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12日11晚自由行 芽庄——胡志明——美奈—岘港

在胡志明还尝试了这种奇怪的食物

其实就是鹌鹑蛋,准确说,是孵化了一半的鹌鹑蛋,很恶心是不是?确实恶心,但我还是吃了

之前 安徽 的同学讲她们那儿有“炸小鸡儿”,也就是孵化到一半的鸡蛋拿去炸,坊间传言:大补。。。

晚上本来打算到H&M商场吃自助餐的,但是发现这里的自助餐处处是附加费用:附加10%税,不包任何酒水,不含纸巾,只能点固定一本菜单上的。。。很不划算!大餐没吃成,想着折回酒店附近的夜宵摊,再吃第一晚吃的炒海鲜。结果。。。竟然和第一晚味道不一样,彻底绝望了!

美奈Mui Ne
Day7: 2019.08.11周日 Futa Bus Sleeper初体验
上午10点的车,提前15分钟到买票的地方等,先要坐小巴士到一个站,再换成卧铺大巴,发一瓶水和一包湿巾,每隔1小时左右会休息,可以上厕所吃饭。不得不感叹 东南亚 国家长途客运做得很好,之前在泰国马来西亚 坐大巴的体验都不错,同等路程比国内价格要便宜。

卧铺长这样!

一个到站还没睡醒的小可爱

这是FUTA Bus的办公室,也可以理解为售票点 在这里下车之后,又有mini bus把我们送到酒店附近。下车的时候就顺便买了返程票。

房东给的位置是路边的一家酒店,但并不是我们住的那家,费了好半天劲才找到我们海边的茅草屋,这真的是离海边最近的一次。光看这位置是不错,但是。。。卫生条件堪忧,屋里好多飞虫,还有壁虎等等…当时在下大雨,所以躺在屋里看海心情并不美丽!走进海边看到有人在打捞黑黑臭臭的东西,真的超恶心。所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种场景,现实中难以实现。

稍作休整就出去溜达啦!沿着马路一直走,发现一条小道通到海边,心想着应该稍微干净一点(然而一路都是垃圾)。

到海边拍照看了日落,照片还是蛮美的,可是坏境实在是脏。。。不管海边还是路边,随处都是垃圾和海鲜的恶臭味。

沿着马路主道一直走,在仙女溪附近(第二天才知道那条泥巴沟就是仙女溪)找到一家也是菜品很全的餐厅,想着吃点海鲜,结果。。。同行小姐姐连说3遍:“好难吃” 确实难吃,我包容性已经很强了,如果我都说难吃,那真的是很难吃!!! 越南 的菜以酸甜为基调,咸味和辣味会有一点,但是感觉佐料没有进到食物里面,所以吃着感觉很淡,再加上他们总是撒些奇奇怪怪的香料(各种草),味道实在是一言难尽啊。。。

虽然难吃,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吃完了(主要靠我的力量!!)再往前走了走,发现一个果汁摊,牛油果狂热者的我在9.9分饱的情况下又来了一杯果汁,好了回国我会减肥的!!!

这翻译也是令人喷饭

Day8: 2019.08.12周一 包车一日游
美奈 主要的景点:红 白沙 丘 渔村 仙女溪
白沙 丘离酒店很远,打车不划算
所以在网上包了个车:130/车 可以坐4人 4个景点: 白沙 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分为日出和日落两种套餐 我们选的日出。
司机04:30之前会在酒店门口等,给你看预定人的中文名拼音,确认后在我们去 白沙 丘看日出,从酒店到 白沙 丘30min+日出是05:30左右。完全可以赶上,但是如果选择拼车,司机一个一个酒店接人就可能会错过。

包的车只到景点门口,所以要记住车牌号,司机都是 越南 人,我们的司机人很好,会一点点英文。
第一站 白沙 丘,游览时间大概1h,他告诉我们可以坐摩托车进沙丘(估计他可以拿一点提成,但是也没有强制我们消费),200,000VND/人,说实话有点贵,我们选择自己走进去的,沙子比较细,打赤脚并不觉得硌脚,走10多分钟就可以到顶部。

这个就是沙丘摩托车。

慢慢天越来越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