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加州的时间旅行者(上)

⬇芙蓉海滩

📍坐标22:36°19'28.1''N 121°53'38.1''W

这是我在1号公路看到唯一一个会摆S曲线的沙滩,芙蓉姐姐的画面感强行植入脑海,让我感受到网络时代万物互联有多强悍如斯。

⬇孤独的堡垒

📍坐标23:36°18'21.3''N 121°53'53.3''W

这座山头只要你经过,眼光就不会偏移。远望山头一个并不华丽的住所,半山腰上还矗立着一座灯塔,涨潮时海水会阻断上山公路,到有点圣山的感觉。遗憾的是,这是个私人区域,想进去看?无人机。

⬇海岸线牧场

📍坐标24:36°17'45.8''N 121°52'04.9''W

再一次羡慕海边生活的牛羊,终日面对同样的景色会不会觉得孤独?我想不会。因为我们就是每天新鲜的面孔啊。

⬇大瑟尔丛林段Big Sur

📍坐标25:36°15'17.7''N 121°47'17.2''W

大瑟尔这片崎岖之地嵌在圣卢西亚山和太平洋之间,人们已花费成吨的笔墨赞颂它粗犷的美,荒寂原始的海岸线,崎岖蜿蜒的密林,难掩胸中的震撼。沿途没有红绿灯、银行和路边商业街,在海雾消散的夜晚,月色与星光是你仅有的路灯。跑过一次以后我才知道,这一段是最适合住进Motel的区域,林中小木屋的炊烟寥寥升起,是在等谁?

⬇崖上崖下

📍坐标26:36°12'38.4''N 121°44'31.8''W

眼睛天堂,脚下地狱,这就是住在悬崖边的人。也许为了崖顶的主人不孤独,崖下也住了一户人家,真是最萌高差的邻居。

⬇巨石观景台

📍坐标27:36°11'50.8''N 121°43'03.2''W

我承认这个巨石是忽悠,他的真身是一个停车区,天然的石头是护栏,压住海天一线。可以坐在巨石上,短暂的休息,再出发。

▼Lucia Lodge

📍坐标28:36°01'14.3''N 121°32'57.6''W

一路飞驰,这算是我看到离海最近的餐厅了吧。我想,老板一定是个懂情调的人,才会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Kirk Creek Campground

📍坐标29:35°59'24.7''N 121°29'44.2''W

如果是房车自驾,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营地。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依然阻挡不了美国人民追寻自由的牛仔精神,我驱车进去溜达了一圈,帐篷,烧烤,啤酒,还有远处若影若现的夕阳,这就是最经典美式假期。

官方网址:https://campone.com/campground-finder/campground/california/kirk-creek-campground/

acific Valley Bluff Trail

📍坐标30:35°55'57.4''N 121°28'08.7''W

海边有很多这样的徒步公园,有围栏,你需要从一个小楼梯进入,一开始我想这有些多此一举,但这里的生物可不止人类,考虑到这里悠哉悠哉的牛头马面,这也是防止他们在路上横冲直撞的保护措施。

⬇Willow Greek

坐标31:35°53'21.3''N 121°27'40.9''W

你会因为海边的几座大石头,毫不吝啬的刹车吗?只是夕阳刚好,何不静候黄昏。

⬇无座标段

一号公路信号时有时无,所以这里没有定上坐标。但这个地方应该不难发现,因为这段碎石海滩和山壁的岩石偏黑色,海浪滚来,倒有几分冰岛的姿色。

圣巴巴拉➡洛杉矶

丹麦小镇索尔万

坐标32:34°35'27.6''N 120°08'25.9''W

1号公路上各式各样的小镇数不胜数,索尔万算是流量担当。木房,风车,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俨然一副丹麦风情。童话氛围下,这里也孕育出各种网红冰激淋,酒店,餐厅,手工艺品等。也许索尔万少了曾经的安静祥和,在游客当道的今时今日,用火一般热情回应着大家。

⬇牛仔归乡

坐标33:34°36'37.7''N 120°03'44.0''W

心之向往,嘴上轻哼:“Countryroad,Take me home.”从索尔万出来的公路边,有一片万亩草地的农场,田野上偶尔的弯树又平添了几分魔幻色彩,这里特别适合美式乡村风的拍摄,但是大多数农场是私人的,不便太过深入。

⬇Cachuma Lake卡楚马湖

坐标34:34°32'48.8''N 119°53'29.2''W

卡楚马湖是距离圣巴巴拉不远的一个热门休憩场所,湖边有700多个露营点,旺季可是很壮观。据说这里经常也被消防飞机取水去扑灭山火。

⬇Vista Point Over Santa Ynez Valley

坐标35:34°31'51.2''N 119°50'31.7''W

算是圣巴巴拉附近最大的一个观景台,这里才知道周围的山丘都被赋予了名字。

圣巴巴拉看海全景

坐标36:34°29'25.9''N 119°47'46.0''W

索尔万圣巴巴拉的山路上,有两个地方特别适合看圣巴巴拉全景,一个是一望无垠的大海,一个是连绵起伏的山丘。你会在山头看见开车敞篷mini的老爷爷,或是身穿皮夹,满手花臂骑着哈雷的大哥,还有玩极限的越野摩托爱好者,当然也给我们一家三口出行的旅者留下一席之地。包罗万象的美景也同样包容每一个过客。

圣巴巴拉看山全景

坐标37:34°29'17.6''N 119°47'35.3''W
沿着山路行驶而下,很快就到了一个观景台,可以短暂的停靠,相对海景,山景显得更有层次,大海将城市和山脉分明的阻断,像是等分为三个互不干扰的空间。

⬇Ventura长桥

坐标38:34°16'20.2''N 119°17'02.5''W

文图拉县是离圣巴巴拉不远的一个海滨城市,从这里到洛杉矶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海边房车营地。这些铁皮家伙像火车箱一样一台接连一台。海边长长的木栈桥也是日落时的绝美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