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东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启“小小旅行家”精灵大师梦

想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大家好,我叫泰山,是一名来自成都华阳的gai(街)娃宠物小精灵训练师,即便我只有3岁8个月,但我有一个比身体大百倍的梦想——成为宇宙最强“宠物小精灵训练家”,追求那无穷尽的星辰大海。

本次我背上行囊,带着我最爱的两个“宠物小精灵”——dad和mum,为此梦赴一场前路不明的旅途…

⬇主人公:小泰

⬇给小泰讲书,哄他睡觉,管他温饱,包办他帅气的小精灵——mum

⬇可以陪疯闹,裸泳,打怪兽,下苦力的小精灵——dad

科普:
想成为最优秀的宠物小精灵训练师,就必须参加宠物小精灵联盟比赛,得到认可。

而获得宠物小精灵联盟参赛权的唯一办法是:在各地道馆与小精灵比赛中获得胜利,并且集齐至少八枚徽章才可以参赛。

道馆——以靠宠物小精灵对决进行比赛为目的的场所,胜出的挑战者能够获得打赢该道馆的凭证——道馆徽章。

每个人都要经历被生活一拳一脚的“教育”,才能摸索到自己梦想的边界,【上海】的八大道馆等待着小泰的挑战,一段神奇的探险之旅即将开始,各位老司机小司机坐稳了。
宠物小精灵之家

飞机很快降落在魔都浦东机场,小泰一脸兴奋的望着机窗外方寸的世界,摩拳擦掌、想迫不及待的跑出机舱。

的确,方寸间的五彩,怎比得上世界的斑斓。

上海有两个机场,浦东和虹桥。此次往返选择了不一样的机场,对遍布上海东南西北的道馆来说,会节约不少路程。

上海八大“道馆”,有好几个深入城乡结合部,租车显然更有利,而且小泰还带了一个强力“司机”神奇宝贝。

“dad,就是你了!出来吧。”
“小泰,有什么吩咐?”
“开车送我们去上海小精灵之家。”
“%@*¢。”

被驯服的dad精灵难以违背小训练师的意愿,纵使精疲力尽,也要努力的握紧方向盘。

上海迪士尼附近,雨林般茂盛的民宿让这里成了构筑梦想小屋的实现地,小泰努力寻找着导航中的目的地——“小精灵之家”,那是一个训练师们的聚集地,也是一抬头就能仰望星空的歇脚地。

小泰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卸下了飞行的疲惫。

“啊。”是刺激的味道。
记得去年在日本的时候,小泰和dad,mum有过约定,只有旅行的时候才能品尝碳酸饮料,这段话依然还算数,也许这也是小泰热衷旅行的原因之一吧。

收拾完毕,我们开始向挑战道馆的目标出发。

①华蓝道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寒冰徽章

上海东海之滨,有一个像眼球一样深邃的淡水湖,名叫“滴水湖”,传闻每当大雾来袭,湖面总会看到水怪的影子,和毛骨悚然的啸叫,没有人真正看到过水怪。

传闻无从考究。

⬇而依附在滴水湖不远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坐落着“冰”“火”两座火山(道馆),并由秋涟河一分为二。

这是小泰挑战的第一座道馆——冰之华蓝道馆。

此馆由三圣鸟之一的急冻鸟守护,它传承着上古时期极为强大的寒冰之力,这里的山顶,终日冰雪不融,哪怕是37度的艳阳天,也能瞬间召唤暴风雪。

小泰被冷冽的风雪推回洞穴中,这里深藏着大量的冰系精灵,只有一一挑战后,才能得到急冻鸟的认可。

冰山内部,便是【冰山北极馆】,这里也被网友戏称为“最臭”道馆,场馆内深藏大量颇具骚气的精灵,让北极狐,北极狼和北极熊极地三兄弟身上的自然体味自由发挥,这也是对我们的第一个考验。

北极

北极

白鲸除了白白嫩嫩的肌肤招人喜爱,脸上永远保持着治愈的微笑,让小泰一行忘却了刚才“体味”的烦恼。

⬇白鲸作为一种智慧型社交动物,和人类保持着超乎想象的友好,馆内《白鲸之恋》的表演,在悠扬的背景音效下,浪漫温情,人鲸共舞,谱写出最美妙的时刻。

⬇往洞穴的更深处进发,小泰在这里认识了新的好朋友——斑海豹,他自发的给他们取名为“北北,qiqi。”像两只小海豹一样,小泰围绕着环形水柱,不停地追逐它们的步伐,一圈又一圈。转的人乐在其中,看的人眼花缭乱。

洞穴里不全是黑暗,阳光依旧可以从冰山的缝隙中穿透进来,抬着头,伸出手,便能触摸到被折射后的光影。

冰山的出口处,有一个大型的4D影院,身临其境的4D效果是小泰新一轮的挑战。

“我怕!”
“你坐在mum小精灵的身上好吗?她会保护你。”

有了肉垫的支撑,还有环臂式安全带的包裹,小泰的恐惧也被稀释了不少,撅着小嘴和影片中的企鹅一起历经艰险,找回了自己的兄弟。和所有童话故事一样,这是一个happy ending。

