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HI,你有一封来自南法的情书待查收~

发表于 2019-9-3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天使湾不愧是 尼斯 人气最旺的地方,正值盛夏时节,成群结队的老外都开始在这里享受他们的沙滩 日光 浴,这里的海水也是足够的梦幻,居然一个平面里给我变幻出四种不同的蓝色出来!

天使湾

走到 英国 人林荫大道的尽头,就可以一看一道长长的台阶,从这里爬上去,就可以登上城堡山了。城堡山上可以俯瞰整个 尼斯 和天使湾的全景,果然是登高望远,越高风景越美。

已经无法用更加细致的言语来描绘眼前所见的这片海了,湖蓝色如同化开的阿尔卑斯糖一般温柔,钴蓝色就像熠熠发光的蓝宝石一般夺目,伴随着阵阵海浪的敲打声,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美好下午!

乘坐 法国 的TGV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城市都不止一个火车站,例如 尼斯 就有两个火车站,在市中心的这个是高铁站,因为去 阿维尼翁 要经过 马赛 中转,所以我们需要从 尼斯 中心站-火车站- 马赛 - 阿维尼翁 - 阿维尼翁 老城,这里的火车就像我们 大城 市里的地铁一样方便!建议在 欧洲 游玩,比较近的国与国之间都乘坐火车,算是比较便捷的交通方式。而且国与国之间的火车都是可以使用通票一起使用的,省去了很多麻烦。
但这次我们主要只在 法国 境内使用了一个三日通票,其实要想弄懂这个铁路票也是一个挺复杂的过程,所以具体的使用规则我之后会统一放在实用贴士里具体来细说。
提前在国内购买好的通票若是第一次使用是需要提前在当地的火车站来激活的,所谓的激活其实也就是在柜台工作人员会帮你填好首次乘车的日期,这样通票就算正式有效的票根了。明天拿着通票就可以直接进站,长途列车一般也会有人来查票的。

Nice Etoile

发表于 2019-9-3 16: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28 编辑

阿维尼翁,探访南法小镇

别看 欧洲 的经济很发达,但是他们的火车站却比我想象中的要简陋的太多,尤其是进出火车站都是一个出入口,有时候甚至连大门也没有这件事让我真的很担心自己有没有一不小心就逃了票。普通列车和TGV从外观上还是看得出来有一定的区别的,但是我每次找火车的车次都真的快要看瞎眼。

阿维尼翁

其实我们的票根上很多都是有座位号的,但是火车车次很多,一般都坐不满人,所以我们前面都很随意,直到最后一次到 巴黎 人全满的情况下才知道原来我们前面都没按常理出牌,好在也没有人和我们计较,哈哈。

到达 阿维尼翁 老城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还要吐槽的是这边人的生活态度真的太端正了,午餐只营业到两点的话,真的过了两点就很难寻觅到吃的了!

找了半天才在路边的一家小酒馆说服厨子给我们准备了午餐。可以选择的东西并不多,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份 马赛 鱼汤,牛排味道平平,但是鱼汤简直又一次挑战了我的味觉,实在是!太!腥!了!

阿维尼翁

还好同行的朋友可以接受这在我看来稀奇古怪的味道,不然还真的只能浪费了。想想这么重口味的鱼汤还配来了几片面包,瞬间觉得还是生活在我们大 中国 好!

发表于 2019-9-3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阿维尼翁

要来看 阿维尼翁 断桥,还是纯粹因为中了一帘幽梦的毒。记得电视情景里紫菱和费云帆走在这里的湖边,费云帆给紫菱编了一个关于断桥的童话故事。
故事的具体情节我是已经不大记得,但 阿维尼翁 断桥实际上却是由一首著名的歌谣而享有盛名。在建造当时,桥全长900米,通往对岸英俊的菲利普国王的城堡,之后由于遭遇了数次罗纳河水的泛滥,如今仅剩下4个桥墩以及供奉着建 造桥 梁的圣贝内泽的 圣尼古拉 斯礼拜堂。

老城区实际上便是很多有特色的小市集以及卖纪念品的小商店组成,可爱的薰衣草小熊,还有薰衣草味儿的手工香皂等等。

阿维尼翁

朋友们买了很多纪念品,每次店主都会额外送她们一些薰衣草香袋,即使我什么都没有买,他们也会贴心的也送我一份,真是很有爱啊!

