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3

马尔代夫阿雅达蜜月旅行

马尔代夫 选岛真的是比较纠结的,但我的宗旨就是要拍美美的照片,从力士岛,阿雅达,海龟岛,w岛中犹豫不定,感谢怡橙-假期,一直细心的帮我,大家想去 马尔代夫 的可以找他们。
最后我综合选择了评价超级好的六星阿雅达ayada,不愧是网红岛,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强烈推荐给大家。

出发前大家要买浮潜的装备,还有沙滩袜。浮潜服一定要买长袖的,岛上紫外线太强,一不留神就晒黑好几个度。还有浮潜镜和浮潜面罩,老公买的面罩,好处是面部是干的,怕花妆的小仙女可以选择,但是缺点就是容易起雾。我买的带近视度数的浮潜镜,还是不错的,近视人士的福音,也比较好看,推荐

上岛之后大家可以第一时间去潜水中心租借救生衣和脚蹼,直到离岛前一天晚上归还就可以,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去浮潜啦,但是对于水性不好的人来说,还是不要借脚蹼了,比较不好控制,如果有损坏还要进行赔偿。

出发前一定要准备运动相机GoPro,浮潜的时候在水下拍美美的照片是一定要的,我是在淘宝租的,感觉租还是比较划算的。另外我还买了大疆无人机,但是由于是新手,在海上不太敢飞,所以也没有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来,简易想航拍的小伙伴还是先多练习练习再去拍。还有三脚架自拍杆也是需要的,我买的华为的,质量不错,三脚架和自拍杆一体,节省空间

还有就是上岛前多带零食也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自热火锅,泡面等。岛上的餐厅前两天吃还挺喜欢的,后几天真的就吃腻了,而且每次浮潜回来后就会特别饿,所以每天和老公就靠着零食度日了

阿雅达上岛后需要押金1200美元,或者是用visa卡,因为没有visa卡,所以提前去银行预约换了美金。

阿雅达是 马尔代夫 特别远的一个岛,上岛要1小时内飞+1小时快艇,再加上候机时间,所以上岛时间是比较长的。为了有更多时间和更好的在岛上玩耍,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在 马累 住一宿,第二天一早上岛,这样到达岛上的时候大概是中午,还有一下午的时间玩耍。当然 马累 的过渡酒店都不是特别豪华,但也很干净舒适了,毕竟长途飞行后,在那里都可以睡着了。我们到达 马尔代夫 后酒店人员会举我们名字的牌子在出口处等着,入住后酒店人员会给你一张卡片,上面有第二天从酒店出发的时间,第二天早上他们会按照时间把你送到机场,然后去找阿雅达的柜台,他们就 会安 排内飞啦。在阿雅达内飞的候机厅里还有自助餐,早上在酒店没吃好的宝宝们可以来这里吃哦(比过渡酒店的早餐要好很多)

偷偷告诉你们,可以带两瓶饮料去岛上,因为上岛后饮料就要花钱买啦

岛上拍照最好的地点就是零度酒吧前面的沙滩,有好多可以拍照的道具。再就是magu餐厅旁边的沙滩,拍照也是不错的。下午的时候我还去了 地中海 餐厅拍照,因为不是用餐时间,餐厅没有人拍出来效果挺唯美的。建议大家住沙屋的时候要多出去走走拍拍照,等到住水屋的时候在房间拍就可以啦。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雨季,天天都下雨,出发前每天看天气预报,就怕没法拍照片。但是大家不要担心, 马尔代夫 的天气就是上一秒倾盆大雨,下一秒晴空万里,所以等到雨停,大太阳就出来的时候,丝毫不会影响拍美美的照片,但是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尽量选系数高的,我用的是香蕉船110倍的防晒,回来后依旧晒黑了,但是不用防晒就 会晒 伤了

我选择的是两沙两水,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让怡橙备注先沙后水,因为刚到岛上的时候,很想四处逛逛,就不要浪费水屋的时间啦。

还有一定要复印结婚证哦(6个月内)然后让怡橙备注蜜月,上岛后会有蜜月赠送

早晚餐都是免费在magu吃,前两天真是吃到撑,后两天就腻了,啥都不想吃,只想念中餐,所以再一次强调零食很重要!

还有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magu餐厅早餐是有免费饮料和水的,但是晚餐是没有的,需要自费点酒水,自己带水过去也要偷偷的,被发现是会制止的。

重点就在水屋啦,本来上岛就跟管家商量给定520房间(据说水屋浮潜最好的房间),可惜并没有 成功 ,但是我们房间也不错啦。水屋一定要提前跟管家说要预定漂浮早餐,照相必备道具。水屋真的是随处拍大片,网床是当时选择阿雅达的重要原因,被网红照片种草。还有就是卫生间面朝大海的浴缸,这里有个大大的遗憾啊,就是想拍泡泡浴的感觉,无奈买错了,并没有泡泡   ,推荐大家买lush的泡泡浴

在水屋一定要看一次日出,平时晚睡晚起的我,感谢 马尔代夫 的时差,让我起床看了一次海上日出。

来的时候满怀期待,所以丝毫没有觉得旅途遥远,但是回去的时候再经历一遍1小时快艇,1小时内飞,外加转机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到家真的是要好好休息几天了。

最后给大家看看回 马累 的内飞候机场吧,好像乡镇的候车室啊。但是对于100多个群岛组成的国家来说,他们的内飞和我们的公交车大巴车真的是一个性质的。

祝大家蜜月愉快
梦想中的马尔代夫,下次带着男朋友一起去