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城大爱 慢游清迈(攻略篇)

【拜访者们一定不要错过老城的周末夜市,每个周六和周日在不同的城门旁,会放满小摊,吃喝玩乐无不齐全,民间艺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周六市场还有一场庙会能游乐】

【这次和家人一起旅行,人像的部分得到了极大的照顾,谢谢替我耐心按下的那些快门】

【惯例转手绘,换个画风看游记】

和往常一样,选了点照片转了蜡笔手绘,原片会随着游记和故事放出。

【因他侬山有着泰国少见的宽阔的瀑布,晴天随处可见彩虹】

【山顶的泰王行宫】

【山腰下的小村落,有一群小奶狗】

【集市上的水果,红果子反而是酸的】

清迈特产的肥皂花是最好的手信】

【攻略篇:签证,交通】

签证
我图个省事,在某宝上给提前办了。基本上泰国签证是没有难度的,大家可以选择提前请中介申请好签证,也可以选择落地签。

提前签证

250左右的费用,需要护照和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三天出签。有效期3个月。
落地签

需要提交1000泰铢签证费(约200人民币) ,另需准备10000泰铢(约2000人民币)保证金,保证金随身携带无需上交。所以总的来说办理泰国落地签费用为普通通道1000泰铢(约200人民币),快速通道1200泰铢(约224人民币)。

泰国落地签证办理手续和条件:

旅客须办理落地签证者,请于抵达第一或第二航站时在「落地签证柜台」(VISAONARRIVAL)办理,并准备以下资料:

1.请填写申请表(TR-15),该表可在柜台或在所乘班机上索取,并贴上最近六个月内拍摄之一寸照片(4X6CM)乙张,若事先未备有照片,可在柜台旁摄影站拍摄。

2.并请正确及完整填写向所乘班机上空服员索取之入、出境卡(TM6)。

3.申请表及入、出境卡内请清楚注明在泰期间地址、当地接待旅行社之地址、电话。

4.落地签证费:每人泰币1,000铢整(只接受泰币、可在柜台附近外汇兑换处兑换泰铢)。

5.请出示已确认之自抵泰日起算,15天内回程机票。

6.旅客须提出在泰期间足够之生活费,每人至少10,000泰币(美金250元),或每一家庭二万泰币(美金500元)。

7.须持用有效期间六个月以上之完整护照。
交通

细细想来,其实整个清迈自由行,最顺利的竟然是交通的部分(看惯我游记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超级路盲,就喜欢打的)。清迈没有复杂的地铁,公交线路,也没有昂贵的出租车。
航班

春秋航空(是的,春秋我又来了): 去程 9C8979 18:15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到 21:45清迈国际机场,虽然是晚飞,去程不算红眼航班,一点不累。回程:9C8980 22:45清迈国际机场 到 03:30+1天到达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回程航班是个大红眼,会有些累。幸运的是,回程的时候航班没有坐满,我旁边的位置空着,我躺下睡了,乌龙的是为了应对红眼航班,我特的带的U形枕全程都忘记拿出来,一路被托运走了。

春秋航空飞东南亚,同时期和其它航空公司比,价格是绝对的便宜又是上海直飞,当然舒适度和服务会略打折扣,看大家的取舍。

城内交通

双条车随叫随停,主城内一律20泰铢。双条车司机都能听懂简单的英文和中文,也可以给他们看地图上的名字。建议带上英文和泰文的主要地名翻译,以备万一。

素贴山的话,双条车是需要包车的,一部车500泰铢包来回,司机会在双龙寺下面等你。超级容易晕车的我,本来还担心上车路上辛苦,结果在双条车上吹着微风,闭着眼睛竟然舒服的睡着了。

如果目的地明确,行程不紧凑,还能选择购买城市班车。人均每日一元。比如坐班车到清迈大学,再坐双条车上素贴山是20泰铢。

在此放送班车最新的站点和时间,是我自己拍下的,拿走不用谢!

机场接送

出发前购买了包车接送,一部车单程29元,可坐四人。这里要表扬一下,服务非常到位,我在清迈旅游时,经历了各种泰国人的迟到,唯独接送机的师傅都是早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