发表于 2019-9-3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29 编辑

要说 阿维尼翁 的景点除了断桥,这教皇宫也算的上数一数二了。

阿维尼翁

这座是城堡式的建筑,始建于1334年,占地约1.5万平方米;先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教皇宫分旧殿和新殿两部分。旧殿朴实无华,属 罗马 建筑风格;新殿富丽堂皇,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我们并没进去参观,在在外面随意感受了一下。

再走不到十分钟就是钟楼广场了,所谓的钟楼广场不过也就是一条小小的步行街,两边布满了一些手工小摊,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夜市。不过这些市集是白天都在的~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 老城给我的感觉就比较一般,大概所有的情节都只是因为那部电视剧而起吧,总觉得这里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但我更期待的是后面的周边小镇的探访。

发表于 2019-9-3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30 编辑

又见一帘幽梦

其实前面说过,从瓦朗索勒直接自驾过来 阿维尼翁 看薰衣草是最便捷的方式,因为中途要送我们的小妹妹回到 尼斯 机场乘坐飞机回 布达佩斯 ,所以我们从瓦朗索勒又返回 尼斯 乘坐火车来到了这里,都是乡间小道所以我们在这边就没有自驾,而是选择在蚂蜂窝上省心的定了一个一日团,小团的人数不多倒也在我们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一车八人就这样相遇在这个浪漫的地方。

方丹-德沃克吕斯

小团的行程 大同 小异,伴随着清晨的第一道阳光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泉水小镇。从 阿维尼翁 开车Fontaine de vaucluse 大约需要半个小时,这个小镇子却是一个座落在碧水流淌,青山环绕之中的世外桃源

听说这里拥有 法国 最大的天然泉水,世界排名第5位,悠闲漫步于葱翠的山林之间,遐意舒畅不可言语。泉水小镇不大,常驻居民只有600人。但是来这里的游客甚至比当地的居民还要多!

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把小镇逛完了,南法的七月还真的比想象中要冷,建议来这里的时候带上一个薄外套或者披肩。

方丹-德沃克吕斯

发表于 2019-9-3 16: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31 编辑

离开泉水小镇,我们路过了石 头城 的观景台。石 头城 整个小镇的房子是由石头建造而成的,也盘踞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因此这里也被喻为“天空之城”。据说 宫崎 骏动画的天空之城的灵感也来源于此,反正我是爱极了这样的景致。

石头城

其实最初在看见 阿维尼翁 和泉水小镇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我都没有找到想象 中南 法小镇的模样,许是看了太多彼得·梅尔的 普罗旺斯 系列,总觉得前面两者少了些许乡村的烟火味,还没有看到大片的葡萄架,还没有看到大片的庄园,哪里算的上来过想象中的南法。
还好石 头城 让我找到了一点点心目中的感觉,其实我一直比较偏爱这种比较原始的地方,就像在 中国,我更喜欢大 西北 的荒凉一般。听说石 头城 现在更多的是老年人来这边买了房子度假,所以这里的房价可一点也不便宜哦~

头城 的建筑风格感觉和 埃兹 小镇有点点的类似,而且石 头城 还有一个特别美的名字,叫做:Gordés戈尔特。

石头城

就这样散步在石 头城 里的每一个盛开鲜花的小道,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一个词“岁月静好”,大概说的就是眼前的这番模样吧~

发表于 2019-9-3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32 编辑

离石 头城 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即使没来过 普罗旺斯 也见过它照片的地方--塞南克修道院。
塞南克修道院是 普罗旺斯 地区薰衣草最佳观赏地之一,以 罗马 风格修道院为背景的薰衣草基本上成为了这里的一大特色,也是这边很多明信片上出镜最高的风景之一。据说,这座修道院建于11世纪。由于修道院地势的原因,所以这里的薰衣草盛开的季节要比索村或者瓦朗索勒要更晚一些,大约要到8月中旬才到盛花期,七月初这里的薰衣草才刚刚开始长出紫色,不如明信片上的那么漂亮!

