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逐梦星河(赠送银河攻略)

练山
南京 练山又称为 南京 的坝上草原,海拔约110米左右,属于原生态未开发景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因为不收费,是一块很好的露营圣地,但是这里因为原生态,所以草丛也比较深,石缝及石头下有蜈蚣,数量不多,我们去了只看到一条,所以去露营的话,需要做好防虫的准备,备上一些雄黄或是身穿长衣长裤长袜,扎紧裤腿,以免被咬影响游玩心情。另外请前往的 自驾 车友不要乱扔垃圾或是擅自开车上山,这样就破坏了山上的生态环境。

怎么去练山

练山在 南京 的六合,离 南京 市区直线距离约50公里,实际开车的距离大约70公里左右。
公共交通需要做地铁3号线过江后换乘S8号线到六合再乘公交631路到底站再走过去,时长约2小时左右,玩过了,回来的时候也没有车了,非常不方便。建议有条件还是 自驾 前往,直接在百度地图上输入韩小营子即可。车子到了停在韩小营子的村庄的路边,是不收费的,然后徒步上山即可,约20分钟即可到山顶。 自驾 可以在潘家花园收费站提前右拐下高速,经马鞍到达目的地韩小营子。

练山吃啥
练山山脚下有几家农家乐,中午和晚上可以在那里用餐,可以吃到著名的竹镇老母鸡。那里的鸡都是散养的,看上去就看健壮,跑起来的动作就知道肉很香。
如果不在农家乐吃的话,可以自带烧烤设备和食材,上山烧烤,但是要注意防火。

练山玩啥
练山是 南京 周边的一片草原,可以在山上走一走,看看散养的牛羊,闻闻新鲜的空气,当然我们来的目的,当然是因为这里美丽的星空!
2点出发,下午4点抵达目的地韩小营子,我们一路小跑上山,上了草原,就不停的咔咔。

阳西 下不断的有人上山

给我们的小蜂蜂露个脸

小蜂蜂问,你们来这个大土坡子干嘛?说好的草原,就给我看这个!WHAT ARE YOU,弄啥呢!

《回家》

《远方》

天黑了,连鸟儿、牛羊都开始回家了。

一群露营的大学生也开始扎营,烤肉烤的香喷喷,我真的受不了了,好饿!

我还是默默的走开,来到这棵树下!安慰自己!

别着急,等太阳慢慢下山!

看到这棵树没,我们的工作才开始呢!

过了7点半,月亮挂在了夜空,星星也出来了。于是我们的星空大戏开演了,注意看,月河同辉,看到了吗?谁说 南京 看不到银河,这是神马!连月河同辉都能看到呢!

绚丽的星空,我邀请了几位大学生配合我举起电筒,他们还不知道我要做什么,等我把照片给他们看的时候,他们个个按捺不住兴奋,相信这将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难忘的夜晚,或许因为我放毒,他们之后可能会走上摄影的道路,真是害人不浅。

路的尽头就是天空!《天路》

在我的指导下,同行的ZY和老康王也摆起了POSE,在没带外闪和引闪的情况下,为了增强效果,我拿着我的相机放到身后打光,拍摄了这张照片。

像不像刺客信条中孤独的法师。

星球大战的选手登场!

帅哥ZY登场!长腿欧巴一枚,可惜名花有主。

给小蜂蜂来露个脸,可惜移动架子的时候,手碰到了对焦环,有些脱焦了,下次一定给你多来几张。

一位妹子经过,我邀请她拍摄了一张,相信这张照片够她吹上四年大学的牛。哈哈!

夜深了,天蝎座坠入地平线,露营的学生们也开始准备休息,可惜我们还得继续。

来一张iPHONE壁纸

再回到我们这颗神奇的树的身边,你才是主角!

树的边缘有点杂树,允许我小偷懒,没有用星空图做星点对齐去做,只是简单涂抹了一下意思一下了

这棵树的正面其实是这样的。

邀请大学生来上一组酷照,我们两位nikon给ZY的佳能进行补光,可惜ZY用的是JPEG记录的,真是有些遗憾!

老康王的“声控”内闪单灯打的有些高啊!说了两次,叫贴着地面打,都打高了,没办法了,就这样吧,下次引闪算了。

故事的最后,我们再来装装逼!

因为次日,zy还要上班,我没有拍摄星轨,只是做了一下银河的全景,不过ZY拍摄了星轨,但是没用raw记录,我就用插件做一个类似的效果给各位看官过过眼瘾算了。

接近12点,猎户座从东方升起来,本周的猎户座流星雨,你们抓住了吗?

最后赠送两张银河拱桥!第一张,前期做得不是太好,所以有很大的瑕疵。

这张还算是差强人意,可惜天蝎已经落下,所以没有色彩

附上南京的一些美照

如何拍摄制作银河拱桥
前期的拍摄就不用说了,详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