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城大爱 慢游清迈(下)

【游记篇 宋词 莲花池 小日子】

清迈第三日,在鸡蛋花的香味和布谷鸟的叫声中苏醒,依旧是早起,却多了份闲散的心情。那种无所事事的喜滋滋,忽然让我有了心思悉心打扮了一下自己,我披着紫色的纱笼赤脚走在柚木的地板上,只觉得莲花池,竹树林万物皆美。

酒店工作的姑娘也许是感觉到了我的快乐,路过我时喜悦的问候:" you are so beautiful~" 我笑着说:“ you too!" 然后我们手挽手留下了这张回忆。

在这么快乐的心情下,我仿佛回到了暑假,那种在宁静夏日无所事事便捧着本书,啃着西瓜打发时光的小日子。

我拿出来本来准备在飞机上看的书,是我最近很爱的作家蒋勋写的宋词注释。当心很静的时候,能听见树丫上的鸟叫,屋檐下的风铃,院落传来的若有若无的花香。虽然看了几个章节就出发去公园,但是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恬淡幸福。

【游记篇 骑着单车去皇家花园】

纳差普勒皇家花园

纳差普勒皇家花园几乎是我定这家酒店时就考虑好要去的地方。问酒店借了单车,我们骑过去不过就20分钟。一路上风景优美,蓝天绿树,从下面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到,向左转是清迈夜间动物园,往前就是纳差普勒皇家花园
它又是一个几乎没有什么游记详细提及的地方,我能理解,因为交通不便,在整个游园的过程中,我看到的几乎都是泰国本地人。6天的时间,全部泡在老城有点宽裕,去拜县又有点远,于是我准备好好看看,这座真正的,泰王和王后会入住的皇家花园是何等模样。

入园后,发现这里非常的大,单靠步行半天都走不完,我们上了一部铛铛车,先兜一圈看看。

【游记篇 惊艳的水上宫殿】

纳差普勒皇家花园

我数着珰珰车的站头,它带着我们经过了一处处美丽的主题花园,直到整个皇家花园的正中心,我惊叫着下车,这也太美了吧,一座美丽的雄壮的宫殿,就在莲花池的对面!

走过长长的引道,踱上高高的台阶,我们膜拜了一座伟大的泰式建筑。外面炎热无比,脱鞋入殿后,盘腿坐在在柚木大厅内,听着宁静的泰曲吹着过堂风,真是凉爽的不想走。

大殿四周装饰着花朵般的风铃,响声清脆。

风铃古称“铎”。起源于中国古代占卜.也有人用它判断风向据记载,唐朝时,唐睿宗的儿子岐王在所住的宫中竹林里挂了很多玉片,岐王听玉片的碰撞声来判断风的方向,所以称“占风铎”。后来又传到日本。

日本学者林谦三考证:“古印度风习,将铃铎之类与幢幡璎珞一起悬挂于佛寺塔庙,以为庄严之具”。佛教传入中国后,铎便被悬挂在寺庙宝塔之檐上,成为风铃。这样也就非常容易解释,为何清迈的佛寺和宫殿会悬挂那么多的风铃,这种亚洲文明深深融入了每个国家。

窗外有一座后园,遍种花草,十分鲜艳好看,还有一座长长的廊桥,通往树林。

服饰很有当地的味道
【游记篇 百花齐放的神秘花园】

纳差普勒皇家花园

离开泰王宫后,我们坐着铛铛车兜了一圈,对整个皇家花园的构成有了一定了解,它是以泰王宫为中轴线,然后周边有很多主题花圃,我们重新回到起点,慢悠悠的闲逛起来。

时间还早,行人还少。我们去了一个冷室,种植着各种热带绿植。清净的环境让我愉快的拍着人像。

热带神秘园里面有个U型长廊,在绿树成荫的环境下适合慢走,除了园子,对面是一些吊脚楼,像我们展示着清迈人民的家庭建筑。又是一个人都没有,我上楼玩了起来。

公园很大,一步一景,除了有鲜花长廊,还有隐藏在树林中的野生兰花园

在烈日照顶,我们到处找阴凉避暑的时候,无意中来到了一座室内的冷室,居然开了空调!这真是太舒服了,瞬间人又满血复活了。
这个豪华的冷室是清迈很少见的欧式庭院。整个室内至少种植了百种以上的花卉,我叫得出名字的就十几种,还有很多欧式喷泉和雕塑矗立在花园内,平添着浪漫气息。
花园内还有长椅,坐在这样一个赏心悦目,体感舒适的花园内,真是快乐。

我们出去喝了杯咖啡,却又对这个庭院念念不忘,于是又折回来。此时是周五下午,泰国的学生们纷纷下课,一群群孩子欢笑着穿梭在庭院内,用着少女最单纯的心思和好奇拍着庭院的花卉和喷泉。
这份好奇感染了我,我也去拍了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