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2019.08.05 香港 —— 芽庄
2019.08.08 芽庄 —— 胡志明市
2019.08.11 胡志明市 —— 美奈
2019.08.13 胡志明市 —— 香港 542RMB(已退票)
实际行程安排:
2019.08.05 香港 —— 芽庄 520RMB
2019.08.08 芽庄 —— 胡志明市 191RMB
2019.08.11 胡志明市 —— 美奈 140,000VND
2019.08.13 美奈 —— 岘港 256RMB
2019.08.16 岘港 —— 广西 北海 968RMB
我们是因为回 香港 航班取消临时改变了行程,这个路线其实是很折腾的,不建议大家按我们的顺序来。附上一张地图,大家可以按照从南到北或者从北到南的顺序。

出行人数:3

人均花费:6000~7000 RMB

马蜂窝ID:Corina葵

行前准备

1.机票:国际机票通常会在“天巡”比价,每次比价后发现,最便宜的都在同程,如果通过天巡链接到同程,要一张一张票买,一旦闪退,所有信息要重填;所以这次直接在同程预定的,不需要下载APP,微信小程序就可以。提前买的特价机票,很便宜。

大巴票:如果去 美奈 / 大叻 ,需要乘坐大巴车。可以抵达后再购买,接下来也会提到客运公司以及购票点。

2.签证:淘宝/飞猪搜索“ 越南 旅游签证”189/人+13(邮费) 不需要寄护照,只需提供护照首页,一定要清晰,不能反光,扫描件最好。然后根据提示一步步上传照片,填写生效日期即可(建议写抵达 越南前一天),3工作日出签,卖家会给你邮寄纸签。

温馨提示:扫描件不需要去打印店!iphone备忘录是自带扫描功能的哦!打开 新建 一条备忘录,点击+,就会出现“扫描文稿”,对准证件拍照就行了。

3.电话卡:淘宝搜索“ 越南 旅游电话卡”,根据出行天数选择套餐,我买的:29.6/人。到当地买会比较贵,特别是机场,特别贵!所以千万要提前淘宝买好呀!这次买的电话卡本来是8天的,但是我用了12天依然有效,不过同行2个小伙伴的失效了,估计是按流量算的,她们刷视频多一些。

4.酒店:我们都是订的民宿,全部都是在爱彼迎 Airbnb 预订的。还有很多app可以订酒店:booking,飞猪,马蜂窝......
      爱彼迎 Airbnb 可以随时和房东沟通,而且自带翻译,可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
       booking有时需要验证国际信用卡,有些麻烦;
       飞猪、马蜂窝之类的都是中文就更好操作啦!

5.行李:廉航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kg/人,取票的时候一般只会问“要不要托运”,如果说不用托运,就不会被要求称重。但是如果行李件数太多,就会有超重的嫌疑,会被要求托运(在胡志明飞 岘港 时就遇到这种情况)
   乘坐廉航建议行李件数及规格:最多2件,“20寸行李箱+随身小背包”或者“大双肩包+随身小背包”(不托运的情况下)

6.攻略:马蜂窝/十六番/向朋友咨询
我很喜欢看地图和攻略,在出发前对目的地有大概了解,但是这次时间原因,没有做特别详尽的规划,玩的也比较放松,想去景点就报个一日游,不想去就在酒店睡大觉,或者去海边走走。

Day1~Day12

芽庄Nha Trang

Day1: 2019.08.05周一 出租车司机想坑我们!!!
我的常驻地是 深圳 ,朋友们提前到 深圳 和我回合,我们再一起去 香港 搭航班。起飞时间是08:05,我们凌晨两点多就起来赶路了。记录了一下时间,大概是这样的:
02:40—03:10 起床收拾出门
03:15—03:30 翠竹——皇岗口岸
04:00—04:30 皇岗口岸—— 香港 机场(拼车过去,100-110/人,坐的是面包车,24小时都有车,随时过去随时坐,凑够人就出发。注意看清出发的航站楼是 T1还是T2。其实T1—T2之间只要上下电梯就可以,找不到一定要问工作人员!)
06:00开始排队
07:00取登机牌的时候柜台工作人员说要早一点,每天都人很多,已经在最后召集了。(Hong Kong Express都在一起排队,时不时有人举牌最后召集即将起飞的航班)
07:00—07:30 过海关、安检、坐地铁2趟(类似于穿梭巴士,2次才到达219登机口)、走到登机口、排队登机。
飞机准点到的话是当地时间09:25,比 北京 时间慢一小时。 Airbnb 和房东沟通好,额外付200,000VND( 越南 盾)提前入住。
飞机准点到达,过海关也很顺利,没被索要小费,出机场之后先找了货币兑换点,换了300
+100+100+100的人民币,RMB:VND=100:320,000

从机场到酒店叫grab不方便,而且显示价格很贵,房东建议我们坐出租车300,000VND。讲好价300,000之后就出发了,大概1小时才到市区的酒店,结果下车司机问我们要350,000!!!当然坚持不能给!!!我们在车上就商量好了,先拿下行李再付钱,而且直接给他不用找零的钱。当时我们已经在酒店楼下,拉着行李走人了,他很生气的样子(估计想要打我们),但是也不能怎么样哈哈。

订的是民宿是酒店式公寓 ,到了之后在大堂等房东,他到了之后拿我们的护照登记,然后就带我们去房间。两室一厅,两个卫生间,厨房设备齐全,客厅还有餐桌,阳台有洗衣机,晾衣服超级方便。民宿位置也好,附近有些餐厅,在阳台上可以看到钟屿石,出门过个马路就是海滩。我们没去钟屿石,在海滩拍照就很美了,钟屿石就是几块石头,门票不贵人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