塞南克修道院

塞南克修道院是由Mazan修道院的僧侣们修建于1148年,整个修道院隐藏在宁静的山谷中,也是《山居岁月》一书的故事背景。

现在的修道院薰衣草最佳取景的位置已经被栅栏紧紧的包围了起来,想来应该也是因为很多游客不够自觉踩到了薰衣草,才会有这样的防范措施吧~修道院的内部也是可以免费参观的。

今天的午餐被安排在红土城,也是今天这么多个小村庄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可能是因为天生就爱明媚的色彩吧,红土城清一色的赭石红墙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愈发的鲜艳了。

发表于 2019-9-3 16: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橙小橙橙 于 2019-9-3 16:36 编辑

选择了一家坐拥无敌观景台的餐厅,叫做L'Ocrier。在这些小村庄也没有什么好挑剔的了,点了一份PIZZA,一份类似于泰式春卷和肉串的杂拼,味道还行。其实我对于外国菜的好坏评价一般都只基于两种:还行或者难吃。

发表于 2019-9-3 16:37 显示全部帖子
远远的看着红土城,粉粉的,是我喜欢的村庄样子~红土城的英文名是Roussillon翻译过来是 鲁西永 ,总觉得音译过来的名字要更美一些。

关于红土城的来历,传说中领主年轻美丽的妻子爱上了游吟诗人,心胸狭窄的领主为了报复,残忍地将诗人杀害,深爱诗人的妻子不愿在失去爱人后独自偷生,纵身跳下悬崖,殉情而死,鲜血染红 鲁西永。从此,这片土地就一直呈现出深深的红色。而这染着血的浪漫红土地变成了吕贝隆山区最独特的风景。

红土城

其实这里也曾是红极一时的世界级赭石产地,所以这里的房子也都就地取材,统一被刷成了这样浓烈的色彩,梵高和高更都特别偏爱这个地区出产的颜料。这边的一些店铺也都贩卖着一些美丽的画作,色彩大多数都浓郁艳丽,倒是很符合这座小城的风情。

恩,在这里吃一口薰衣草味的冰淇淋也算得上是愿望清单之一,排队去买的时候发现竟然有好多种紫色,也不知道具体哪一个是最正宗的薰衣草口味,便一口气买了俩,感觉一口吃下去的都是满满的浪漫,其实口感是比较一般~

发表于 2019-9-3 16:38 显示全部帖子
索村的薰衣草也开的正是时候,但是和瓦朗索勒的薰衣草不同,这边的薰衣草长的比较矮,基本只到脚踝的高度。颜色比起瓦朗索勒的要更梦幻一些,瓦朗索勒的薰衣草整体是比较深沉的紫色,而索村的薰衣草则偏一点点的蓝。

索村

后来我才了解到,原来这边的薰衣草也是分为好几个品种的,像这边的都是野生的薰衣草,瓦朗索勒的基本都是人工种植的,所以如果想要买薰衣草精油的话,当然也是在这边买纯度更高一些!

索村

这边的薰衣草不像之前的那样无边无际,如果想要拍出大片的薰衣草花田的话,还是瓦朗索勒会更适合一些。而且薰衣草田之间的间隔也比较稀疏,总之是各有特色,都是我喜欢的地方呀!

索村

伴着阵阵微风,薰衣草的香气好像慢慢的散发出更浓郁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