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加州的时间旅行者(下)

比弗利山庄--有钱人的日常

比弗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数千万美元,只是比弗利山庄的入门级门槛,庄园级别的别墅,价值可达数亿美元,有钱也未必买得到。如果看过《比弗利山庄的富二代》这部炫富大赛真人秀,就可以简单了解“比弗利”这三个字有多奢靡,目不暇接的名包,豪车,几十万的酒吧账单,还有私人飞机和各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们说,投胎是不是项技术活?

山庄内有一条罗迪欧大道,汇聚了全球顶尖的时尚品牌,每家店都金碧辉煌,精雕细琢的大理石配合黄铜大门,拱柱式喷泉使这条街顿时显得更加气势不凡,所以,这里也是世界最贵的购物中心,加上加州的高税,我们饱饱眼福就好。

整个罗迪欧大道还挺长的,但是真正的购物区仅仅只有三个街区这么大。在这三个街区的两头,还深藏着两家洛杉矶最顶级的酒店,比弗利山庄酒店以及比弗利四季酒店,分别位于罗迪欧大道的两端。每天都有大量的豪车来往于此,无论是劳斯莱斯、布加迪、法拉利、兰博基尼都能在这里看到他们的身影,绝对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车展。

⬇这里的日默瓦可能都是镀了金的,比欧洲直买贵了20%-30%左右,有钱真好。

圣莫妮卡海滩--66号公路的终点

因为把海滩日落留给了圣巴巴拉,所以去圣莫妮卡海滩并不是刻意的,只是一号公路穿沿而下,你绕不开这个66号公路的终点站。

还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杰克对洛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回到美国我将带你去圣莫妮卡海滩”。

杰克,我想你一定忘了电影台词十大禁忌之一:不要许诺未来,不然活不过结尾。

夜晚的海边,少了游人的欢声笑语,感觉这是情侣们的专属时间,而我们这对老情侣,乖乖的陪着孩子在认真的玩沙。码头的餐厅传来一些老式流行歌曲,听着熟悉的旋律,都能跟着轻哼,眼前的这片海,耳边海浪的呢喃,恍如隔世。

⬇“泰山”指明玩的打枪游戏,WALKING DEAD,他不知道僵尸是什么吧,只是食指扣动扳机的快感让小男生都欲罢不能,其实,我也是小男生。

⬇海滩边的停车费是14刀。

要不是因为时间关系,圣塔莫尼卡的可玩性其实还是很强的,除了传统的海边项目和海鲜美食,码头与不远处的太平洋游乐园也是交相辉映。乐园里面设有太阳能摩天轮、云霄飞车、旋转木马等娱乐设施,也值得让你和家人挥霍一下午。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摩天轮世界上唯一的太阳能摩天轮,乘上它,你可以欣赏到圣塔莫尼卡美丽的海岸线以及壮丽海景,整个洛城美景尽收眼底!

中国城

每到一个有中国城或唐人街的国外城市,我一定会去看上一眼,洛杉矶中国城和洛杉矶旧城是相连的,沿着百老汇大街向中国城深处走去。

来这里参观,你仿佛到了40年前刚刚开始开发的广州深圳。你可以看到传统的中国红拱门,充满年代感的大字标识,古色古香的中式会馆,仿佛是被时间冻结了的中国城镇。有谁能想到1850年时这里只有两位华人入住,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壮大,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洛杉矶华人文化生活的中心之一。

中国城的牌匾旁,有一家星巴克,我们当然要例行公事,每日一杯“云朵”。这家店在外观上没有特别特殊之处,只是门店风格变成了抢眼的红色。

在内饰上,这家星巴克动了一些小心思,将曾经的中国城的老照片罗列起来,有如穿越历史的流光剪影。

中国城,当然是要寻觅中国的味道,来美西多天也不记得啃过多少汉堡,当摸到肉夹馍的那一刻,亲切感爆棚。而且这也是“泰山”第一次啃肉夹馍,开吃之前,自然对他科普一番。
“这是中国陕西的特色小吃。”
陕西在哪里呀?”
“嗯,在成都的上面。”
“那你带我去嘛。”
儿子俨然已经习惯了旅行,现在对电视里的旅游广告和陌生目的地,都充满着幻想。

⬇凉面被滴辣不占的“泰山”认定为最重口的食物,从眼神中,就看出浓浓的拒绝。

面食店的斜对面,有一家被“围攻”的小店,而且以美国人为主,我当时就纳闷了。 走近一看,你可能不相信,排那么长的一个队,居然是为了买一份炸鸡,而Howlin' Ray's就是答案!上网搜索,原来Howlin' Ray's还有全美第一“辣鸡”的名号,据说选用了“地表最辣辣椒”的卡罗莱纳死神椒+魔鬼椒+特立尼达蝎子辣椒,这几个辣度做成的粉简直堪称皮卡丘的“十万伏特”。虽然我很想去一试究竟,但是陕西的面皮疙瘩把我撑得牢牢的,加上眼前数十人的队伍,我只好探着头,染指垂涎,看着这些本地食客撕咬炸鸡外酥香的外皮,还有入口后,被辣得颤抖的销魂样,就满足了。