小泰又一次突破了自己的恐惧,观影后安然无恙,他认为自己刚刚的表现可圈可点,他要求得到这些贴满海底精灵的sticker作为奖励,希望这些勇气的徽章能够伴随小泰继续前行,因为,这才是华蓝道馆挑战的开场白。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内最振奋人心的表演,就属《虎鲸科普秀》了,一天仅两场,不容错过。

虎鲸是当今地球上智商顶尖的动物之一,它们不仅体型较大,而且还有适合捕猎的牙齿,是海洋中顶级猎食者。

这些看似凶横的海洋巨兽,和训练师们在一起却十分亲和,不停地做出逗趣的表演,愿大自然与人类永远和谐共存。

如果想更近距离的观看虎鲸的表演,要提前20分钟入场,才能抢到第一排的“好位置”,这个引号颇有深意,没带雨衣和雨伞,你一定会被这些巨大的虎鲸摆尾来个透心凉的湿身“攻击”。

小泰咽了咽口水,搓了搓手中的精灵球,看来,要驯服这些庞然大物,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灵魂的共鸣。

所有小训练师们趋之若鹜的,除了令人激动的表演,还可以和虎鲸合影,这样的机会只有在上海海昌海洋乐园才能实现,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照。

⬇浓浓夏日,忙着完成任务也不要忘记来一块清凉解暑的北极熊冰激淋哦。

⬇冰山岛上,还居住着一群蛋生小精灵,它们就是企鹅。这些短平小脚,走起路来一摇一摆,不疾不徐,形态优雅如身穿燕尾服的英伦绅士,常年占领着卖萌榜的首位。

【南极企鹅馆】不止塞满了呆萌的企鹅,还有一场8K级别的天幕影院——时空之海。坐在巨大的天幕下,仰头遥望星空与海洋的交相辉映,宇宙与生命更迭不息和上百万年的沧桑巨变,忽而觉得人类多么渺小。

这些感触或许小泰还不太明白,希望在今后不断行走的过程中,他会慢慢去体会敬畏大自然是种信仰吧。

⬇顶级视听盛宴后,不如放慢脚步,因为【南极企鹅馆】还有各种美食提供给前来挑战的小训练师们,小泰选了最爱的儿童套餐,小餐盘上瞬间孵出三只呆萌的企鹅包,对它们下口,好像会心生罪恶。

⬇饭前饭后不忘洗个手,然后用烘干机给双手来个15秒的短暂spa是小泰在厕所里学会最开心的事。

⬇转到【海兽探秘馆】,这里会用一种饲养员的体验方式,让你和海洋的精灵们套近乎,馆内主要饲养着海狮、海牛、海豹和水濑。

尤其是海狮和海豹,数量众多,并且这两种动物是可以共存的。

如果分不清海狮和海豹,最好辨认的方法:
1.海狮是有耳朵的,海豹是没有耳朵的。
2.海狮能够抬起上半身,海豹不行。豹兄,该好好锻炼锻炼了。

挑战道场,并不是无休止的决斗。
【极地小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训练师”们提供了一个聚会的好地方,喷泉的起落为这个场所制造着节拍和气氛。

小镇不定时的派对表演(具体表演时间可参考“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微信公众号演出时间表),让前来观看的人们轻而易举的就加入其中,身体也不听使唤的摇摆。

⬇小泰对充气企鹅依依不舍,跟在大屁股后面,模仿着企鹅一摇一摆,一路送到了休息室门口。

有了PS以后,可能很多美景并不是真实的样子。但冰山岛的黄昏美丽的小确信,却是肉眼直出,还有那升起的月半弯。

②红莲道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火焰徽章

尾巴上的火焰剧烈地燃烧,眼睛中迸发出火一般的斗志,嘴里吐出能融化坚石的高热火焰,可以用翅膀飞过相当于地上一千四百公尺长的距离,这就是喷火龙,【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红莲道馆的霸主,守护着火山岛的巨龙。

⬇小泰内心的os:不要看我拿着精灵球,面对喷火龙,我也慌得一笔。

⬇在喷火龙暴雨梨花式的火焰攻击下,小泰被逼进了火山内部,熔岩的自由流动活跃而快速,这些裂缝则是恒定但变化缓慢的力量的结果,撕开这黑暗的世界,点燃一道闪电划破长空。

继续深行,原来火山岛内部大有乾坤,科技满满的隧道更像是来自外太空的文明留下的痕迹。

【鲸鲨馆】三个大字映入眼帘。

⬇原来岩浆下的地底深处,是美人鱼的栖息地。【人鱼童话】是这里最震撼人心的秀,数条美人鱼在海底上演着童话般的故事。

喷火龙所做的一切早已计划好,将小泰赶入【鲸鲨馆】,让小训练师们展开一场奇幻的海底冒险。并且还能在海底的鲸鲨餐厅相遇一次完美的晚餐,不对,这可不是鲸鲨餐厅,如果觉得那里的消费略显高昂,对面还有一个低配般的“小鱼餐厅”,虽然鲨鱼换成了巴掌小鱼,浪漫可一点不少。小泰和mum就在这里互喂蛋糕,给dad撒起了狗粮。

