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加州的时间旅行者(下)

■Paradise Pier天堂码头
这个区域是比较传统的游乐场,过山车,可以滑动的摩天轮,秋千,过山车等等,每个项目都是让我扶墙而出的那种。《寻梦环游记》中墨西哥的骷髅文化与美食,晚上最精彩的水幕秀也在这个区域。

→Mickey's Fun摩天轮
感触:来加州迪士尼前,我孤陋寡闻,摩天轮可以摇摆?Mickey's Fun摩天轮打破了传统座舱的固定模式,选择在摩天轮钢架上安装滑轨,这样当摩天轮旋转时,座舱便可以随着重力沿轨道前后滑动。而且这个摩天轮是两圈,中途不能下来,上去的朋友考虑清楚,我反正下来就吐了。

→Silly Symphony Swings 旋转秋千
感触:就是坐在秋千上,爱的魔力转圈圈,bgm有毒。

→Golden Zephyr 金风号
感触:这个项目和旋转秋千有点像,也是升起来一圈一圈转那种。所以时间不多的话,可以二选一来玩。

→Toy Story Midway Mania! 玩具总动员(FP)
感触:这个项目是一个射击游戏,和对面迪士尼乐园里巴斯光年那个项目有点像,坐着轨道车一路射击目标,最后会显示分数。

→World of Color(彩色世界水幕秀)。
感触:抱着泰山去晚了,在外围打望了一下,美国人民确实很高,我举到最高处,镜头里也全是人头,于是黯然离场。迪士尼的表演一般都要提前半个小时才能占领好位置。

■Pacific Wharf 太平洋码头
这里可玩的项目不多,连接“Cars Land(汽车总动员)”和“Paradise Pier(天堂码头)” 的区域,很多水上餐厅,午餐可以在那里吃。还可以坐车观看“小美人鱼爱丽儿的海底探险”的故事。

对于这三个区块,■a bug's land虫虫世界算是园区中最低龄的区域了,■Hollywood Land 好莱坞庄园
和■Buena Vista Street 博伟街都是一些Show为主,在APP上看着时间去观看就好。

关于吃,迪士尼供应全球各国美食以满足不同文化的游客,我最喜欢的餐厅还是■Cars Land 汽车世界区域里的Flo's V8 Cafe餐馆。

还记得在《汽车总动员》?她的餐馆里提供号称“55个州里最好的燃料”,她是50年代漂亮的水绿色展车,后来和Ramone一见钟情并结了婚,这就是这家餐厅的前身。

餐厅提供很纯正的汉堡薯条简餐,服务人员大多也心宽体胖,很纯正的美式。

每个区域都陈列着各国美食,所以一天下来,吃完全不用担心,你可以喝点面包汤,或是日本料理,印度咖喱等等,反正不会亏待自己的胃。

园区进门的右侧也有一家星巴克,继续我的云朵,杯子上也做了迪士尼文化的植入,卡通范。

不要错过了好莱坞广场上的网红“火鸡腿”,比“泰山”脸还大。即使睡着了,也不忘在梦里为他加餐。

因为我买的一日两园票,现在回想,亏了好几十刀,因为一个乐园都不太有精力完全解锁。抱着不能吃亏的心理,我还是跑到了老园溜达了一圈,果然大体都差不多,只是这里的设施因为年限关系,显得更复古一些。

带娃迪士尼心得:
别说孩子,就是大人在乐园玩耍一天下来也是很疲惫的,你会在这里一睹他所有的喜怒哀乐,开怀大笑,情绪哭闹,疲惫睡觉。越是状况百出,越是考验父母承受力与教育培育的最佳时机,所以曾经立下的flag依旧,带着“泰山”打卡全世界的迪士尼乐园!

豪生--酒店里的水上乐园

旅行前浏览迪士尼的酒店,乐园高达7000+/晚的价格直接把我夯退到手机屏外好几米远,最后搜索了一些乐园附近不错的酒店,相中了阿纳海姆豪生国际酒店和水上乐园 ,距离迪士尼乐园步行不到1公里,性价比高,还能免费玩水。对于睡眠质量不太好的朋友就不太推荐了,因为这家酒店离高速路比较近,但对于我们一家三口,那就是睡前的催眠曲啦。

水上乐园以海盗为主题,各路水炮,摇摆水木桶成了孩子们无法拒绝的消暑地。

泰山”对和一群姐姐妹妹一起游泳,不是特别开心,这让老父亲的我瞠目结舌,为何暴殄天物?大姐姐也有邀请他一起玩,也许是语言不太通,儿子显得有些闷闷不乐。3岁多的孩子的自尊心已经藏不起来,我和泰山妈妈也没有过多去刺激他,只是希望他能慢慢明白,要与世界其他国度的文化交流,首先要学会他们的语言。虽然这一点,我也很迟钝,但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契机。

