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12日11晚自由行 芽庄——胡志明——美奈—岘港

差不多16:00,我们想找个吃海鲜的地方,到路边的海鲜店问了一圈,螃蟹和大龙虾等价格在300,000VND/KG~500,000VND/KG之间,但是会缺斤少两。朋友们买的腰果也是,到机场称了一下,每公斤少了3-4两。思来想去,还是没有吃海鲜,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走到一家叫做“中越友好餐厅”的店,里面菜品很丰富,墙壁上都是菜品图片,味 道真 的是。。。一言难尽。。。 海鲜粥没有味道,只有🦑鱿鱼的腥味儿,鸵鸟肉硬邦邦的,咬不动,寡淡无味,不咸不甜不酸不辣

还是喝果汁比较适合我

芽庄 就以这样失败的一餐结束了。之前约好的司机提前了15分钟左右来接我们。吃完饭回酒店取了行李,就前往机场啦!司机师傅人蛮好的,英语不是很好,但是能简单交流,真的很会做生意,去 芽庄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前面放过微信二维码啦)
   芽庄 机场很小,下车就是航站楼,我们是 越南 航空,一楼取票,上扶梯过安检,过完安检就能看 到登机口。
芽庄 到胡志明只要飞1小时,基本上刚上升到平稳阶段就开始下降了。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西贡 Saigon)

胡志明机场出来后,可以根据柱子的编号来定位叫grab。上面可以看到Pillar A12之类的。
酒店离机场不是很远,30min左右到了,稍稍有些堵车。

这次的民宿很local,住的都是本地居民,图片上看着是loft格局,其实只是一个小阁楼,空间很小,得弯着腰上去。不过设备还是很齐全的,厨房厨具齐全,房东很细心,还有棉签这样的小物件,牙膏、沐浴露、洗发水都齐全的。

房东提前发了自主入住的指引给我,有图片和英文注释,按照指引入住之后,下楼觅食啦~在附近夜宵摊吃到了合 中国 胃的。连叫了4份!!!50,000VND/份

还在对面街口点了一份 越南 粉,想打包但是她只有塑料袋,老板不会英文也不会中文,全靠用手比划,我用肢体动作解释了一下:“我把它端到夜宵摊,吃完了再把碗还给你。”

Day5: 2019.08.09周五 走走停停
胡志明市 美术馆——滨河市场——咖啡公寓——人民委员会大厅——H&M商场——咖啡公寓

胡志明市 美术馆

里是不需要门票的,我们碰到了当地小朋友在搞夏令营活动。想要了解艺术画作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然而我们都是没有艺术细胞的人

只适合逛吃逛吃。

接着去了有名的“滨河市场”,但是很失望,里面的东西价格都太虚了!啥也没买。

去滨河市场的路上看到一个漂亮 越南 小姐姐~~

这就是滨河市场啦!里面像批发市场,很多山寨的大牌= =

在外头没找到啥好吃的,我们决定把带来的火鸡面给煮了 配上一罐 越南 啤酒:Tiger。当地比较有名的2个啤酒牌子:Tiger和Saigon。

桑葚味儿的酸奶我吃过,黑米味儿的还是头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