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HI,你有一封来自南法的情书待查收~

位于小镇中心的城堡广场,旁边就是利奥九世礼拜堂,它为纪念出生于这座小城的教宗( 罗马 教皇)利奥九世(Leo IX, 1002-1054)而设,建于1888-1894年,采用了新 罗马 风格。礼拜堂外有一尊利奥九世雕像。在他担任教皇期间,东西教会因礼仪纷争而分裂,天主教和东正教从此分道扬镳。

开满了鲜花与爱的小镇,每一张按动的快门下都是一张精致的明信片风景,不敢想象生活在这里是有多么的幸福,而每天在这如同花园一般的小镇上醒来,都把生活都能过成一首诗吧。

尖尖的屋顶以及色彩鲜艳的各种房子搭配,让我想起了姜饼人小屋。

忘了说,其实除了这里的建筑风格独特,其实这里还是个久负盛名的葡萄酒村庄。 埃吉桑 虽然被称为村庄,但其历史,却从2000年前古 罗马 人,在这里开垦葡萄园造葡萄酒开始的。
虽然这个小村庄的居民只有1600多人,然而这些房子却都有着长达800多年的历史。所以这些房子基本上都还保持着中世界的原貌,即使翻修也没有改变过建筑的风格,怪不得在这里找不到一点点的违和感呢。

每一个有爱的小角落我都不想放过,所以朋友们帮我在这里拍了好多的照片~ 法国 行基本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里我出镜最多的一篇游记了。

埃吉桑

特别喜欢这种带转角的房子了,脑海里莫名其妙的蹦出一句歌词:爱转角遇见了谁 ,是否有爱情的美。
爱转角以后的街,能不能有我来陪~

在美丽的石板路上旋转着,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的感觉真好~

埃吉桑

还有不知道哪里冒出来趁我拍照的时候就强行入境的歪果小帅哥~

挂在墙壁上这些可爱的门牌也非常有特色,基本上没有重复的,但都让我忍不住每个都想拍下来!

虽然停留在 埃吉桑 的时间不算长,但真的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要是还有机会再回到 法国 ,我想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再去这里寻找我心目中浪漫的法式小村落。

论巴黎的正确打开方式

巴黎 放在旅行的最后一站,也许是因为见过太多人眼中和照片中的 巴黎 ,对于它好像没有太多的幻想,就好像是一座终归要来到的城市,并不那么着急去感受它。不论是时尚之地或者是浪漫之都,说不清它到底哪里吸引了我,又好像缺少了点什么。这次作为 法国 行的最后一站,我们终于来到。
巴黎 的地铁比较有年代感了,但居然没有空调,这点是我没有想到的!

巴黎

TIPS: 巴黎 的地铁线路特别发达,去市区内任何著名的景点搭乘地铁都是比较便利的方式,建议可以一次性购买地铁十次票。地铁十次票比单次票的价格要便宜很多,人数多的话平分着用很快就用掉了。

巴黎

就连地铁上的艺人挣零花钱都显得很有格调的样子,一言不发就在你对面开始自我陶醉了。当然,这种单我还是挺乐意买的,比起那些坐在街头抱着一条狗睡觉的流浪汉要高级很多~

巴黎

什么?你问我 巴黎 的正确打开方式???不好意思,在 欧洲 已经呆了将近20多天的我们此刻只想吃中国 菜!!
居然有人质疑我在 法国 这种美食之都,浪漫优雅的地方吃川菜。我内心就是一万个呵呵哒,作为中华美食的灵魂,川菜真的是开到了全世界的多个角落。就连我们好不容易寻觅到的这家餐厅,老板是 上海人他也卖川菜!!!任凭再多的 法国 美食也丝毫震撼不了一碗水煮牛肉在我心中的地位。所以,事实的最后是我们几乎吃遍了所有在 巴黎 上榜的各种川菜,以及火锅。。

巴黎

没想到这边的中餐厅里还有这么好吃的美味,荔枝糖水,以至于它成了我们钦点的饭后甜品。荔枝果肉甜而不腻,入口清爽,非常推荐~

有人说, 巴黎 最美的街道不是香榭丽舍大街,而是塞纳河。它是 巴黎 的灵魂所在,众多古迹散布河畔,左岸的文艺气息与右岸的历史底蕴相映生辉。一条塞纳河,聚集了众多艺术的殿堂, 比如 大名 鼎鼎的 巴黎 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喏,这就是我说的靠狗挣零花钱的人呐!

远远的便看到这座精美显赫的哥特式建筑。

提起 巴黎 圣母院,一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以前喜欢看雨果写的小说,就对 巴黎 圣母院充满了向往。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提到 巴黎 我脑海里能冒出来的第一个地方居然不是 巴黎 铁塔,而是巴黎 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巴黎 圣母院的建造全部采用石材,其特点是高耸挺拔,辉煌壮丽,整个建筑庄严和谐。雨果在《 巴黎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站在塞纳河畔,远眺高高矗立的圣母院,巨大的门四周布满了雕像,一层接着一层,石像越往里层越小。所有的柱子都挺拔修长,与上部尖尖的拱券连成一气。中庭又窄又高又长。

南侧玫瑰花形圆窗,这扇巨型窗户建于13世纪,但在18世纪时作过修复,上面刻画了耶稣基督在童贞女的簇拥下行祝福礼的情形。其色彩之绚烂、玻璃镶嵌之细密,给人一种似乎一颗灿烂星星在闪烁的印象,它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室内的每一个角落。据说这也是当时最大的一面彩绘玻璃窗呢!

