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梦与千寻,与你携手丨锡兰行纪(下)

【包车的优缺点】
优点:1.省事, 斯里兰卡 那些吸引游客的景点基本分散在各个城市,如果想把这些景点走完就难免在城市间穿越, 有辆专车出行自然是很方便的;
2.省力气防中暑,一大堆行李再加上人满为患的公交想想也是醉了。而且兰卡的天气,除非下雨和茶园中部地区,没有太凉快的时候。

缺点:1.虽然租车公司的手续证件都相对齐全,但派的司机好不好无从考核,纯粹碰运气,有些司机会把你带去行程之外的景点,难免耽误自己安排的行程;
2. 很多包车会限制公里数,限制时间如果超出会额外收取费用,一定要咨询清楚。
3.若是直接与当地司机对接, 你跟他联系有可能他根本没时间或者不想接,他就会转给其他司机,而这个司机靠不靠谱是靠运气的,甩客事件经常发生也并不奇怪。

【公共交通的优缺点】
优点:1.价格低廉;2.交通便利;
缺点:
1.车最常见的就是晚点,长途汽车常常坐满才发车,时间没准,难免会影响到出行计划。
2.多数车内是没有空调的,加上兰卡的天气常年高温,而且路况不好,大部分都是山路,这种出行方式会比较辛苦;
3.随身行李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想想大热天需要带着大箱子小箱子赶路赶公共汽车,到了还得拖着行李去游玩。
4.突突司机乱要价,除 科伦坡 大部分城市的突突不打表,乱要价是常事,遇上特别离谱的很难,费心费力。

总结上述的优缺点,希望对大家选择交通方式有所帮助。

【住宿】
斯里兰卡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发展较为落后,城市的基础设施较差,3星级饭店的设施一般,另外一种很不错的选择是住家庭旅馆,斯里兰卡有很多别墅改造的家庭旅馆,价格会比国际连锁的高档酒店便宜,而且一般都是带早餐的,不过家庭旅馆非常受欢迎,需要提前预约。
斯里兰卡很多家庭旅馆不带有空调,预订的时候注意看清楚。

<尼甘布住宿> (2晚)

尼甘布靠近海滩的酒店价格普遍不低,由于尼甘布并没有太多非常值得玩的地方,虽然机场在科伦坡,但是距离尼甘布更近,所以大多旅客都选择尼甘布为机场落地后的休息站。
前来的游客基本第二天就要展开“全兰卡之旅”,建议不用住太昂贵的酒店。

<康提住宿> (2晚)

康提山简易别墅乡村民宿(Kandy Hill Bungalow)
地址:110, George E. De Silva Mawatha, Aniwatte, Kandy, Peradeniya, Kandy, Sri Lanka 20400

斯里兰卡旧都,僧伽罗王朝的最后一个城都。这里没有海港,没有机场,地处斯里兰卡内陆,却是斯里兰卡最吸引人的城市。
这里酒店较多,但多数规模较小,山景和湖景小屋,很温馨,价格较适中。

酒店是有着150年历史的英式别墅古堡,据说曾经是以为军官的府邸,尽管有这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内部的装潢依然很赞,纯正的英伦气息,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物件,对于有古堡情节的我来说满是欢喜。

古堡位于山顶,门前的花园风景绝美,若坐在草坪用餐,可以欣赏整个康提的全景,到了夜晚,所有的灯光都闪耀在眼前,景观很别致,老板一家很友善也很热情,不过古堡位置有点偏,非常难找,包车的朋友可以考虑。

<努沃勒埃利耶住宿>

谢伍德小屋酒店 Sherwood Cottage   地址:22 Waterfield
酒店坐落在半山上,距离市区不远,周边环境很美,可以看到茶园,童话般的阁楼小屋,门口清新的雏菊,鸟儿的歌声,美好的元素总是能温暖旅行。

酒店不含早餐,需要自费,小伙伴们评论说价格高味道一般,所以我们提前备好了第二天的早餐,由于努镇位于山区,夜晚温度降低,酒店的热水很给力。

<米瑞莎住宿>

拉兹纳度假酒店Latheena Resort  地址:Pelana, Weligama
酒店选择在拉兹纳度假村,是游览米瑞莎时的完美住宿选择,距离米瑞莎只有几公里,酒店的私人海滩绝对是亮点!早起看日出很方便,随心拍照,很是惬意~相比米瑞莎的海滩要清静不少,沙子很细腻,酒店早餐很丰盛,房间内有空调,餐厅的海鲜大餐味道特别棒,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最重要的是实惠,一只大龙虾还不到100元。

