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自驾在9月成熟时节,采摘不一样的瑞典

发表于 2019-9-6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将生活过成想像中的样子,乐受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如夕阳下依墙而立的你,如携手漫步于长街之上的你们。与懂你的人相遇,与懂自己的生活相遇,无论是佳偶天成,还是安逸独处,都是你对生活的选择,同时生活也回馈你如沐阳光般的爱护(摄于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这位女士就这样站在这里很久很久,本想等她走了我也站那照一张的,眼看着太阳就落山了。。。不忍心打扰她)

有北欧第一楼之称的HSB旋转大楼(HSBTurning Torso)是马尔默的地标性建筑,无论你在哪个角落都无法假装看不到它,通白外观的旋转大楼由西班牙建筑师圣地牙哥·卡洛特拉瓦设计。但你知道吗,这样奇特的建筑竟然是一栋住宅,里面只有小部分被商用并且还不能参观。整栋建筑分9个区层,每区层旋转少许,使整栋大楼旋转了90度,当真是扭动的腰,强迫症患者是不是此时想的都是拧毛巾的动作呢。

马尔默西港( Västra Hamnen)HSB边上的社区竟请来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为每一栋楼设计出独一无二的样子,完善的环保循环系统更是连环保组织都大加赞许,在欧洲乃至世界的建筑史上都有着楷模般的示范。

发表于 2019-9-6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9-6 13:55 编辑

对建筑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来Daniaparken看看,穿过社区来到海边,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桥就在这里了,在桥头大家将向征着两人爱情的锁挂在这里。但风可真不是盖的,来这儿头发没有三七分,没有四六分,有的就是浮夸、张扬,这样的形容能了解满脸是头发的画面吗?冬天来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多穿点,冷的打摆子。

Ribersborg海滩是远观HSB旋转大楼全貌不错的地方,身处城中不曾发觉它是这样的高大,从远处对比之下真心觉得边儿上的都是小人国。

瑞典很多风景优美的地方并不会人满为患,反而有些像市民修闲静坐的场所。栈道的尽头便是一处清幽之所,晒着太阳,吹的海风,远方便是活动的风景画,清澈的海水中舞动的水母,闲散的天鹅,这样静静的坐着,便是再美好不过的人生了,尽情享受此时的惬意吧。

发表于 2019-9-6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在海上餐厅来上一杯卡布,静待夕阳西下,或约上三五好友来此泡汤。Ribersborgs kallbadhus浴场建设于1898年,这儿真儿真儿的是当地人才会来的地方,室外露天的汤池有高低不同温度,冷水池就是眼前这片大海所围出的区域,大多数都是裸泡的人,所以没办法拍照。里面有小木屋隔成一个个没有门的单间,虽是裸体浴场,还是会有相对的私人空间,不用害羞。

马尔默的第一餐就去了个很特别的地方,一路逛吃逛吃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Malmo Saluhall是去年才由火车站下货区改建成而的美食广场,保留了老房子的框架、墙体加以翻新改建,即保留了原有的建筑特点,又不失北欧简约之风。

发表于 2019-9-6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有生鲜可买、有干货可选、有美食可吃,第一餐选在这样有特色的美食广场真是来对了。点了现场用木材十分钟左右便可以烤熟的披萨,蔬菜是店老板自己农场里采摘的,一般他们只吃当季最新鲜的蔬菜,所以随着季节的不同,上面的蔬菜也会有所变化。

瑞典人超爱食甜,巧克力在这里也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外层光亮的糖衣下包裹白巧克,内里加上馅料味美香浓,对于不太吃甜食的我来说,太甜了。

每年的10月4日是瑞典的肉桂卷日,提起瑞典著名的肉桂面包卷(Cinnamon roll)就不得不说起Fika,无论以前是否听过这个词汇,到了瑞典你一定要记住这个词。每天的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大家对上眼神后的第一句便是Fika,即便是老板来了也不能打扰。

瑞典人严格执行Fika的流程在初到瑞典的我眼中简直是不可理喻。早餐8点才吃完,还没消化10点Fika,午餐下午1点进行,好嘛,3点Fika。白天的时间己经浪费了那么多,为什么还要Fi来Fi去呢?抓紧时间不是可以做更多的事吗?