整个中国城内有许多商店,也汇聚了各路中餐馆,各具特色。由于历史原因,在这里开店的华裔大多不太精通英语,个人文化水平也不高,因此整个中国城便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天地。一家三口简单的在城里转了一圈,我发现这里的建筑处处透露着缺少规划后的凌乱,甚至比我想象中要脏乱。倒是一路春意盎然的粉色花海,才会让我去想象那些花朵在风中摇曳时到底是快乐还是忧伤。

韩国城--眺望HOLLYWOOD

为了一家小有名气的网红酒店,邂逅【韩国城】,好像这样说也不算丢人,最多有点落入俗套。但是在洛杉矶,谁不想一拉开窗户,就能眺望到好莱坞山,所以我们入住了LINE。

⬇繁华的洛杉矶从来不缺有趣的酒店,但当The Line酒店开张时,仍然耳目一新。它前身是一座建造于上世纪 40 年代的殖民复兴式建筑,五彩的外立面背后,是冰冷水泥墙的性冷淡风格室内设计,诸多时尚的元素更贴近不远好莱坞的调调。

⬇房间内有很多小摆件,口袋、帽子,都是可以全数买走的。比如一本Adam J. Kurtz的小册子,其实这个小胡子锅锅是一个小有名气的艺术家兼作家,这本PICK ME UP其实是他系列中的一本,另外他还有一些色彩搭配蛮风格化的一些伴手礼,我专门去他个人博客瞧了瞧,喜欢这类产品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网址:https://www.adamjkurtz.com/

⬇入住LINE酒店的时候,我们的美西之旅已经呆了整整一周,不修边幅从来都是泰山妈妈对我的评价,对于我浓密的胡渣,“泰山”也忍不住嫌弃。酒店这套我自然也用上,这是一个美国本土小众品牌,刮起来感觉不错,关键是在这个用dao消费的国家,它卖10刀,我觉得好良心。

酒店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美式极了,电影中时常看到的美式泳池派对,也不外乎坐落在这样的环境中。

一些自助的餐食,一杯冰霜的饮料,想放松一下的朋友,不妨游个泳,吃点点心,然后舒舒服服的日光下沐浴整个午后。

⬇酒店外墙的涂鸦。

难以想象,二十多年前的韩国城充斥着被火焰吞没的廉租房,在当地人口中是洛杉矶最暴乱的燃点。而今,传承的古老建筑,贯穿韩国城中心的Wilshire Boulevard地下铁路,精品酒店和商圈注入了新的生机,使这个社区焕然一新。

旅行中,有时候我会喜欢在清晨一个人出来走走,那时,媳妇和“泰山”还在被窝间拥成一团呼呼大睡,街道上少有行人。我能更纯粹的去欣赏道路两头的建筑和平时那些不会被人注视的物件。

⬇发达国家也不见得是一层不染的。

⬇这个开着R8的黑人锅锅找人泊车后,提着一个黑色皮箱,就朝街这头走了过来。身材高大的人,我总会误认为是某某运动明星,也许是多剽了两眼,他主动和我打上了招呼。

“Hey man!”说来也奇怪,黑人和白人说话,哪怕是在一个融合了很长时间的国度,你总能第一时间区别出来。看着我胸前的相机,他不由得问起了品牌,“佳能”还是“尼康”。
“SONY!”
“微单啊,什么型号?”
“A9.”写到这,我觉得评论里不该再出现,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这样的“问题”了吧。

黑锅锅看来对相机也小有兴趣,我也正好没啥事,便在路边试着拍了几张,他觉得不用取景器,所见即所得的拍法很新奇,开R8也不差钱,想来,一个小清晨我就帮着SONY去美国种草,平井一夫虽然离任了,也会微笑吧。

⬇在LINE酒店周围,坐落着南加州地区密度最高的餐厅,酒吧以及 24 小时店铺,充满活力的城市能量自然被注入酒店气质当中。简直就是一座不夜城,一群人呼朋引伴吃烤肉/豆腐煲/唱卡拉OK/做桑拿玩整夜的去处,但如同在首尔开车一般,车位难找永远是痛点,好在韩国城不大,用走的,也不超过20分钟,就能品味各路韩式美食。

这家HANGARI坐落在一个美食圈里,这个圈子里其实每家店生意都不错,以年轻人,大学生居多,饭点的时候,大概都需要排上半个小时左右的队,我们也拿着菜单,在门口提前预热。

口味倒没有说惊艳,但很纯正。

⬇嘴馋夜猫族在韩国城也能找到自己的归属,因为时差,午夜12点倒成了我和“泰山”最high的时段,酒店LINE酒店出门右转200米左右,有一家24小时的豆腐餐厅——BCD Tofu House。因为方便、口味也不错,成为我在洛杉矶唯一光顾过两次的店。

街头的冷清和店内的闹热有着强烈的反差。大家一边品味美食,一边有说有笑,我甩了甩手腕上的手表,确定时间已经快凌晨1点了。刚好腾出一个桌子,服务员热情的介绍,韩语+英语真的对我有点考验,看着图片下单,有专门的儿童餐,也免去孩童食谱的选择综合征。

