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

三清山踏行1(写于2019年8月30日)

发表于 2019-9-5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都说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很早就想去三清山观云听风,阴差阳错滴一直也没成行。但,远山一直在呼唤,有机会,有闲暇时,肿能不去……。只要在旅行,到那一站下车,都不糟。所以,2019年8月30日俺乘上了市老年体协登健游主任吴光荣组织的三清山三日游的班车,同行的还有38位友友。
早7点30分准时发车,走蕲春,黄梅南进入江西,约中午12点左右到达鄱阳服务区打尖。
军事化打过尖后,(30分钟)继续前行。其时,阳光正好,温度适宜,蓝天上裹着白云,路两边翠绿里夹着紫微红,约下午15点左右到达三日行第一景点:龟峰。
度娘曰:龟峰景区位于江西省弋阳县城区西南部,距弋阳县城10公里,总面积136平方公里。 龟峰因景区内有无数形态酷似乌龟的象形石和整个景区远远看去象一只硕大无朋的巨龟而得名。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龙虎山—龟峰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的组成部分。
龟峰景区门票90元,景区车加游船70元。计160元。
验过票进得景区坐上景区车,不一会的功夫就到达写有龟峰两字的进口,穿过门廊,一个大大,宽阔的短山洞迎接着我们,看洞口介绍此洞名叫锁春洞,属人工开凿。凉风穿过山洞,佛面而来,人立马觉舒爽。出了山洞,右手边一池碧水倒映着颇有些洋气的房屋和柳树。听说那房屋是干休所,左手边只见山石林立,犹如一个老人坐着的山峰,叫老人峰。往前看,高山半腰缠着玉带,那就是我们前行的方向。龟峰又叫圭峰,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当年与龙虎山捆绑在一起申请世遗并获成功。只是龙虎山名气更大些,而龟峰则似乎长期养在深闺人未识。往山上走,只见一只形如巨龟的山峰展现在眼前,确实很有点象。整个峰急急的行下来,大龟小龟叠加龟,南天一柱象形龟,少女之春羞答答,八戒峰下把人窥。从骆驼峰开始往山下行,只见骆驼峰上旌旗展,玻璃栈道歌声飞,天梯直下有点险,龟峰湖边晚霞追。整个景区游下来用时约三个小时。再车行200多公里,晚上21点左右下蹋在三清山脚下的易客民宿。一干人等就在易客家大口喝酒,大口进餐,为明天的三清山之爬补充能量。那民宿老板娘姓强名美,质扑能干,菜吃完了还可以再加,且份量充足。农家菜味儿还地道。一天的劳顿在美味中消失。期待明天的三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