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穷”“饭桶”的曼谷囧行

曼谷餐饮消费和北京一个水平,我在曼谷的一家海鲜大排档花了约32元人民币买了一份烤大虾,端上来只有3只大虾。还记得,我在胡志明用30块能买一大盘大虾。在另外一家泰国餐馆,买了一份炒河粉,大约40人民币。端上来我就惊呆了,它以为自己是牛排呀。一个大盘子只有一点点炒河粉,剩余部分是装饰和调料。

我在街边一家没有招牌的“苍蝇馆子”吃了一份河粉,大约20块。

餐馆给的分量太少了,我都吃不饱。这大概就是曼谷为什么没有胖子的原因吧,他们都吃得太少了。感觉自己在曼谷是一个“饭桶”。

曼谷的景点门票也很贵,曼谷海洋世界门票990泰铢(210元),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990泰铢(210元),大皇宫门票500泰铢(106块),相比北京海洋馆(160元)、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140元)、故宫(60元)贵了不少呀。

泰国比我想得便宜东西大约只有泰式按摩了吧,在考山路体验了泰式按摩,半小时150泰铢(32元人民币),和北京消费水平差不多。

在曼谷机场坐航站楼前往停机位的巴士,车上每个人都拎着“王权免税店”的袋子,唯独我没有。感觉自己另曼谷人民失望了,我不是来自中国的“土豪”。

吐槽一下曼谷某家麦当劳店,居然给自己做了一个小地标,当自己是园区吗?

曼谷令人惊喜的景点

曼谷除了令人惊叹的寺庙之外,最令人惊喜的景点是金汤普森博物馆(Jim Thomposn House)。

金汤普森是美国人,但被称为“泰丝大王”。他二战时期在泰国服役,战后决定在泰国定居,其夫人不愿意来美国,所以二人离婚。

金汤普森在泰国期间大力发展“泰国丝绸”,建立了自己的工厂,自己的家和工厂之间隔了一条小运河,交通非常便利。如果的博物馆就是他的故居——6栋柚木楼,但是这6栋楼并不是在原址上建立的,有些是买别人的屋子,拆开之后运输又重新组装起来的。

整个院子里面种满了热带植物,虽然花园很小,但是有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

故居之中放置了很多金汤普森收藏的古董,很多是来自中国、缅甸等地。
这个地点的餐馆,不同于一般景点,买票时,柜台人员会问你来自哪里,给你一份相应语言的介绍。进入故居院子之后,接待人员告诉我3点25份会有中文的导览,在导览的带领下才能餐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