<加勒住宿>

塔普罗班海滨别墅酒店 Thaproban Beach House   地址:Yaddehimulla Road, Unawatuna

加勒古城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当年殖民痕迹浓重,仿佛来到了一个中世纪的小镇。古城墙将加勒分成古城区和新城区,住宿多集中在老城区和附近的乌纳瓦图纳。我们的住宿选择了离古堡车程约7分钟的乌纳瓦图纳,这也是60%游客会选择的地方,价格没有古堡内的酒店贵,而且离海滩更近。

酒店位于著名的旅游观光区——乌纳瓦图纳,酒店是坐落在海滩边的小别墅,房间配有小阳台,拥有无敌海景,感受印度洋的海风,早餐很丰盛,味道也很赞,晚餐可直接在星空下享用美味的海鲜大餐,价格398元/晚。

【美食】
斯里兰卡 的主要菜肴就是“咖喱”,就是包含多种食材的深色酱汁,配以米饭、饼等主食的料理。除了咖喱,油炸小吃在这里也很常见。
斯里兰卡 菜味道重,多辛辣口味,以大米、椰肉等为主要材料。 斯里兰卡 人尤其偏爱椰汁和红辣椒,这两样是大部分菜肴中都离不开的调料。

锡兰红茶是这里最著名的特产,当地人自然也是红茶的忠实爱好者。入住酒店时,一定会有一杯免费的锡兰红茶供客人享用,建议游客也多体验这里的茶饮。

另外,作为热带岛国的 斯里兰卡 ,也少不了物美价廉的海鲜和热带水果值得品尝, 比如 ,芒果、山竹、西番莲等在 中国 较贵水果在斯里兰价格非常便宜,还有在国内不多见的也金椰子(价格为30-50卢比)十分值得品尝。

努沃勒埃利耶 、埃拉以及海边的小镇,会出售一种非常浓稠乳白色的酸奶,是当地人自己酿造的,口感非常浓郁。搭配上蜂蜜,味道酸酸甜甜,是一道不错的甜品。

【购物】
斯里兰卡 的红茶和宝石是享誉世界的特产,除此之外,极富异域色彩的手工艺品、纺织品和香料也值得购买。 科伦坡 是最适合购物的地方,这里的购物环境好,商品丰富,大多数游客会在离开 斯里兰卡 前在 科伦坡 集中购物。

红茶
斯里兰卡 红茶是最富盛名的当地特产,起源于 英国 殖民时期的传统。这里红茶的品牌很多,价格也有很大差异。如果想送人,可以在 努沃勒埃利耶 参观茶场时购买有精美包装的红茶;如果是自己喝,可以到 科伦坡康提 的大超市购买简装的红茶,多数酒店提供的红茶就是超市中的商品。
宝石
宝石是 斯里兰卡 不可忽视的著名特产,但它却是最难选择的商品。蓝宝石是 斯里兰卡 的代表, 科伦坡康提 有许多经过政府和旅游部门核准的珠宝店,会提供“品质保证书”,证明确是真货,而且这些商店也是可以砍价的。购买时一定要认真比对查看,以防假冒。如果担心宝石真假,也可以去珠宝公司鉴定。

Spa Ceylon
斯里兰卡 精油的护肤奢侈品牌,香料都是纯天然的,是来 斯里兰卡 必败之物,产品包括按摩药膏、护手霜、精油香薰、沐浴露、身体PACS等,无人工合成添加剂,孕妇敏感肌均可使用。
所有产品都是很舒适的香味,喜欢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首都 科伦坡 有3家店,分别在 荷兰 医院、odel商场、机场。

旅行中,似乎总能在下一个路口收获温暖,旅行于我不止是梦想,更是信仰,来过这个世界,看过这个世界,便不后悔。

在路上,最美妙的旅行不止是我遇见了多少风景,更多的是这段旅程值得我再三回味, 斯里兰卡 真的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不管生活如何,他们总是微笑待人,喜欢这里每一个善良纯真的笑容,在这个拥有世界上最美微笑的国度,收获了太多美好,也让我懂得感恩会使我们变得更快乐!

微笑的国度,和煦的微风,独特的异域文化,梦幻的海上火车,与相爱的人牵手海滨沙滩,这一路有你在,幸福就一直都在!

照片拍得很漂亮
好贴前来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