发表于 2019-9-6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然而,摇摆不定的天秤座在来瑞典的第三天就被同化了,不再疲于奔波景点打卡,不再抱着手机刷个不停,完全融入他们的Fika时间。

这个时间里你不会被工作压迫,不为心烦的事而困扰,在一天仅有的两次Fika中尽情的享受当下,和家人、朋友、同事畅聊彼此,讲到逗乐之处可以痛快大笑。Fika使我们懂得享受生活,而非是被生活所享用,两者无论在身、心上都有着绝然不同的定义,咳咳,这也是为什么瑞典之行让我胖了六斤的重要原因。

这是一家专卖茶叶、饮品的摊位。Roots of Malmo算是一种茶,由两位学术医生研发出来的饮品,由茶发酵而成,它的味道你一定想不到,泡椒味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这些袋装的则是甘草糖,说是糖,但有了甘草,那个味道嘛……有点像药丸的味道,很多人接受不了这个味道,但喜欢的人却是无法抵抗。

看到这细腻柔滑的冰淇淋,行家一定懂得,不需要多做介绍,吃就对了。整个美食广场并不大,“墙裂”推荐吃货们来这里转转,一定可以找到你爱吃的那口儿。

今天酷酷的船长带领我们到深海去钓鱼,风浪较平时有些大,根据船长室里类似声呐探测的装备,我们追寻着鱼儿一直向海的深处开去,不得不感叹现在的科技,通过这些设备就可以知道哪里的鱼儿比较多。

发表于 2019-9-6 13:59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海域的深入船颠得更厉害,我也光荣的晕船了,此时吞下的药还没来得及发挥功效就……好吧,晕船真的超级无敌难受,开心的是此时朋友钓了一条大鱼,马上兴奋起来的我好像有点明白了钓鱼的乐趣在哪儿。强忍着不舒服也去甩了一杆,准备提高钓鱼的成功率,后来发现真的是想太多了。因为海风太大,即使鱼竿加上鱼线大约有80米长,依旧没办法落在深处被鱼儿吃到,最后只能带着这一条回到了岸边

妈妈咪啊,终于靠岸了。会晕船的朋友们一定要先吃药啊,就我看来,无论有风没风都吃它一颗比较保险。靠岸后船长会将你钓上来的鱼进行尸解,他们的手法和我们大不相同,剃除了内脏、鱼头、鱼皮、鱼骨后刚才那条大鱼己经变成只有两片儿肉的家伙,走,带到一个神秘的地方加工来吃。

把生活过得精致,把生活过成乐趣,拜访瑞典知名食谱作者Margareta Schildt Landgren学做一桌瑞典美食。从学习制作的过程中看到了Margareta对于食材的理解,小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了解歪果仁的餐具摆放,有些学习并不是枯燥无味的文字信息,而是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理解与运用。

Margareta著有《新北欧厨房/看得见的自然美味》一书,根据森林、田野、海洋三个主题呈现100多道北欧经典菜色,使用随手可得的在地当季食材,使做菜变得容易且有趣。

装扮精致的院落,那里有苹果树,有酒窑,有温室,日常食用的小蕃茄也种出无限浪漫之感。猫咪在闲暇之时陪伴着Margareta,它的身上带有电子感应系统,走到门前,小门会感应到自动打开,这点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很新奇。

发表于 2019-9-6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瑞典南部有着一处充满童话色彩的海滩,斯科纳白沙滩(Skanor),岸边五颜六色的小房子着实是治愈系代表。每逢夏季这里成了大家露营度假的好地方,由于季节的原因此时的沙滩上只看到三两人到此游玩,细质绵软的沙滩上长满了大量的植被。岸边这些迷人的小房子其实是人们小憩和存储衣物的地方,难以想像瑞典人把生活过得如此浪漫,好看。

发表于 2019-9-6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马尔默住宿

酒店选对在海边的Story Studio Hotel,位置极佳延厄勒海峡而建,距离马尔默中央车站(Malmö Central Station)步行约5分钟,顶层的餐厅有室内和室外,可以俯看马尔默城中景色。大堂内通往二楼的台阶做成了休息区,有没有种图书馆的感觉呢。

发表于 2019-9-6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马尔默美食

从北京抵达哥本哈根需要飞行10小时,从哥本哈根抵达马尔默(Malmo)需要行驶50公里,了解瑞典从Malmo开始,从美食开始!

米其林推荐的Bastard餐厅以现代的烹调方法制作出特色的瑞典家常菜,在当地人颇受好评。懂你的灯光既照亮了餐厅又不至你于人前,西方的开放式厨房也可以出现在餐厅之中,到处走,到处看,在瑞典感受大千世界的与众不同。

不大的生鲜市场二楼隐藏了一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店,老板是开生蚝的冠军,每天到店用餐都需要提前预约,否则就只有排队等候了,鱼汤是招牌哦。一楼的海鲜市场有些可以现场加工,有些则只出售生鲜,需要自己做饭的朋友可以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