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城大爱 慢游清迈(上)

发表于 2019-9-5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oki酱 于 2019-9-5 15:18 编辑

【游记篇 元气满满的早晨 老城采风】

三王纪念碑

清迈的第一个清晨,我们兴奋的早起觅食,早上7点,已经蓝天白云,转角就遇到一座寺庙。这座小寺庙虽然规模不大,却有着低调奢华的外表,乌黑的底色像一颗墨色的玛瑙,金色的屋脊镶嵌着青绿的翡翠,熠熠生辉。

出了巷子就是三王纪念碑和纪念广场,一对父女将美丽的花束束扎成贡品,我想一定还有很多泰国市民会来祭拜和供奉三位伟大的国王。

雕塑完美的记录了三位对清迈历史举足轻重的伟人潇洒倜傥的形象,无论是否和真人符合,这也是雕塑家和民众对三王想象。

“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此。1296年4月14日清迈在曼格莱王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护卫,清迈成为泰国的黄金时代,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以后长期成为兰纳泰王国的都城,这座雕像述说着清迈城是得到了另外两位国王的帮助。传说曼格莱王在一次打猎时发现这里出现被视为吉祥象征的白色水鹿、白鹿与白老鼠,因此决定在此建城。“
曼格莱王与素可泰的兰甘亨王(King Ramkhamhaeng)、帕尧(Phayao)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互结友好条约,形同兄弟,当伟大的兰甘亨已把素可泰建立成一个空前帝国的时候,满哥瑞选择了清迈作为他兰纳王国的新都城。传说,素可泰的兰甘亨、帕尧的昂蒙、兰纳的满哥瑞,这三位情如兄弟的统治者,共同参与了清迈新城的规划,今天在清迈古城内仍塑有的三王雕像就是对他们的纪念。从建城至今已经历700多个寒暑的清迈,今天仍可清晰看到当年城市的雏形。虽已不再完整却一直保留着的四四方方的城墙和护城河,把古城围得严严实实,城内寺庙林立,而这些寺庙也大都经历了沧桑的岁月。

发表于 2019-9-5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正对着三王纪念碑广场,是一所很大的学校,清晨的时候,学生们纷纷背着书包上学,700年的老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发表于 2019-9-5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我的少女时代经常沉浸于学校周边的借书小店,那时候190页的言情小说是大热,在清迈的学校旁,我又看到了可以租借小说的书店,这本小说从画风和名字来看明显来自祖国,翻开一看,会心一笑,当然是被翻译成了泰文。也许每个泰国的少女都有着一颗憧憬浪漫的心灵。这一点世界大同。

学校周边当然也少不了好吃的摊铺,虽然是早饭,烧烤,甜点,蛋饼已经纷纷上阵,而可爱的狗狗也徘徊在小摊周边不肯离去,真是个馋嘴可爱的家伙。

发表于 2019-9-5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吃了份海南鸡饭作为早餐,我赶紧回到酒店大堂,等待今天会接送我们的因他侬山一日游的小团。我在窗边看着杂志,忽然听到一阵子童言稚语和欢快的音乐,原来酒店对面是家幼儿园!而此时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力的做着早操。

这种欣欣向荣充满元气的景象让我在清迈的第一个白日完美的开始。

发表于 2019-9-5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游记篇 高山瀑布 因他侬山国家公园】

一日团的小车带着我们徐徐离开老城,一路上风景变化,从车辆济济的繁忙渐渐的绿意盎然 。大约一个半小时候,我们来到了因他侬山脚下。

因他侬山国家公园(Doi Intanon National Park)是泰国的国家自然保护区,以海拔2565米的泰国最高峰因他农山为中心的充满绿色的大公园,530平方公里的森林茂密,鲜花盛开,风景秀丽,是泰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山中有多个瀑布,以Nam Tok Mae Klang、Nam Tok Wachiratan和Nam Tok Siriphum这3个瀑布最为著名。Nam Tok Mae Klang是最大的一个,也是最容易到达的一个。

