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第一次出国:就带5000人民币,玩转泰国甲米兰塔8天

行程是这样的:先到一个景点,下海玩潜水-中午吃午饭,玩水-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继续潜水。

包一餐:

因为本身不会游泳,加上没有安全防范措施,穿上救生衣,戴上氧气罩,光脚便去海里玩耍了,结果在准备上岸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岩石边的海胆...只感觉到无数根针扎在脚底,“哥,我不知道弄到什么了,快帮我拔掉”我带着哭腔说完这句话后,便痛晕在海里...

等醒过来时,已经被转移到沙滩上阴凉处。一个阿姨拿着毛巾让我咬着,另一个阿姨按着我的小腿,两个导游徒手帮我将这些黑色的长长的针拔出来,大概是痛到不能自已,除了拼命闭着眼睛咬紧牙关外,我只能任凭痛感如涨潮海水般汹涌地奔过来。

拔完一部分的刺,但还有很多断在脚底,导游又找了一些菠萝,亲身示范如何用菠萝片擦脚底,又用谷歌翻译跟我们说,回去后用可乐或醋泡脚,也能软化脚底的刺。后来回到酒店后,我用了整整一瓶大可乐泡脚,又一瘸一拐地吃晚饭。

DAY4:爱上兰塔岛:甲米--兰塔岛
虽瘸了一条腿,但玩还是要继续,预定的拼车在清晨8点半准时从Pitta出发,大概是2个半小时后到达兰塔岛,还没下车时便爱上了这个小岛,在某个瞬间仿佛与洱海的印象重叠,在我的心里撞了一下。

兰塔岛
本应该习惯了刷我滴卡的热浪天气,提着行李箱下车时还是吓了一跳,这天气怕是要把我烤焦了吧?!面包车小哥哥把我们放错了地方,而我们与木屋主人的联系又断断续续,加上上一个客人才刚离开,需要时间重新整理打扫,因此我们有2小时的空闲时间。

等待的时光里,我们租了摩托,喝了咖啡,吃了午饭,还将兰塔的地图研究了一遍,这时帅帅的木屋主人骑着小绵羊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我们住的小木屋哦~)

从这里进去就是我们的小木屋啦!(费用:303元/晚 预定2晚)

房东Dan还贴心地准备了温馨提醒~

兰塔岛

隐藏在森林里的木屋,虽然不及海景房那么震撼,却如我们自带的小小青春气息,像相识很久的老朋友,静静恭候我们的到来。如果以后每年都能来这里一次,该是多好的生活啊。

放下行李换上我心爱的裙子,迫不及待就出门啦!这里没有太多的国人,反而落得自在~

骑着摩托环岛游,意外发现一片超美的海滩,零零散散的游人在晒着 日光 浴,而我因为脚被蛰伤后,不敢轻易下水,只能找个阴凉的地方发呆,等猴哥玩耍归来。

要是仔细看我的走姿,会发现我正忍着痛正常走路...

随后又在另一个海滩上等待夕 阳西 下...

另外,我们在木屋附近的游客中心预订了第二天的 洛克 岛~即使昨天才被海胆蛰了,但我又要去浮潜水啦!

DAY5:洛克岛一日游
准时到达散客集合中心,穿着我的红裙子凹几张造型先~

驰骋的快艇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迎着咸咸的海风奔向 洛克 岛,带着墨镜的你我,随着船越来越靠近目的地,陆续脱下裙子或衬衫,露出各自五彩缤纷的泳衣。

一开始浮潜的时候,我只敢在船旁边晃荡,虽硬撑着笑容,但四肢早已僵硬。

既怕水,又比任何人都喜欢玩水,而当我将身体埋进海里时,瞬间来到一个安静的海底世界,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和水流动的潺潺声音。

在茫茫的大海里,人显得十分渺小而孤独,无论身处要职还是家缠万贯,此刻唯有不断安慰自己,“把身体交给大海吧”。(另外,我在海里始终无法拍照,总感觉我如果不专心浮潜,下一秒就要遭报应了)

不过直到下午打道回府,我仍然很怕被呛到水...这就像一个魔咒一般,一直缠着我。

回到木屋洗完澡,趁天色还早又骑着摩托车出去晃荡了,又去往昨日看日落的海滩~

兰塔岛
至于吃饭的地方,我们俩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都是看到哪一家多人便进去。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总是准确无误,哈哈哈哈

晚上早早便睡觉了,毕竟预订了第二天的日出呀。

DAY6:看完日出,从兰塔岛回甲米
天还未亮我们骑着摩托车,突突突地出门了,穿过树林来到兰塔的另一边~

每每到一个地方,我对大自然赐予的日出日落总有很深的执念,迎着阳光起舞,伴着日落漫步,当世界万物在阳光里微微发光时,我也似快乐的采蜜小蜜蜂,甜蜜又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