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

大别山驮尖穿越

发表于 2019-9-5 22:0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翻山越岭徒步 于 2019-9-6 22:32 编辑

大别山驮尖坐落于中国安徽省岳西县境内,海拔1770米左右,本次由8名驴友组成的登山小队,计划用时2天穿越驮尖。

登山入口处有一农家,虽然条件简陋,但大家还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劲,午饭后稍作休息,烈日当空下我们出发了。

一路攀升,来到一瀑布处休息,经过闷热的丛林,山水更显清澈、凉爽

由于山顶营地没有水源,在路上的水源处打好带到营地,正是拎着这袋水,最后一段路走得是相当艰难。

从水源地开始,天空时有时无地落起了小雨,到达营地后,赶紧搭起帐篷,一个庇护所在户外就能给你所有安全感。

帐篷立起来,雨就大起来了,不得不躲在帐篷里听雨煮茶

待雨停后,开始生火做饭,饥肠辘辘的队友们各显神通,蒸米饭、紫菜蛋汤、青椒炒土豆、啤酒红茶样样俱全,一顿饕餮后,疲惫的我们进入梦乡。

一日之计在于晨,由于天气不好,日出是看不到了,只能好好吃顿早餐来慰藉一下自己。

我的外帐上结露比较明显,且外帐的顶部有小飞虫聚集,可能是昨夜灯光吸引过来的,让我一起来看一下队友们的帐篷。

第二天早上在营地附近发现一块大岩石,昨晚天黑都没有欣赏山顶的美景,今早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

踏着晨露,在山脊上开始今天的征程

一开始欣赏着美景,哼着小曲,当看到要征服眼前这座山时,已经满头大汗了

最难的一段是要手脚并用,贴着岩石匍匐前进的

翻过这个山头,就开始下降了,走在铺满松针的林间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还心有余悸

下午成功穿越到明堂山,从明堂山景区乘坐缆车下山,愉快地结束本次穿越活动

发表于 2019-9-6 21: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翻山越岭徒步 于 2019-9-6 22:19 编辑

户外有风险,请注意安全。
发表于 2019-9-8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好贴顶一下
发表于 2019-9-8 16:02 显示全部帖子
翻山越岭徒步 发表于 2019-9-5 22:01 [  ...
欣赏精彩回放分享
发表于 2019-9-8 18:19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欣赏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9-8 22:19 显示全部帖子
##一米阳光 发表于 2019-9-8 18:19 支持欣赏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