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梦与千寻,与你携手丨锡兰行纪(下)

被各种吐槽不准点的 斯里兰卡 火车,竟然准点的抵达了车站,拿上背包,踏上期待已久的高山茶园火车,感受古老的铁皮火车在茶园与山洞间穿梭。

二等座和三等座适合观赏风景,可以好好体验下当地特色的人文,融入当地的文化,不过座位都是先到先得,所以一切就看人品啦。

高山茶园火车
车厢内除了世界各地的游客,还能看到很多本地居民,女士身穿曼妙的沙丽,给车厢增添了不少色彩。

这是我在 斯里兰卡 遇见最可爱的小宝贝,纯真可爱的笑容,清澈灵动的眼睛,仿佛看到这世间最纯净的东西。

二等车厢确实比三等车厢的人少很多,并没有看到前辈们所说的车厢挤满了人,由于不是始发站,车厢内座位也基本是满的,总算找到两个位置坐下。

高山火车其实有两段,从 康提 前往 努沃勒埃利耶 再到 埃勒 ,全程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高山火车线”,如果搭乘全程需要7个小时左右,建议仅搭乘风景最好的这一段: 努沃勒埃利耶埃勒 段仅约2小时。

抓拍茶园火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火车行驶有时候离两边的岩石和树木很近,而为了拍到火车车身必须要把身子探出去,切记一定要注意安全。

高山茶园火车
斯里兰卡 的火车是一种极其古老的蒸汽小火车,行走速度很慢,非常适合旅行观光。

火车在一千八百米左右的高度,穿过广袤、碧绿的茶园,在原始森林地带,云雾缭绕,动人心魄,真正领悟为何国内外无数杂志将这条线路誉为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之一。

斯里兰卡 旅行你可以错失很多,唯独不能错过的就是被全世界背包客所推崇的英伦小镇火车风景线,这段路线也是整个 斯里兰卡 高山火车旅行最精华最美的一段,每天都汇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在此等候乘车。

高山茶园火车

除了坐在车厢内观赏茶园美景,还有个更棒的体验,便是挂火车的乐趣,这可是本地最特色的方式。

想要得到外挂位置并不容易,几乎每个车门都坐着游客,根本不用排队,因为他们是长期坐在车门口观光,无奈之下只好厚着脸皮借地外挂火车。

高山茶园火车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火车虽然开的很慢,但是外挂火车还是比较危险,一定要抓稳,上车前sumith再三提醒我们一点要注意安全,据说前几天就有两个 中国 女孩因为挂火车而摔下。

追溯起来, 斯里兰卡 的火车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最开始是 英国 殖民时为了从茶叶种植中获利而修建的,殖民结束后,火车线路就一直沿用下去了,甚至都没有铺设新铁轨或投入新的列车,也多亏了火车一直保留下来,火车慢悠悠行驶而过,让我们可以感受挂火车的刺激乐趣!

搭乘着这古朴原始的交通工具行驶在茶香飘飘的山野树林茶园间,那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就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里,令人迷醉其中。

埃拉火车站
若你的目的地是 埃勒 ,不用担心坐过站,即使 斯里兰卡 的火车上没有报站提醒,当你看到最多人下车的时候,便一定是 埃勒 站。

下车后回头看着这趟列车慢慢驶走,车窗内的母女和几个帅气的小伙子,与我们拜别,在 斯里兰卡 每天都能遇到热情的本地居民,兰卡很多公路都是 中国 援建的
,他们对 中国 人充满着感激。

旅行中,那些看过的美景,那些遇见的笑容,用快门定格下来,成为旅行回忆中宝贵的片段…

埃拉火车站
一大波背包游客,一直很佩服这种旅行方式的驴友,所有的行李都在肩上,所有的路都在脚下…

偷拍问讯处的大叔,正在解答游客的问题,坐姿依然很端正。

如果你是包车环游,司机会带着你的行李驾车到目的地等候,这时候的二毛已经看到来接我们的sumith

埃拉火车站
埃勒 是一个处于山谷之间的小镇,周围全是高山适合登高远望,波涛一样起伏的山峦,从 埃勒 出发去米瑞沙,大约需要4小时的车程。

sumith几乎每天都会给我们买一个金椰子,他说如果我们去买价格会更高,真是太贴心了。
这种椰子最大特色是糖分含量高,酸甜兼备,可谓是椰子中口感最好的,来到 斯里兰卡 一定不能错过哦。

