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丰宁空洞山

这是上图钻过来之后的景象。

回看三条腿,其上方的洞窟是雕窝,这是我见到过的第二个雕窝,第一个位于双塔山鸟语林里的山崖上。

雕窝放大细看。

绕道崖顶,前队探路,后队等候。

探路成功,横切崖壁,不知道这张怎么只照了一个人。

得瑟一个

下撤途中,密林中看见山顶上冒出一团如棉絮般洁白的云。

一番密林中的下撤,走着走着又到了陡崖边,怕女驴不好下,放下了绳子。

丰宁空洞山

这是先头部队过去后回拍的队友在翻这个崖缝上的山脊。

[丰宁空洞山

这一段陡峭的下撤至少一个多小时,好在全都安全的下撤。

丰宁空洞山

下山后回拍一张,绿线示意下撤线路,回顾性分析,黄线是不是正确的线路呢,没法去验证了。

天上掉下几滴雨点,仿佛在为我们降温压惊。

支持精彩分享!!!!
    硕果累累
丰宁空洞山

樱桃沟门村保留下来的老建筑。

本次活动第二站,拜访“郭小川故居”。郭小川就不用多介绍了,中学语文课本都学过他的诗歌,不用百度应该都知道。

在“郭小川故居”门前留影,感觉队友们都很像诗人嘛。
丰宁空洞山

郭小川故居院内有一棵李子树,树上还有不少李子都已经熟了,个不大微紫,好像葡萄粒,我们又是一通品尝非常好吃。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拜访郭小川故居,但还是有新的收获,一是以前只知道郭小川是著名的现代诗人,没想到还曾担任过丰宁县的两任县长,二是郭小川的死亡原因竟然是因为吸烟失火窒息死亡,不能不说是一场意外非常遗憾。

参观完“郭小川故居”,最后又去买了著名的凤山老字号月饼,快过中秋节了,节令食品自是不能少的,这一天满满当当,无论爬山、拜访名人故居还是购物都收获颇丰。

高速返程圆满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