⬇妈妈要在房间洗我们两爷子的臭衣服,我们便帮她打包了一份,泰山担任起外卖小哥的工作。

⬇离开韩国城的正午,我们再次来到了这家豆腐店,这次是一家三口全员出动,把没有品尝过的菜品梭哈了一遍。

洛杉矶其实是一个大熔炉,除了中国城和韩国城,还有像小东京,小印度,小台北......总之多达二十多处文化街区,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横跨了空间与时间,纷至沓来并落地生根。在适应新大陆的生活型态与步调之下,同时也储存了故乡的风土民情。而洛杉矶对多元族裔的尊重和包容,亦造就这座城市如今多姿多彩的社会文化景象。
迪士尼--探险家乐园

加州迪士尼乐园标准是2日游,和东京有点像,因为它们都有两个园区,体验感完全不一样,想一天刷完,不太现实。很多人说乐园属于孩子,探险家属于成人,确实探险家有很多项目对身高要求限制比较多,我们在香港上海东京都是混迹的传统迪士尼乐园,其中70%的项目都是雷同的,所以,加州特有的探险家乐园更值得我们这种一日游玩家的期待。

迪士尼乐园采用一票到底制,并且区分为多种票价组合,平台上价格会便宜些。
■单日票 99美元/成人 93美元/十岁以下儿童
■双日票 185美元/成人 172美元/十岁以下儿童
■一日双园票 139美元(包含迪士尼乐园+加州冒险乐园)

现在,大家一般都会下载迪士尼官方app叫“Disneyland”,除了订门票和订餐之外,还可以看每个项目的实时排队时间,这对于游玩顺序的安排和FP(Fastpass)的选择都是非常重要的。

实用Tips:关于Fastpass,就是可以不用排长长队伍的快速通行证。迪士尼中有Fastpass的项目都在园区地图上用FP标记着。Fastpass每个时间段只能拿一个,可以选择一个项目和一个指定的时间段,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去这个项目,扫一下Fastpass就可以不用排队啦。

一般来说,Fastpass只能在园内特定几个地方的机器上获取,但是!如果在买票的时候加20刀把门票升级为Disney Maxpass,就可以用手机app随时随地获得Fastpass,门票升级后的Maxpass还包括了PhotoPass的特权。在迪士尼园中,会有很多负责拍照的摄影师,如果有PhotoPass,就可以免费无限量的获得这些照片,只需要让摄影师扫一下app中的PhotoPass二维码,照片就会自动同步到手机,免费下载发朋友圈!

⬇如果是第一次到访加州迪士尼,还会得到这样一个牌。首秀,开场。

冒险乐园分为这样几个区:
■Buena Vista Street 博伟街
■Grizzly Peak 格尼兹利峰
■Paradise Pier 天堂码头
■Pacific Wharf 太平洋码头
■Cars Land 汽车世界
■a bug's land虫虫世界
■Hollywood Land 好莱坞庄园

带着孩子不能把所有的项目刷一遍,他可能会害怕,可能会想睡觉,可能会被路边的一些小花小草吸引,都得遵循着他的轨迹玩起来。

■Cars land汽车世界
整个园区,我觉得这里最能让我找到美西的感觉,各种老爷车,汽车餐吧把这里装饰得就像一个缩小版的66号公路文化缩影。《汽车总动员》的小伙伴们还时不时绕着街头大秀,直男“泰山”就跟着迷似的跟在屁股后面追赶:“闪电麦昆!麦昆。”

→Radiator Springs Racers 赛车手(FP)
感触:我们采取了分工合作,让妈妈足足排了3个小时,我带着儿子另寻玩处。如此长的排队时间足以见得这个项目的火爆,有点像香港迪士尼的《灰熊过山车》和上海迪士尼《七个小矮人矿车》,Radiator Springs Racers 赛车手主题是《汽车总动员》,个人认为营造的氛围是最能拉入动画片情节的,特别是赛车最后的冲刺阶段,是两车竞速,大呼过瘾。

→Luigi's Rollickin' Roadsters 欢乐跑车
感触:这个项目是坐在小跑车上,跑车们会跟随音乐,一边旋转一边变换队形,幼稚但很有趣。

■格尼兹利峰
→Soarin' Around the World 环游世界飞行(FP)
感触:这个项目是坐在悬挂起来的座位上,面向前方巨大屏幕,体验飞游世界的快感!上海迪士尼也有类似的项目。

→Grizzly River Run 河水漂流(FP)
感触:大家在一个圆形的小艇上围坐一圈,随蜿蜒的水流,爱的魔力转圈圈。途中会有各式各样的俯冲,会带来刺激的失重感。这是一个很湿的项目,排队之前去旁边的商店里买好雨衣啊。

→Redwood Creek Challenge Trail
感触:这是一个露天越野项目,爬网,走独木桥,穿树屋。成年人觉得有点鸡肋,对孩子来说是宝藏,要是不抢拽“泰山”离开,他可以在里面呆整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