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天蒙景区穿越

2019年9月1日,雲澜户外13名驴友(宇航、张志彬、无为、沈姐、子如妈妈、古典控、雨巷、一休、万强、布衣、秋风、飞扬、邵帅)在领队布衣的带领下乘车赴费县,攀爬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这次的户外线路奇险无比,攀岩程度惊险刺激,是驴友炼胆挑战自我的好契机!我们8:50在谭光峪附近下车,沿山涧小路开始拔高登山,驴友们在茂密的树林、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到达猴王台下,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徒手攀爬。然后攀爬到陡峭的几乎垂直的崖壁下面,领队布衣先攀爬上去拴好绳索。猴王台的崖壁奇险无比,据说有人挂在绝壁上,上不去下不来都毫不见怪!有的地方,即使是拴好了绳索,你借助绳索都不一定能爬的上去!还要另外在攀岩者腰间打一保险绳索,上面的人连拉带拽你才能上的去!你说这第一个上去拴绳子的人该有多么的艰险,的确是艺高胆大的超强领队才上的去!攀上第一个悬崖之后,继续上穿,还有多处悬崖峭壁需要如此攀爬,雲澜户外的领队布衣和好多热心的驴友邵帅、一休、秋风、宇航等帮助大家,尤其是女驴友,有的地方就是他们连拖带拽的提溜上去的。

13名驴友要一个一个的攀岩,并且不是一处,有时速度较慢,需要等待,但驴友们不惧艰险,敢于挑战!最后一处悬崖攀登时间最长,等待的时间最长,也最险!并且下起了小雨,需要加倍的小心!下午1:30全部驴友安全无恙的攀上最后的崖壁!在猴王台用午餐。午饭后休息,15点右转向云蒙景区穿越,到达后沿景区的石台阶下山,晚上七点到达云蒙景区金刚门,然后乘车返回临沂这次是我第二次挑战奇险猴王台,比起上次就感到轻松多了,只是在景区下石台阶时感到爽腿!此次穿越全程8.06公里,最高海拔936米,累计爬升高度642米,行进匀速2.5公里,感谢雲澜户外给我们带来了又一次终身难忘的户外之行!

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天蒙景区穿越

蒙山猴王台绝壁如削,峻岩森森。巉峰起伏,锯岩陡峻,爽腿炼胆,刺激惊险,是蒙山最具挑战性的奇险线路。冬季裸岩陡峭,岩体白光,清幽宁静,景观奇特,磨道精彩,等你前来探险!这里山势陡峭,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峰险峻,群峦叠嶂, 沟壑纵横,非常适合户外驴友穿越、攀岩、拍摄,堪称驴行探险之精彩磨道。

我们8:50在谭光峪附近下车

经过那棵非常有特色的老栗子树
  • 408130717

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天蒙景区穿越

山楂快要成熟啦!

驴友们沿山涧小路开始拔高登山,在茂密的树林、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

山涧的小溪水清澈透亮
  • 408130717

挑战蒙山奇险猴王台天蒙景区穿越

驴友们到达猴王台下,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徒手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