走在 巴黎 圣母院里,却和在 欧洲 很多教堂里的感受不同,在这里你更加觉得神圣和庄严。建议在门口租一个讲解器,方便更加全面的了解 巴黎 圣母院的历史。

巴黎圣母院

巴黎 圣母院之所以闻名于世,主要是因为它是 欧洲 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在它之前,教堂建筑大多数笨重粗俗,沉重的拱顶、粗矮的柱子、厚实的墙壁、阴暗的空间,使人感到压抑。 巴黎 圣母院冲破了旧的束缚,创造一种全新的轻巧的骨架券,这种结构使拱顶变轻了,空间升高了,光线充足了。所以这个教堂的规模也算是我游览的最大的一个了!其中的精美细节更是无法用我笨拙的语言去一以描述,只好让大家亲自去感受才知道那种妙不可言的感觉了·

巴黎 圣母院不远的角落还有一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书店:莎士比亚书店。

巴黎

莎士比亚书店其实和莎士比亚并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它之所以声名显赫,那是因为当时在 巴黎 的海明威, 费兹杰拉德, 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是书店主人Sylvia Beach的座上客。

巴黎

惠特曼的书店,甚至被喻为英语世界文学青年的庇护所和乌托邦,因为在他经营书店的一生中,收留过4000个左右需要帮助的人。

巴黎

如今来这里参观和买书的文艺青年游客依然络绎不绝,而我呢就比较庸俗,只好假装来这里被艺术熏陶了一下~

巴黎

前几年,这座横跨塞纳河的桥这里还被称为塞纳和的艺术桥,因为桥上挂了很多情侣锁,据说当时真的是艺术气息满满。但是据说因为挂锁的人太多而导致桥梁有点不堪重负,所以现在围栏两侧 都安 装了玻璃,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把锁还不甘心的挂在了路灯上。

巴黎

很多人会选择在塞纳河坐一次游船。

塞纳河两岸确实有很多街头作画的艺术节,看了一个人画的 亚历山大 桥特别美,可惜因为光线的问题,拍出来感觉一般。但是依然不妨碍我认定它就是塞纳河上最华美的一座桥梁了。远远的还衬托着埃菲尔铁塔,特别美!

塞纳河

亚历山大 三世桥左右两岸的四根17米高立柱上有四尊镀金青铜雕像。左岸的立柱代表工业与商业,文艺复习时期和路易十四时期;右岸的立柱象征科学与艺术,当代 法国 和查理曼的 法国 。在大桥两端人口处的立柱上分别有象征塞纳河与涅瓦河的寓意性装饰物。大桥金碧辉煌,是桥梁艺术中的瑰宝。

走到塞纳河的尽头,再穿过几条街巷,终于来到了大家心心念的埃菲尔铁塔。大概在很多人心中,铁塔就是浪漫的象征,而我脑袋里居然魔怔般的重复着一帘幽梦里紫菱那几句话“埃菲尔铁塔,它左看是一座塔,右看还是一座铁塔。上看是一座铁塔,下看还是一座铁塔”。对呀,它只不过就是一座铁塔,竟然有这么大的魅力,吸引的成千上万的人群不远千里来看它~

埃菲尔铁塔

但真正看到它的那一瞬间,还真的不由自主的就被它所吸引了。它真的比想象中要大的多的多的多!

其实我以前出去玩,常常都是一个人,所以好多游记里基本上连个自己的人影子都找不着。幸好这次有朋友们陪着我,才狂拍了巨多巨多的照骗。
但好像在前半段旅行中已经用完了我的洪荒之力啦,到 巴黎 几乎都是游客照了~

埃菲尔铁塔

夜色中的埃菲尔铁塔越发的迷人,建议一定要守住它刚刚亮灯的那前十分钟,铁塔会慢慢的点亮,还有星光点点版的光点闪烁,简直不要太美!

巴黎是爱墙上那充满爱意的字

爱墙在蒙马特高地的地铁口出口,但是实在是非常的隐蔽,若不是看见有人在那里聚集着拍照,我们差点就错过了~

巴黎

爱墙的墙面由蓝色的瓷砖组成,据说上面用311种语言书写着“我爱你”,当然中文的差不多我们一眼就找到了。据说爱墙首先由一名 法国 音乐人巴伦发起倡议,并于2001年情人节落成,一面不大的墙壁,居然用这种特殊的方式 成功 的引起了各界爱拍照打卡人士的注意。

巴黎

所以比起浪漫来真的还是歪国人的脑洞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