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塔--在小蛮腰之上品鉴广州的绝世容颜

序言

最近这一年频频出外旅行,最近几次从外地回广州都会惊喜的发现飞机降落前会绕行广州塔上空。虽说在天上辨认地上的建筑物不太容易,但广州塔那“纤纤细腰”的独特造型在白天也抢眼得很,到了晚上绚丽的彩灯更是让她变得光彩夺目。我作为一名资深的广州土著却从没有去过广州地标“小蛮腰”,说出来都没人信啊,呜呜呜!这次本菇凉可不含糊,彻彻底底玩了个遍!来来来,都来围观一下吧!

从数字看广州塔

建筑总高度600米,其中主塔体高450米,天线桅杆高150米,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观光塔。

“羊城新八景”居首

“塔耀新城”、“珠水流光”、“云山叠翠”、“越秀风华”、“古祠流芳”、“荔湾胜境”、“科城锦绣”、“湿地唱晚”这八个通过有效公众投票超过860万张选出来的“羊城新八景”,其中以广州塔为核心景点的“塔耀新城”排名第一。

广州塔八宗“最”

1、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

7、世界最高法国餐厅

8、世界最高新派粤菜食府

广州塔六大分区

A区为首层至六层(0-32米)的配套基础功能区;B区为17-22层(84-116米)的金逸国际电影城;C区为(147-168米)的旅游观光区;D区为(334-355米)的旅游观光区;E区为103层-110层餐厅、观光大厅和游览厅,塔顶区为111层(450米-488米)游乐区。

首层

广州塔有东西两个售票厅,而游客中心则在西售票厅这边。这里既有传统的人工售票也有自助售票系统,十分方便。

安检后就进入恢弘的登塔大厅啦!透过小天窗可以从裙底“偷窥”小蛮腰一次,哈哈!

漂亮的讲解员美眉给我们细致讲解了广州塔的功能分区以及各种“第一”和“最”,我们不禁哇哇哇地感叹了好多次呢!

107层——428米白云观光大厅

乘坐全世界提升速度最快的超级双层轿厢高速电梯,只需90秒就能一层到达到438米的107层,而且观光电梯在镂空的小蛮腰内穿行仿佛是在穿越时空,又或是科幻电影里的穿地电梯。

广州天空邮局

在全世界最高的寄出一张最特别的明信片吧!

天空吧

买杯咖啡,安安静静坐于云端之上看车水马龙。

特色纪念品

这里贩卖的可不仅仅是各种广州塔元素的纪念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