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小城大爱 慢游清迈(下)

时光过得飞快,转眼夜幕便落下,我赶紧回到盼道寺,此刻游客还不多,我就乖乖的站在第一排不动,这样的机位实在难得。

至少我有幸看到了亮灯仪式,月色婵娟,灯火辉煌。璀璨的夜灯挂在金佛的上方,僧人们,舞者们穿梭在火树银花的寺庙,等着为今年的水灯节拉开帷幕。

也许是节日的第一天,原本说好的6点开幕仪式延迟到了晚上9点半。我的飞机是定于11点起飞。家人怕我难过这份错过,一直安慰我说留点遗憾没有什么不好。其实我并没有很遗憾,因为旅途本来最要紧的就是随缘啊,清迈之行已经给了我太多惊喜,又何必深陷完美的执念。至少我站在了寺庙的第一排,已经看到了这么美丽的亮灯,我心里是满足的。

回家后,查了网上资料,在水灯节期间,等正式开幕后,僧人们会从水边的竹片上依次步入河道周围,将点燃的蜡烛放在水灯里面,那时候,金佛前的那条河会星火点点,浪漫无比。

【游记篇 别了,满城华灯的清迈古城】

尾声

别了,满城华灯的清迈,我不得不在这个美丽的夜晚离你而去,就如烟花燃放在最高处时别离。但是这样也好,因为你把你姣好的背影留给了我。

清迈是越夜越绮丽,我最后想用一首和灯有关的诗歌来结束我的清迈游记。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青玉案·元夕》(宋)辛弃疾

【游记完结】

Yoki酱 发表于 2019-9-5 15:51 【游记篇 百花齐放的神秘花园】[ ...

楼主的照片是自己拍的,还是别人帮忙拍的
Yoki酱 发表于 2019-9-5 15:59 [【游记篇 夕阳余晖下的僧人】告别了年轻时尚的宁曼路,回到老城正 ...

泰国寺庙挺多的
Yoki酱 发表于 2019-9-5 15:53 [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