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城大爱 慢游清迈(攻略篇)

酒店往返

6晚住了三家酒店,主要是第三第四晚住在城郊,去皇家花园骑车就能到,在老城和城郊的酒店往返间,我的第二家酒店能免费接送。
步行地图

清迈老城非常值得细细一品,慢慢闲逛,寺庙,夜市,咖啡馆,精品店满街都是,可以下载清迈中文地图,打开GPS,就能看到地点方位和主要目的地。

地图打开就是这样,跟着地图走心里有数。

附上一张老城的三语地图。

【攻略篇 没有冬阴功味的美食地图】

美食

去泰国前,最担心的就是吃的问题,我口味略清淡,不爱吃浓郁的香料,也不能吃辣。所以冬阴功系列的口味,那就是让我活活饿着的节奏。一点不夸张,从柬埔寨回来,我是瘦了2斤,因为有两天没有吃饱。我想这个世界每个人的口味各异,也许有人特别沉迷于泰国的香料滋味,而我,是要去寻找没有酸辣味道的美食地图。

之前写游记的时候,每到美食篇,会有很多人留言问我餐厅名字或者是地址,说实话那些错过的地址我是没法给了,这次留了个心眼,能要到的名字我都记下了。

92 Rachadamneon Restaurant

就在古城内Rachadamnoen路上,与清迈警察局相距不远。也就在周日夜市的路上,斜对面是盼道寺。它是我吃了两顿的餐厅,由此可见我对它的喜爱。人均85到90泰铢一道主菜,配上饮料也就是20人民币一顿。

两顿晚饭分别吃了海鲜蟹肉炒饭和大虾炒河粉。口味清淡却不乏味。

海鲜炒饭里面的蟹肉非常大颗,浇上微甜的泰式甜辣酱后正是让人停不下嘴。大虾炒河粉也是劲道十足,配菜有青柠檬,小豆芽和腌虾米,口感丰富。最让我喜欢的是它家的奶绿,味道浓郁香气四溢。

【美食地图之 美味的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
如果说清迈之行有哪个地方是我特的寻得去的,也只有凤飞飞猪脚饭了,这次出行我很”叛逆“,并不跟着大热的推荐走,就爱自己寻找,去凤飞飞本来只是想去拍个美女,结果,终于明白为何这档摊头是如此红火了,有比较才有珍惜。之前看到一些游记,说这个小摊就是被中国人自己炒红的,所以我抱着不可置否的心态一试,结果发现很好吃,是那种就算放在上海的汤包馆我也会去一直点的味道。

从chang phuak gate(昌蒲门)出去过马路,左转就有很多小档,凤飞飞的小档在比较前面,不过记得,她是五点才出摊。五点后,找位置坐下,告诉服务员几个人要吃什么就好,服务员能听懂国语。

为何我这么喜欢它家的猪脚饭呢?首先,便宜!分量相当的猪脚饭,我第一天中午在发清旁边吃的价格差不多是她的一倍多,但是口味差远了。然后,猪脚软嫩入味,连瘦肉也是软软滑滑的,口味香甜,溏心鸡蛋一口水汪汪。才6元人民币不到!猪大肠也很好吃,干净鲜美。所以,别再黑她了,其实红的有道理。

不知为何,大概是太热了吧,老板娘没有带帽子,不过风韵犹存啊~

【美食地图之 发清海南鸡饭】

去发清吃海南鸡饭真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这家饭店就开在我住的酒店的巷子口,每天出门都会路过,一早愉快的看完泰国美眉们上学,街拍了几张后,看到这家店里面全是人。出门次数多了,会慢慢养成习惯,就是对热闹的饮食店有份好奇。

点了份海南鸡饭,卖相有点其貌不扬,我居然忘记拍照。口头描述下就是:店铺里有中文菜单,鸡肉是去骨的,分小,中,大分量,选好分量,,就根据自己喜好选鸡的部位,整套包括一碗汤,一份咸香口味的鸡油饭,一份鸡肉。潮式风味的葱头汤陪着鸡油饭吃绝对是祖国的味道,再点上姜葱油碟,口味老少兼宜。当然和我在新加坡吃的海南鸡饭比,口味还是不能同日而语。

中午的时候还供应沙爹肉串。

发清隔壁是卖猪脚饭的,我估么着是一个老板开的。中午时分,我们点了猪脚饭和叉烧饭,同样配汤和调料。刚吃猪脚饭的时候觉得还很不错,结果被凤飞飞秒杀了。叉烧饭分量适中,配上卤蛋也算香。