好莱坞环球--绿皮书
好莱坞环球影城比起迪士尼的规模小了不止一丁点,但对很多环球迷来说,这是全球最刺激的环球影城,因为这里独有的真实电影拍摄现场,可一睹好莱坞影业为何能一路辉煌,并到幕后一探究竟。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不大,以一条超长的电梯为界,环球可以分为上园区和下园区。把握时间节奏,一日便可玩通。首先还是要下载Universal Hollywood的官方APP,和迪士尼APP差不多,用于看地图,项目排队时间。

1⃣进入大门后沿着大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位于右侧的哈利波特乐园了,建议往里走先去玩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这两个游乐项目,因为早晨排队人不会特别多,排队过程中完全复制了魔法学院的场景,会说话的油画,魔法教室还有邓布利多教授……所以排队不枯燥的。

2⃣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后可以直接直走去下园区,把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和木乃伊复仇过山车玩掉,这两个项目下午排队时间会暴增。【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也在下园区,我们去的时候关闭了,是个“湿身”项目。完了可以和恐龙,变形金刚和法老合影,然后下园区这里有一家🍲中式餐厅,差不多就到饭点了。

3⃣ 短暂休息,回到坐电梯回到上园区了,可以先去看【行尸走肉】鬼屋,时间不长,大约2分钟,工作人员不建议带孩子去,所以我就独闯尸潭了,因为僵尸有部分是扮演的,所有胆小的朋友误入,提前买点尿不湿,以防万一。

4⃣出来可以选择玩【辛普森虚拟过山车】和【神偷奶爸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或者【功夫熊猫】具体根据时间来。这时候要看看表,因为有个【water world】秀,一定不要错过,演技过硬,特效够真,身临其境的看电影,前方高能警告,不要坐太近,不然会湿得很难看!

5⃣隆重介绍我最喜欢的项目【studio tour】。这个算是好莱坞环球独有的项目,踩好点进去,10来分钟就可以上车,全程大概是一个小时,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好莱坞的历史,还有一些大片的片场,也会体验到特别有意思的3D表演。反正泰山是吓到以后再也不去环球的保证。

6⃣最后,还有一些水上乐园和低龄儿童玩耍的游乐区,可以带孩子溜达一圈,满满的一天,基本就圆满了。

Tips:两人一起,可以分开走single通道,会快很多。
因为我是淡季去的,并没有买快速卡,就体验了所有的项目,如果旺季,要通关,快速卡就是标配了。

⬇对于环球影城的停车费得划个重点,它分了三个价位:
FRONT GATE PARKING 停车费50刀;
PREFERRED PARKING 停车费35刀;
GENERAL PARKING 停车费25刀。
高价可以停到园区大门口,低价只能停到停车楼里,其实也不远,10多分钟就能走到园区。囊中羞涩,我选的25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远,不被一路上稀奇古怪的商店耽误,10分钟就能走到大门了。

⬇每个年龄段的朋友都喜欢在园区中邂逅不一样的NPC:,大黄蜂,小黄人,辛普森一家,海绵宝宝,好奇猴乔治,大丹狗史酷比,迅猛龙出没,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你会遇到谁!

⬇在园区中心区,有一个快速喷绘的画师,能为游客提供一份特别礼物,收费不低,一张近千元。

⬇【功夫熊猫】

这是最中国元素的秀,功夫熊猫:帝王任务通过内部投影映射、360°环绕立体声音频和清晰的身体感知等先进视觉效果和高端技术营造的冒险世界,和阿宝一起找到内心的英雄。

⬇【水世界】

这是我看过最真实的真人秀,水上特技表演和爆破表演让人眼花缭乱,冲天的热浪,真的会让面颊感受到火辣辣。水上摩托艇特技、极速俯冲、枪林弹雨以及近在眼前的飞机失事,精彩超乎想象!演员也是卖力到声嘶力竭。“泰山”看完后声明,再也不来环球了!

⬇【Studio tour】

好莱坞环球影城本身就建在电影工厂边,所以在这里能体验到其他环球影城没有的影城之旅,这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顾问创意指导下的历史布景。

坐在长长的观光车上,穿梭在13座城市的历史城区布景中探索:“遭遇”世界大战中的可怕空难;到深水区探寻“大白鲨”的踪迹;直面金刚大战恐龙的360度3D历险;还有压轴大戏——超动力的“速度与激情”。每一个场景都让观众身临其境,栩栩如生,挑动我们神经。

⬇【超级愚乐园 (Super Silly Fun Land)】

这座拥有缤纷主题的户外互动游乐园,受《神偷奶爸》电影的启发,是一座真实版的“海滨嘉年华”。这个版块应该是低龄孩子最迷恋的地方,80多个嬉水游乐设施,攀爬、跳跃及滑行的众多游乐设施汇聚于此,适合把激烈项目体验完后,回到这里看娃追逐嬉闹,静候夕阳的到来,BB,像小黄人一样玩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