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不枉在巴黎 巴黎周边:Chantilly尚蒂伊城堡一日游

作者:一只羊鼓鼓
楼主坐标 巴黎 ,因为周末不想宅在家里,跟朋友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查游玩地点时,发现 巴黎 和周边竟然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作为第一次周边游,选择了这个看起来特别美丽的城堡~
没有车,所以都是坐公共交通,自驾游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询路线。

Chateau de Chantilly 尚蒂伊城堡一日游

一、行程简介

坐标
巴黎 北部约40公里处

乘车
方法1:RER D线creil方向坐到gare de chantilly站下车。
方法2:在Gare du nord坐H线至gare de chantilly站下车。
(下车后步行25分钟即可到达城堡)

耗时
车程:D线55分钟,H线30分钟。下车后步行约25分钟。
城堡内游览约1-1.5小时,花园游览2-N小时。

花费
D线刷navigo卡即可,H线单程8.7欧。
城堡+花园全票17欧,学生10欧。

下面开始正式写游记,想告诉你怎么玩最好玩,最后还会给大家介绍几个不那么“大众”的拍照点,希望能与你以往看到的游记不同~

提示词:水中之影、记得回头看、别走一样的路
PART 1 游记&攻略
行程中说过,到达车站后需要步行半小时左右到达城堡,看到这个千万不要觉得半小时好远哦,不想走路诶~因为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也许你会在路上就拍照拍的忘了时间!

建议按下图路线往返,注意去程也有大路和小路之分,一定要走小路!!一定要走小路!!一定要走小路!!为什么呢?往下看~

小tips:都是土路,会把鞋子弄很脏,别穿太珍贵的鞋去哦~

火车站出来后从这个马头进森林,直着走,别走左边!

为什么不左拐走大路呢?因为如果不走小路,你会错过这个:

羊羊羊建议的这条路会经过长长的森林走廊和马场,然后路过马术博物馆,到达城堡入口。回程可以换一下,直接从入口正对的路走回车站,也是森林小路但别有滋味,也更近一些。
去的路上都是美景,本文第一张照片就是在到达城堡前的路上拍的~正式进城堡从金顶的门入,左手边的小房子里买票。

买票后会拿到一份园内地图,可以选择先进城堡参观再玩花园或反过来。羊羊羊的顺序是先去花园玩,最后才参观了城堡内部,出来后直接回车站。

上图即是我的游玩路线,花园很大,里面也分布着很多小景点,都别错过~

这座城堡的门口雕塑很多猎犬和鹿:

入口不远有蓝色的观光小火车可以坐,懒人必备!(我没有坐所以没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