埃拉火车站
比起里面的椰汁,更享受椰肉的美味,椰肉细腻松软,口感简直棒呆了。

拉兹纳度假酒店
经过4小时车程终于抵达拉兹纳度假村,距离 米瑞莎 只有几公里,酒店的私人海滩绝对是亮点,毫不亚于 米瑞莎 那边的海滩,更棒的是餐厅美食也超赞,价格也相当给力,海鲜都是现场挑选,这只龙虾 成功 吸引了二毛的目光,这只龙虾只需2000卢比!

米瑞莎丨与你漫步的温柔时光

早起享用酒店的早餐,为了满足我的 中国 胃,还是准备了一个杯面,这款口味推荐给同样爱吃辣的小伙伴。

拉兹纳度假酒店

酒店准备的早餐还不错,三种水果配上 三明 治,夹有鸡蛋和蔬菜,营养均衡,分量也是够够的。

美蕊沙海滩
斯里兰卡 的西南沿海与度假胜地 马尔代夫 隔海相望,这里也有湛蓝清透的天空和碧波荡漾的海水,是众多游客来到 斯里兰卡 的必达之地。

斯里兰卡 南部的海滨城市是休闲度假的天堂,椰树沙滩、蓝天碧海,出海看鲸鱼和海豚是 米瑞莎 的特色,每年的11月-4月大量的鲸鱼和海豚随着洋流从南极来到 印度 洋繁衍后代,除了让人震撼的庞然大物蓝鲸,也可以看到抹香鲸、鲸鲨和海豚,不过观鲸还是得看运气。

考虑到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观鲸的最佳时候,所以放弃了这个项目,好好享受这片私人海滩,这便是酒店最大的亮点。

美蕊沙海滩
如果说 东南亚 的海滩是安静少女的话, 斯里兰卡 的海滩则更像一个年轻的壮汉,这里的海水并不清澈分层,而是海浪波涛汹涌。

我们在海边漫步一直到11点,这只黄狗陪着我,我们每挪个地方,他便跟过来随后静静的坐着。

经过几天的颠簸可以舒服的在沙滩踱步,观看海景,与大海嬉戏,所有的疲劳都消失殆尽。

美蕊沙海滩
米瑞莎 海滩是最晚开放的一批,开放项目没有过多,污染自然也是最小的。
一路跟随我的大黄狗。

离开 米瑞莎 前往 加勒 ,车程需1小时,准备先去酒店办理入住,塔普罗班海滨别墅酒店位于著名的旅游观光区—— 乌纳瓦图纳 ,这也是60%游客会选择的地方,价格没有古堡内的酒店贵,而且离海滩更近,距离 加勒 古堡只有7公里,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

办理入住需要填写资料,服务生很贴心的递给我们鲜榨木瓜汁。

酒店是坐落在海滩边的小别墅,房间配有小阳台,拥有无敌海景,感受 印度 洋的海风。

酒店所处的海湾呈月牙状,沙滩细长洁白,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潜水,海边矗立着一栋栋建筑物,各种酒吧、度假村 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不愧是受游客喜爱的休闲度假圣地。

美蕊沙海滩
原本只是在拍建筑的我,这位大哥看见我的镜头,还摆起了pose

加勒丨千年海风吹不散你的旖旎

加勒古城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当年殖民痕迹浓重,仿佛来到了一个中世纪的小镇。古城墙将加勒分成古城区和新城区,住宿多集中在老城区和附近的乌纳瓦图纳

加勒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后的所罗门王朝时期, 也是斯里兰卡四大经济重镇之一,有着浓郁的异域色彩,殖民者留下的西式建筑与街道,给这片海岸平添了别样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