮搭车,丢脸随它了)

听钟天说往后的营地就没这么空旷,昨天晚上设好闹钟准备凌晨起来拍摄星空。还没到三点,两点已醒来,看来这拍星空的意念很强烈。

天空星星眨呀眨,只是乌云有些多,银河系还没被乌云遮盖,在拍摄的时候突然一流星从天空中瞬间划过,眼睛看到,手机却来不及。 这图一出,被师傅夸进步了点,难得我守候了整整1小时。

醒来七点,小雨滴答的在帐篷上拍打着。

火红的光从帐篷外穿进了帐篷,立马拉开帐篷拉链,一看天边的云彩,美极了。

是有多久没看到这火红的太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