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左云、偏关古遗迹欣赏

邢素成
        中国·山西偏关景区位于晋蒙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南是山西偏关县城,北邻内蒙古清水河县,西接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是个一脚踏三县、鸡鸣处处闻集旅游、观光、避暑圣地。

2019年7月6日应偏关县委县政府领导、久冠服饰董事长之邀,大同、左云长城学会一行96人相约共赴偏关考察、观摩、学习。

九曲黄河十八弯,偏关之地有洞天。长城、古堡、栈道、码头、窑洞,以及为了美好生活孜孜不倦勤劳奋斗的人民。

但得烟霞共岁月,任他乌兔走乾坤。仙人步履遍苍穹,唯于此地不知时。

乾坤湾是偏关人民因地制宜依山傍水,新开发的景区,置于斯地,清风徐来,一步一景,鸟语花香触拥身边;极目远眺乾坤湾景色尽收眼底,心旷神怡时不禁感慨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及神来之笔。

凭栏而望,古朴略带沧桑的城郭、古居无不向世人展现该处厚重、渊源的文化气息。不是现在人造景区能媲美的。

浮屠源于佛教是佛陀音译,也就是佛及佛塔的意思,源于积德行善,与人为善美好的意愿表达,此地建塔意义应该如此,是心学的延伸。

无为无不为,无欲无求而无坚不摧,壁立千仞无欲则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黄河母亲千百年来以她包容一切的态度滋养着万千儿女,并在此地留下神来之笔---太极八卦图。

传承文化,交流心德,长城保护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几带人孜孜不倦、以胸怀天下之义共同为之奋斗、付出。但愿做到守候方寸地,留有子孙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407016249
  • zhb001
支持支持。。。。。。
支持精彩分享!!!!
好帖子,前来欣赏
欣赏
欣赏古迹。。
现在住窑洞的人很少很少了
支持、欣赏、分享精彩户外活动!
上面4图为左云县境内遗迹,后图为偏关境内拍摄。欢迎大家前来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