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喇叭沟门的秋色

(五)邂逅驴友

从喇叭沟门打车去景区时,是与一对年轻女子拼的车。他们行前准备较好,在网上预订的房间,一个标准间150元。在车上她们联系店家的时候,好心帮我问了有没有闲余的房间,已经客满。于是出租车送她们先行入住,然后司机要带我找一个肯定有地方住的地方。与美女分手,挥了挥手,还有一分不舍。

第二天早上,我们前往白桦林景区的时候,遇见两位美女往下走,高个子可能也是年长的那个女子,主动挥了挥手,我才确认她们就是昨天我们同车的旅伴,问了一句,原来昨天下午她们已经逛完了白桦林景区,今天往另一个景区,正好与我们反向而行。

找到住处以后,店家介绍一帮三人的小团队,都是周边郊区的驴友,是一个户外活动群的。于是相约一起进山。

带队的也是群主,比我小一岁,已经是被称呼为二叔了。两个姑娘都约三十来岁。一个丰润些,喜欢拍照,精力旺盛。一个苗条些,多一些沉静与善解人意。一起作伴,旅途少了寂寞,多了很多笑声与乐趣。下得山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于是随意找了个农家院,简单弄了几个饭菜,一瓶牛栏山二锅头,将近喝完。不过,因为农家菜一个炒坏了,主妇有点不乐意,略有些扫兴。

回到住处,店家留的饭菜还在。于是紧接着又吃起来。

“二叔”好酒量。拿出自带的红星二锅头,又相邀再喝。我是不胜酒力,只好向店家要来啤酒陪着喝一点。连同刚才在途中所喝,“二叔”得喝有六七两不止。于是话也就多起来,邀店家主人一起坐下喝了两杯啤酒,把主人喝得回屋躺下了。主妇无论如何不喝,也就作罢。我也是被热情所煽动,多喝了两杯。

酒后又陪着“二叔”他们一起玩了会牌,被“二叔”强劝着抽了一支烟,薄荷味的万宝路,说是清咽利喉。

初次相交,照片就不发他们的了。

第二天的旅程,又加入了一对母女,母亲大约三十多岁,成熟而有风韵,女孩9岁,小学四年级,活泼可爱。

第一次独自这样出游,遇见这么多可爱的人,真是荣幸之至。

2013年国庆期间,2015-10-7补记

黄色的落叶,都是秋的味道呀
看照片感觉秋天到了啊
支持精彩分享!!!!
客舟听雨 发表于 2019-9-3 18:20

秋色真美
到深秋之后,色彩就更美了
景色好美,感觉很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