⬇一番辗转,终于走出了火山,巨大的人流会将你带入每日一场的【海洋梦幻花车巡游】。海洋明星们会在这一刻汇聚,热情的舞蹈点爆全场。

不止舞蹈,这里是最酷热的火山岛,水炮枪的喷射让围观旅者侵染清凉。上一刻被喷火龙追的四处逃窜的小泰,这一刻又被水炮枪淋得满身湿透。

Tips:溜娃去游乐园,一定要多带一套可换的衣服。

如果【火山鲨鲸馆】有点小刺激的代表,【深海奇航】就是展现海底世界多面的能手,各式各样的鱼群风暴,将海底道馆展现的五光十色。

⬇身材逆天的俄罗斯姑娘就算不用脚蹼,腿长好像也可以量到dad小精灵的胸口,1:1的身材让dad有些黯然神伤。

园区里,有两个项目是小泰不能挑战的,因为有身高120cm的限制,一个是【火山漂流】,一个是【海豚过山车】,21米的水流落差和75秒的高空破音之旅只有用眼睛去体会。

小泰不哭,站起来继续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充分考虑到宝宝训练师们的感受,在挑战中设计了一个【童趣乐园】的区域,旋转木马,极速企鹅,快乐小飞鱼,飞天巨鱼等等,都是适合低龄宝宝多次覆盖的项目。

水母早在六亿五千万年前就存在了,它们的出现甚至比恐龙还早。因为它们没有骨头,所有没有成为化石的存活了下来。全世界的水域中有超过250余种的水母,它们分布于全球各地的海洋中,水母会上岸吗?别闹,它们会干瘪而死。而【珊瑚水母馆】就是让海洋里最古老的的生物赤裸裸的展现在我们眼前。记得一句话,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危险,水母华丽外表下的触手的上面布满了刺细胞,像毒丝一样,能够射出毒液,猎物被刺螫以后,会迅速麻痹而死。可远观不可亵玩,就不要妄想收服了。

水母死后会化成水,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人类也终将尘归尘,土归土。

火山岛和冰山岛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分别又南极桥和北极桥相连。但是,更推荐的交通方式是时空缆车,直接连接了火山和冰山,华篮道馆和红莲道馆就被四根钢丝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小泰进门第一个就选择了缆车项目。而且必须等待到紫色缆车才上车,道馆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包容,本以为这是小泰固有的偏执。结果发现,大多数小训练师都一样,会等到自己心仪的颜色才愿上车。

⬇乐园内最大的餐厅【沙塔餐厅】

每一个场馆出口,都想抱着小泰离开,因为这里稀奇古怪的玩具和那些毛茸茸可爱的海底动物,就连很多成年的人都守不住矜持,想抱它们回家。

⬇进入夏季,昼长夜短一个别致的旅游方式正在兴起。夜场的限时演出在“召唤”,【海昌海洋公园】从6点闭馆,延长到晚上8点30。当正午的炎热逐渐褪去,夜场特色演艺——《海王电音派对》在秋莲河畔鲸舞台上燃情上演,极炫灯光、万人狂欢、水上飞龙……多重光影元素夹杂其中,变幻无穷。

海王还是挺帅气的,就是单薄了一些,不知道海底猛兽罩不罩得住。

⬇演出高潮,近200台无人机方阵夺人眼眸,时而变换图案,最后汇聚成“海洋公园”四个大字,小泰一行大呼过瘾。

急冻鸟,喷火龙,各种海洋巨兽,五彩斑斓的海底生物,极地猛兽,可爱的企鹅都在冰与火的道馆中诠释出最华丽光彩,小泰也在完成挑战后,得到了冰、火徽章,一天的疲惫喷涌而出,躺在dad的怀里就沉沉的睡去。所以,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特别推荐与公园相连的度假酒店,否则抱着34斤的小泰招摇过市,就算是麒麟臂附体,也支撑不了多久。

酒店309间客房,5大海洋风格主题客房,我们入住的fish房。儿童房都配备了双层床,符合国家的二胎精神。

“我睡下面,妹妹睡上面。”小泰像主人一样安排每一个角色应该趟下的地方。
“可是,有一个问题,你妹妹在哪里呀?”
“在mum肚子里呀。”

对于小泰这种15后,这一代人的生理教育显然比当年dad,mum被教育的时候要成熟得多,大家也很少听到谁谁谁,是从厕所里或者菜市场拣来的孩子。

酒店的睡衣,特别可爱,小泰穿上后,就马上联想到头一天挑战的动物。
“我变成北极熊了,我是四只脚走路。”

房间的窗户,也有非常好的视野,囊括了乐园大部分概况,当然还有呼啸而过的海豚过山车,和此起彼伏的尖叫。

⬇早餐是衡量一个酒店好坏的重要标准,考虑到大多会带着小训练师来此,早餐丰盛的同时,还特别关照着这些孩子们,所有人都能享受元气满满的早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