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第一次出国:就带5000人民币,玩转泰国甲米兰塔8天

发表于 2019-9-3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18年2月份的 泰国 行,拖延症拖了快一年,终于赶在19年之前把游记好好整理一下。但是因为搬家的原因,有些收据不见了~行程倒是记得清清楚楚,开销却只有大概数,小伙伴们就把这当做一篇开心的游记欣赏吧。

去 泰国 之前,最远的地方是 拉萨 ,所以第一次出国,心里还是蛮忐忑的。如何才能假装不是第一次出国,什么时候办签证,要准备多少泰铢,不会讲英语怎么办,哪个住宿APP靠谱,去哪里找攻略...各种各样的疑虑在脑子里萦绕。

1.机票是提前半年在亚航大促时抢购的,2个人从 潮汕 往返 曼谷 (燃料费+1个行李额)
2.出行前一个月在淘宝办了签证,虽然可以选择落地签,考虑到下飞机后身体很累不想再折腾排队,所以花了几百块大洋办了签证
3.住宿都是 Airbnb 搞定~8天换了3次住宿,遇到的都是很好的房东
4.换泰铢:临出行三天前才去中行预约取泰铢,不巧刚好碰上银行没有泰铢可换,所以壮壮胆轻装上阵,在 曼谷 顺利出关后才在机场的柜员机取了泰铢
5.手机APP:记得下载谷歌地图、uber、谷歌翻译,在国外这几个APP还是挺好用的。
6.不用担心不会讲英文,本地人在点菜时都会问你,“空心菜,OK?”
发表于 2019-9-3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DAY1:泰国初印象:潮汕-曼谷
虽然在我们家书房呆的时间不长,但17年是我过得最开心、充实的一年。“要不,为情怀活一次吧”一直以来都有个书店梦,即使书房是咖啡+书吧的文创空间,但胜在文化氛围浓烈,而在书房不得不搬迁到广州 东站时,我从书房离职了...成了一个无所事事的肥宅。

揭阳潮汕机场

泸沽湖 过完圣诞后,又在18年1月份赴很久之前的约定(毕竟提前半年买的机票),刚好出行的时候碰上 广东 大降温,一下飞机热浪扑面,在开往市区的公交车上看着夕 阳西 下,身旁又是喜爱之人,似乎又给自己一个重生的机会。

泰国 初印象:随处可见的 中国 人,没有太多出国的feel,而 曼谷 的城市规划和建筑,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并无太大差异。但这里空气中弥漫着干净的气息,有阳光的挑逗,和咖喱的味道,让人心生冲动,想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这座城市。

泰国 时间比 北京 时间迟1小时,且 日照 时间长,所以我们顺利出关后,先是坐公交到地铁站,再坐地铁去民宿。住的民宿很舒服干净,服务员有求必应,还会热情地告诉我们这附近哪里哪里有好吃的~

青旅环境:

发表于 2019-9-3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入宿青旅后,睡个小觉才出门觅食,目的地是 曼谷 最大火车夜市~我们步行出发,用人字拖丈量 曼谷的热闹,走到哪吃到哪,哪家人多、热闹,便进去吃一餐。

冬阴功和烤鸡还是很不错哦~

反而走到火车夜市时,倒没有太多新奇之处,海鲜虽便宜但是不够新鲜,吃的基本上都是 中国 人。喜欢泡吧的童鞋倒有福气啦,这里的小酒吧氛围还蛮好~

对于没什么控制欲的人来说,用泰铢好像不是用钱一样,基本上没什么消费观,用完了便去柜员机取钱。不过好在我们除了花在吃喝住行上,也极少有其他额外的开销。

回去的时候壕了一把,4公里的路程讲价讲了200泰铢,滴一辆突突车回酒店咯!

发表于 2019-9-3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DAY2:曼谷大皇宫---甲米
早上洗簌完毕,将行李收拾好寄存在前台,便打的去大皇宫,来回的车费是600泰铢。9点多到大皇宫时,已经人满为患,而且大部分都是 中国 人,只需要找对窗口买票就行了~两人的门票是1000泰铢。

但是我的大皇宫之旅并没有留下太多印象,人真的超级多,想好好蹭导游认真听课,都会因为人多而走丢...所以建议对寺庙文化感兴趣的,还是提早做些功课,这样就不用像我一样瞎晃了。

考山路
摩托车大军上班啦!

大皇宫
这衣服是昨晚在火车站夜市买的,40块大洋!

发表于 2019-9-3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考山路
大皇宫

逛完大皇宫大概是中午11点半,于是我们直接打车回酒店拿行李,并在酒店附近的小餐馆吃了顿午餐~花了180泰铢,又担心时间来不及,转地铁再打的,奔赴 甲米

发表于 2019-9-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 甲米 机场,花了300泰铢包了辆面包车,送我们到预定的客栈~(哈哈,司机那闪亮亮的手刹)

甲米
清澈的蓝天,清爽的风,人字拖的小镇,飘曳的短裙,爽朗的笑容,当我踏上这片土地时,似触碰了内心深处的某一个开关,大口呼吸,开怀大笑,“又是一次愉快的出行呀。”

发表于 2019-9-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住的客栈--Pitta,也是在爱彼迎上预定的,房东奶奶是很可爱的 潮汕 人,前台小姐姐是本地人,包含一顿早餐~咖啡自取,客栈对面就是租摩托的管理中心,费用是250泰铢/天。

贴心的小姐姐还给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要如何环岛骑行,放下行李的我们迫不及待上路了~拖鞋情侣二人组开启 甲米 之行。

我们在 甲米 漫游,身体和灵魂放空,饿了便找吃的,景美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和一群学生在内河边看夕 阳西 下,那幅动人的画让我想起了梁家辉主演的《情人》,带着青春的气息,却又暗藏着生命的倔强...

发表于 2019-9-3 15:01 显示全部帖子
夜深,回到客栈后,我们预订了第二天去hong岛的一日游,费用:2100泰铢,虽然包含中午餐,但是我们还是去超市扫购了一些零食,花了105泰铢。顺便预订了从兰塔回 甲米 后的住宿,费用是850泰铢~

甲米皮塔酒店
对面楼下就是租摩托的服务中心哦~

而hong岛的一日游,暗藏杀机...

发表于 2019-9-3 15:04 显示全部帖子
DAY3:人生第一次被海胆蛰:hong岛一日游
整个人处于亢奋的时候,人是无法按照生物钟的正常休息时间起床的…总怕起得迟了,会错过小镇上的美好。所以我们早早便起床洗漱,循着笔直的马路,与路边的野花野草一起享受清洌阳光的洗礼。

甲米皮塔酒店
客栈里的早餐很不错,水果和咖啡自取,猴哥点了一个经典早餐,我却选择吃 泰国 泡面,抱着被它打开新世界的想法。不过,哧溜哧溜吃完的我,还是觉得 韩国 泡菜拉面完胜 泰国 咖喱海鲜面呀~

一个黑黝黝但笑起来好好看的小哥开着一辆,由 皮卡 改造成的载客车,出现在我们面前。接上我们后,又赶往下一间客栈接,不一会儿两排座椅满满当当。大概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一个小码头,下车后将红底黑字的收据交给坐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在等待广播提醒的同时,快速跑去淋浴间换上泳衣,又买了两瓶矿泉水。

甲米

接下来,把脑子送给海,带着欣赏海景的眼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