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穷”“饭桶”的曼谷囧行

目前该博物馆已经有韩语、英语、韩语、西语、法语、日语等多语言导览了。整个故居虽然很小,但是非常有秩序。

泰国歌舞

提及泰国的歌舞表演,首先想到的是人妖秀。去泰国之前,在淘宝上买了金东尼人妖秀的票,一张VIP票45元。秀场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开场广播也是中文。可能为了迎合中国观众,表演了《潇洒走一回》、《夜来香》等中文歌曲。首先,外观根本分不出来是不是变性人。其次,整场虽说是歌舞表演,但是唱歌部分全是对口型,根本没有唱。再次,为了迎合中国观众,表演的中文歌曲,舞美和服装都很奇怪。脑补一下,86版《西游记》中天宫的舞美,嫦娥、玉兔精一样的服装,BGM是《潇洒走一回》。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还有一首闽南语歌曲,我虽然只听懂了“吼吼,哈嘿”,但是舞美和服装还是86版西游记,觉得又奇怪又搞笑。
人妖秀现场请了一位男生互动,这位男生被调戏骚扰得不轻,如果女朋友在现场可能会去交不了差了。
整体而言,这样的秀在国内也就是婚丧嫁娶时请得歌舞团表演节目的水平吧。
没想到晚上泰国大街上可以看见人在跳“广场舞”,不同于中国大妈“优雅从容”的风格,泰国街上的广场舞就是热火朝天的蹦迪。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花与祭拜

泰国的寺庙中用花祭拜,除了含苞待放的荷花以外,最常见的就是阿勃勒花。

街上很多小摊贩卖花,20泰铢一串,经过街上的花市,这种花更遍地都是。泰国祭祀用这种花的地方多到超乎想象。寺庙、路边的土地公、街上泰国皇室画像、甚至栅栏上神像。

无论在哪里,我看到的鲜花都是非常新鲜的,想来每天更换吧。

我印象中,泰国的寺庙中似乎没有点燃的香。泰国寺庙不许穿露肩装、短裤、短裙、破洞裤子进入,一些庙堂或博物馆要求脱鞋进入,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脱鞋进入。一则是因为有些地面并不干净,二则因为有些地板在阳光照射下挺烫的。

泰国街上的中国元素

一如既往蓝绿两厂的广告最多,小米承包了某个地铁站台,华为只是在某个地铁门打开的瞬间瞅见了。意外的是看见了新浪在泰国有总代理。

泰国街上7-11以及个别餐馆、商场、按摩店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微信 支付宝

小米

新浪

vivo

考山路夜市打出“欢迎中国朋友”标语,绝大多数餐馆提供中文菜单。甚至一些泰国企业会有中文名字。

和家人出行有何不同

和同事出行,大家会一起做攻略、订酒店、查路线,我做一个听话的、不出状况的小可爱就好了。有时候稍微表现一下,帮着一起查路线,那大家对我真得赞赏有加呀。

跟家人出门真是操不完的心,订机票酒店、换外币、准备行程、查询路线、找餐厅,还怕他们饿着、累着;安排的人脑细胞都要死完了,随行的人脑子大概忘在了家里。

在曼谷地铁上,我紧盯着手机上实时定位,生怕因为听不懂报站而坐过了;弟弟紧盯着手机看IG打《英雄联盟》,对我说“下车叫我,我看一下游戏”,真是恨不得给他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