桌上放着水,自己取用,一起结账。

地址如下。个人觉得,如果恰巧经过,或者非常爱吃鸡油饭,可以一去。

【美食地图之 Rockpresso】

就是在很无意间,我们遇到了这家咖啡馆。炎热的午后阳光催促着我们回酒店冲凉,但是路过这样一家咖啡小馆,美好的价格,美好的氛围,让人忽然有坐下来喝一杯的冲动。

如果你在上海,7元人民币能喝到什么咖啡?在这里,就能享受到这样一杯温醇浓厚的拿铁。午后的咖啡馆,陆陆续续的来了些老外,一对德国老太太兴奋的说着:“啊,我们又来啦,我想死我最爱的香蕉蛋糕了!”耳朵尖的我立马收到,冲到前台巡查,一筐香蕉蛋糕经过扫货后,还剩下最后一块,40泰铢的价格让我觉得不试一下对不起自己。

就是这样一块貌似不起眼的蛋糕,有着你无法想象的浓郁香蕉香味和颗粒。是吃了会幸福的感受。

店里还有很多其它品种的蛋糕。

小店没有名片,我问地址的时候,老板手写了一张给我,字迹有些潦草,希望我能认对。

小店地址: 1/9 Prapokklao Soi 13 A.mung Chiangmai Tel: 0805011181

【美食地图之 米其林 香港添好运茶餐厅】

是的,我又很没有出息的去吃茶餐厅了,可是!身在异乡能喝碗正宗的皮蛋瘦肉粥,再配上能蘸着酱油吃的油条,本来就是件简单的小幸福。

回来找地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家是米其林餐厅,看来这次清迈的各种误打误撞去的居然都是好店。至于味道么,就两个字“正宗”。

地址:宁曼路 (Nimmanhemin)7巷2号 电话:89 077 2170

【美食地图之 那些夜市的美味】

周六夜市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周六夜市的早餐,清净整洁,一点看不出刚刚经历了一晚上的喧闹,推荐两家早餐店,中式的是猪杂血汤,料足鲜美,口味浓郁,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来了一团台湾游客,闹闹囔囔的特的找过来吃。

这摊对面就是家 trip advisor 热推的被誉为清迈最好吃的omelette套餐。这家店是法国人开的,小资情调是有的,不过价格也是辣手,一份早餐,omelette配烤面包,鲜榨橙汁,现磨咖啡是185泰铢,虽然换算成人民币是35元不到,但是在清迈我看到一顿饭超过100泰铢就已经不习惯了,真是奇妙。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椰子冰淇淋!看到千万不要犹豫,去买了吃啊!外面是椰子壳,里面是冰淇淋配椰子果肉这样的组合,我不是第一次吃,上次在新加坡就爱上了,但是!新加坡小椰壳配一个球要5新币 (25人民币)!这里三个球放在大椰子里面,还免费选配三种辅料,才30泰铢 (5.5人民币)!这是我在周六夜市上最美好的回忆了,周日夜市没有找到我还一阵失落。

夜市上有各种泰式炒河粉,金边,海鲜炒饭,主食不用愁。

烤串自然也是主力军,可以选择加辣,原味是甜的烤肉酱。

又到了重点推荐:香蕉可丽饼,香蕉甜美,配上美乃滋,和着可丽饼是一口口停不下来。

芒果shake shake,泰国的水果冰沙比柬埔寨的好吃,没有柬埔寨那么甜的吓人,比较新鲜。

各个味道都能来一发的综合冰淇淋在夜市也是人气产品,一群老外小姑娘叽叽喳喳的排队吵着吃。

又是量足的椰子华夫冰淇淋,才下午5点就快要卖光了。

基本上在清迈呢,就是天天沉浸在椰子,香蕉和芒果的世界里不可自拔。芒果糯米饭应该是每个爱吃芒果的女生都不会抗拒的美味,一大颗汁多新鲜的芒果做浇头,躺在用椰汁烧出来的泰国糯米上面。一口芒果一口椰香,口感甜甜糯糯还能饱腹。

芒果糯米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摊贩的价格是50泰铢,环境好的店家也有卖150泰铢,看个人喜好吧。

【攻略篇 换汇,电话卡和必带物品】

电话卡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有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由于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并且可以通过热点分享,同伴也可以使用网络。所以成为了大家泰国手机卡的首选,这个攻略也针对happy卡给大家详细解释下各个方面的使用问题。

Happy卡是泰国电信DATC公司推出的产品。基于WCDMA网络。Happy卡是泰国另一种很常见的电话卡~可以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可以看到,我自己时在国内买了过去,出机场装上就可以使用,国内在万能的某宝上买就可以了。

怎么开通套餐?套餐包含那些?

这个卡套餐是自动开通的。我是插入手机以后重启手机,然后重置的网络设置,然后再重启就可以上网刷微博上微信了。中间没有进行任何发送短信的操作。据说其他happy卡需要发短信代码开通,而这个卡不用,为游客而生 。官网详细介绍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其中打中国是1b每分钟,拨打方法是00400+86+手机号。如果国内手机号是13812345678,那么从泰国打往国内就拨004008613812345678。如果要拨打泰国国内的电话,加拨0+电话号码。此包装的右上角就是你自己的手机号。7天3G无限上网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手机卡购买当天免费。每次打完电话后,手机都会全屏显示话费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