还没有走到步道,就听到水势磅礴的声音,沿阶而上,一场宽阔豪迈的瀑布秀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瀑布既长且宽,十分有气势,难得是日日晴空,伴随着水汽的跳舞,彩虹毫不吝啬它的美丽,任何角度都能轻易捕捉。

发表于 2019-9-5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山上水势泄洪,山下溪流潺潺,阳光调皮的从树荫中时不时露个脸,时而幻化成星芒,时而和水雾一起,播撒虹霞。瀑布下面就有个咖啡馆,要不是导游召集,依我的性子肯定要边喝茶水,边听水声,再坐个一个小时。

发表于 2019-9-5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泰北气势最雄伟的瀑布后,导游又带着我们参观了Nam Tok Wachiratan瀑布,这条瀑布固然没有前者宽阔震撼,却是泰北地区最长的瀑布,据说它的水流会一直流到清迈的母亲河。

随着小车我们抵达了整座因他侬山的顶峰,从这个温度计上可以看到,此时山顶的温度为20度,比起古城是要低了十几度。而这段山路的平均海拔是大于2500米。

泰国天气炎热,古时的君王以凉爽为享受,经常觉得清凉的山顶是建造行宫或是墓地的风水之地。此处被誉为泰北风水最好的地点之一,逝去的古泰王相信轮回,觉得将墓地放在这里来世也是君主。于是这边有一个泰王的寝陵。

1915年三月,当时国王妻子到因他侬山旅行并下令在次建一个纪念圣坛,用来存放她父亲因他侬国王(King Inthanon)(清迈第七世亲王1870-1897)的骨灰。1975年,泰国空军为了表达对国王的尊敬,在圣坛旁建了一座小佛塔作为纪念。1986年5月20日,一批北部首领及他们的后裔、僧侣、空军人员及普通市民联合起来共同在倒塌的旧圣坛原址上建造了一座新圣坛,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圣堂。

用于献祭的鲜花。

山上的植被丰富,奇花奇草很多。

我冻得瑟瑟发抖,赶紧逃到太阳下面晒晒,找点温暖,这时发现一个好可爱的七星瓢虫在我肩膀上,我刚刚想用手捧住它,它灵活的飞走了。

发表于 2019-9-5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游记篇 令人惊叹的空中花园和古塔】

吴哥皇家公园

因他侬山最吸引人的部分,无疑是在山之高峰处,两座佛塔叫“帝后塔”,是泰国皇家部队为了纪念现任国王和王后的六十岁寿辰而分别在1987年和1992年建造的,佛塔都是崭新的大理石建筑,庄严美观,跟我们看到的传统意义上的佛塔差别很大。但仍然是佛教圣地,里面供奉有佛祖真身舍利子。我虽然没有拍照,但是犹记得两座佛塔都有着非常精美的雕塑和壁画。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四个浮雕,都是在讲佛祖的故事,分别是讲佛祖一生中的四个阶段,从诞辰到涅槃。

两座佛塔后面是皇家花园,这座皇家花园是正宗的“空中花园”,它位于海拔2146米处,园子经过了精心的雕琢和布置,身处其中是心旷神怡。

发表于 2019-9-5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帝后塔

帝后塔很有意思,后塔是紫色的,略微娇小,隐于俊秀的森林之中,帝塔是沉重的棕色,倚靠着后面的大山。

发表于 2019-9-5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我出发前,并没有找到关于这座山一日游太多的资料和游记,有的人寥寥几笔带过,也有人说远远不如中国的名山大川,这更加激发了我自己来看,自己来写的兴趣。

至少于我来说,这次泰国之行深深被景色迷恋的瞬间就是在空中花园,从山顶望下去的景色要比素贴山的更加自然怡人,站在“泰国屋顶”上,身边缭绕的轻雾会让你感觉仿佛身在仙境,登上山顶,云开雾散,极目眺望,仿佛看到天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