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我们的雪山游记-中国矿业大学山行社

导言:有些事,通过旅行我才第一次知晓,这幕景色是无可替代的,就算自己没有在看,人和世界也都一直在发生变化,什么都不发生的一天是根本不存在的,自己的家是有味道的,迈出脚步,去了解这些吧,在看到陌生的景色之前,一直走下去吧,因为无论走到哪里,世界都很宽阔,一定能发现一些新的事物。走上与学校相反的路,去看看未曾见过的风景。

那玛峰海拔5588米,是贡嘎卫峰之一,是贡嘎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最容易的一座。也是我们矿业大学山行社逐梦的开始。现在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雪山之旅吧。
8月4号我们一行五人到成都集合,与夏尔巴探险向导秋天见了一面,他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检查了我们的装备。等弄完这些过后已经是5号的1点多了。6点多一点我们便动身前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草科了。

我们的第一张合照(地点草科)

在草科吃过午饭后便继续开车前往徒步开始的地方,烂调房。

在徒步开始的地方看到的猫,异瞳。

在巴望海的合照

正在赶路中的我们

走了3个小时休息一下

经过5个小时的徒步,我们到达了第一天的目的地子梅村,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可口的晚餐。晚饭过后向导秋天给我们监测了血氧和心跳,做好记录便早早的休息了。事后每天早晚我们都监测并记录身体状况,这一点很好,有利于直观的显示身体情况。

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适应高原反应,因此我们安排的行程很轻松,第二天只要走到贡嘎寺就可以休息了。从子梅村到贡嘎寺我们走了差不多3个小时。

到了贡嘎寺我们先休息了一会然后开始拍拍照,到处走动,适应高原反应,顺便等待遮挡贡嘎山的云散开,在下午3点多我们成功看到贡嘎山主峰山顶。亲眼看到主峰比照片里要美丽100倍。

在贡嘎寺露头的贡嘎山

在贡嘎寺做饭,这次我们自己做,虽然简单但是也是经验的一种积累

贡嘎寺的经文

我们的玛尼堆希望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7号9点多我们从贡嘎寺出发前往大本营,用了差不多3个小时。我们到达大本营后开始去搭帐篷,找水源,做饭。队友从来没有做过饭,看着他们削土豆皮,切土豆丝的样子感觉比爬雪山还要困难。在做饭的过程中我们还遇到了前面2天登山的队伍,他们都是夏尔巴探险的队伍,全员登顶了我们看着他们充满了羡慕。更加坚定了我们登顶的信念。晚饭过后秋天向导决定让我们住进他们的豪华大帐篷营地,本来我们自主登山队是没有这一项,在这里感谢秋天,也感谢夏尔巴探险。

在大本营洗锅的我们

晚上我们在一起聊天,谈心,分享大学的心得,甚是开心

从大本营到C1我们用了大概3个半小时,到了C1过后,我们首先是搭好了自己的帐篷,然后向导给我们进行了一下技术培训,主要是上升和下降的操作,最后就是等待冲顶的到来。

这次我们运气很不好,当我们培训结束以后就开始下大雨一直都没有停过,我们很担心冲顶的时候会不会还在下雨,这样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登顶。

筋疲力尽的我们

贡嘎山和一些我们不知道名字的雪山

C1搭好的帐篷

正在接受培训的我们

下午6点多我们便早早的睡下,为的就是明天1点的冲顶。在帐篷里面的我们十分难受。不知道为什么,帐篷里面比我们想象的要热很多,并不像我们登山前想的那会很冷,也可能是我们的准备过于充分了,也可能是因为帐篷里面挤了3个人。晚上10点多我们便被热醒了,那个时候头也不是特别舒服,和我一起睡的一个队友忍不住吐了,我在埋怨中脱口而出我以后再也不来了。登山就是在自找苦吃,太难受了,我为什么要到这里来,我肯定是脑子被驴踢了>﹏<

凌晨12点我们便起床整理自己的装备,在穿好安全带过后,雨又下起来了,被逼无奈的我们只好在雨棚里面躲着,祈祷着雨停。

凌晨2点多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们的冲顶便开始了。

在雨棚里躲雨的我们,看着就很可怜>︿<

在冰壁上奋力攀爬的我们

爬上冰壁的我们正在休息

天色渐渐白了起来我们离峰顶又近了一步

8点多,我们成功登顶,如果不是中途我鞋子掉了,浪费很多时间,我们应该能更快的登顶,以后不能范这样的错误了。

不过我们运气不是特别好,因为下雨起雾,没有机会看到贡嘎山,也不能体会到山顶俯瞰大地的感受,还是感觉特别的遗憾,不过能登顶也是非常的开心的。

登顶后玩了10几分钟就下撤了。

我们在下撤冰壁时的准备

在碎石坡上休息

上午11点回到C1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只能快速的拆完帐篷躲进雨棚里等雨停。

差不多到下午1点多,我们开始下撤。

下雨水流变得特别湍急

经过队友之间的商量,我们决定之间下到子梅村休息。

在巴望海附近赶路

被雨水打湿的我们

子梅村休整过后第二天上路,秋天和我们的合影。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人,不同的心情,来时的忐忑,去时的喜悦

回到草科,平安实现我们的目标。

接下说一下我自己的感想吧:

雪山是一片对普通人来说很神秘的地方,对我来说,雪山是与朋友一同努力才实现的目标,到达“梦想”这个目的地的体现,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最开始的热情也抵不过时间的摧残,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能陪到最后的也就那么几个,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后天会身在何处,但即使这样我也要出发,因为青春无悔,我们不因困难停下脚步,希望我们都可以度过一个无悔的人生。

中国矿业大学山行社-国泉

2019.8

最美的风景总在山的那一边
支持精彩分享!!!!
点赞赞,酷
点赞,点赞,好帖子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9-4 15:15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以后多分享
前来顶贴支持
淮河源 发表于 2019-9-4 21:37 很勇敢,尤其是一个女子与四个男孩一起,经过艰辛终于实现了梦想。 ...

是的,女孩最优秀,看着柔弱实则刚强,路上不叫苦,埋头加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